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播33年還在播!「1經典節目」童年被逼看 掀回憶殺:不敢搶電視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5:5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友點名1經典節目,掀千人回憶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點名1經典節目,掀千人回憶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的童年也有它嗎?小時候父母出外工作,除了卡通陪伴外,若是給阿公、阿嬤帶,肯定少不了長壽節目《大陸尋奇》,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該節目照片,喊「想當年這節目…」,話題一出4700多人爆共鳴,紛喊「我的童年!」

網友指小時候被逼看《大陸尋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社團貼出社教節目《大陸尋奇》片頭,並以「想當年這節目…」為標題,Hashtag「#還我童年」、「#有聲音的圖片」、「#遙控器爭奪戰」,直呼「抹殺多少小孩童年」。

更多新聞: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毒理專家揭西布特羅可能「5中毒症狀」

貼文曝光,上千網友掀起回憶殺,甚至直接哼唱起片頭曲《江山萬里心》「風雨千年路~江山萬里心」,大票人接著附和「啊啊啊~那個聲音出現了,出現就算了,我還會唱」、「我的天啊!我居然還會唱!」、「這圖片有聲音…風雨千年路~江山萬里心…」。

 
《大陸尋奇》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圖/翻攝自大陸尋奇臉書)

其餘網友表示「這是童年」、「看到這節目,就知道明天要上課了」、「現在回想起來是真的不錯看」、「真的很好看,小時候看著看著覺得超新奇」、「小時候跟著爸爸看,其實我覺得很好看,發現原來外面的世界是這麼大」、「陪外公看,難忘的回憶」、「這節目堪稱傳奇了」、「我小時候真的都跟阿公阿嬤一起看,小的時候我們不敢跟大人搶電視,但其實回想起來是真的蠻好看的啊!」

更多新聞:小心財運被掏空!初二回娘家「15禁忌」曝 犯了恐招厄運

不過也有不少人抱怨「真的!被逼一起看」、「每個禮拜天晚上最討厭的節目」、「一聽到BGM想起,連晚飯都不想吃,肚子不舒服,因為…作業都沒寫」、「看到這圖,聲音從腦海浮現,心裡不由得引發一股憤怒感」、「太可怕了!夢魘」、「每次看到就白眼,我都不能看卡通或動漫,阿公阿嬤都會搶電視,小孩只好乖乖跟著看…」、「原來大家都一樣,超恨大陸尋奇,看不到我的卡通,但爸爸要看被逼著一起看,只能等廣告時間切到卡通看一下。」

《大陸尋奇》自1990年開播,邁入第34年。(圖/翻攝自大陸尋奇臉書)

事實上《大陸尋奇》自1990年8月11日開播,紀錄中國大陸各地自然風景、歷史古蹟等,主持人為熊旅揚,開播至今邁入第34年,是中視除新聞節目外最長壽的節目,曾於1995、1997年榮獲第30屆金鐘獎教育文化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以及第32屆金鐘獎攝影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尋奇#童年#長壽節目#童年回憶#電視#中視長壽節目#江山萬里心#搶電視#回憶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34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