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人搶認養!「非常重」迷路貓返家 飼主挨罰3000元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6:38
走失的「非常重」貓咪,已尋獲飼主。(圖/海山警分局提供)

在新北板橋走失的貓咪「熱壓吐司」,因模樣太萌有20多人爭相認養。動保處今天表示,上午已被領回。因飼主疏縱寵物獨自在外無人陪伴,遭罰新台幣3000元。

新北市板橋區某社區大樓,民眾7日凌晨發現1隻走失的貓咪闖入陽台,報警協尋。江翠派出所員警將貓咪照片公布,因胖胖的模樣太萌,且個性溫馴,在網路引起熱議,有20多人致電動保處要認養。

 

市府動保處長楊淑方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江翠派出所將貓咪交給板橋動物之家安置。一般走失的貓咪多會躲在陰暗角落,被尋獲的機率很低。這隻貓運氣很好,由於有植入晶片,經掃描後尋獲飼主。

楊淑方說,經寵物登記發現,這隻貓為英國短毛貓,屬於品種貓寵物。居住在外縣市的男性飼主,上午到動物之家領回走失的愛貓。

她轉述飼主說法,這隻公貓的名字是「熱壓吐司」,因飼主到新北女友住處相聚,貓咪不慎走失,地點就在派出所步行約1分鐘距離遠。
 

楊淑方表示,「熱壓吐司」因臉蛋圓潤,體態豐腴不怕人,身體也很乾淨,甚獲喜愛。經磅秤體重有6公斤重。飼主昨天被通知尋獲愛貓後,相當高興,不然將成為一輩子的遺憾。這隻貓咪再過3天就滿1歲,能在生日前夕重回飼主懷抱不流浪,也替貓咪感到高興。

楊淑方說,依照動物保護法第20條第1項規定,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7歲以上之人伴同。「熱壓吐司」未有人伴同獨自在外,飼主遭處罰3000元罰鍰,且需繳交安置費用,並帶貓咪節育、施打犬病預防針。

動保處說,這隻貓雖有植入晶片,但一般寵物會在3個月大之後打預防針,7至8個月大之後結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咪#走失#熱壓吐司#動保處#認養#飼主#動物之家#非常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1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