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終戰宣言 結果共42筆

  • 文金三會敲定九月在平壤 文將邀金共赴聯合國

    南北韓敲定9月份將第三度舉行元首峰會,這次峰會的地點將會在北韓平壤。南韓媒體報導,文在寅這次前往平壤,就是希望說服金正恩能夠一同出席聯合國大會,進一步推動終戰宣言的發布。
    2018/08/13 17:33
  • 文金三會9月平壤登場 可望化解非核化僵局

    南韓媒體報導,兩韓高階會談已就9月在平壤舉行第3次「文金會」達成共識,南北韓將順利籌備平壤高峰會談,這也意味著向促成終戰宣言邁出一大步。
    2018/08/13 17:20
  • 美駐韓大使:現在提終戰宣言仍太早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今天在首爾演講時,針對朝鮮半島終戰宣言一事表示,落實美國和北韓層峰在新加坡達成的協議是起點,但現階段談論有關終戰宣言的問題仍為時太早。
    2018/08/13 16:55
  • 文在寅打算說服金正恩 一起出席聯合國大會

    韓媒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計劃在第3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峰會中,推動兩韓層峰同時出席9月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
    2018/08/13 11:22
  • 結束敵對狀態 北韓媒體促美國盡早發表終戰宣言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刊文指出,北韓與美國應盡早發表終戰宣言,以結束北韓美國之間的軍事對峙狀態,有利建立雙邊信任關係。
    2018/08/09 11:18
  • 落實板門店逐步撤軍 兩韓將領今再會商

    南北韓在「板門店宣言」中,提到要在非軍事區解除武裝,還有劃設西部爭議海區和平水域,兩韓軍方將領今天在板門店會商,就具體撤軍方案進行協商。另外南韓消息人士指出,對於「朝鮮半島終戰宣言」,現在傳出大陸有意願加入簽署行列。
    2018/07/31 18:31
  • 青瓦台證實 楊潔篪近日曾訪南韓

    南韓青瓦台人士今天證實,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最近訪問過南韓,雙方對話氣氛良好,但未達成任何協議。韓媒分析,韓政府對中國參與終戰宣言的立場更加積極。
    2018/07/31 10:30
  • 朝鮮半島終戰宣言 韓媒:中國參與的可能性增加

    南韓消息人士今天表示,除南北韓美國三方外,中國也可能參與發表朝鮮半島終戰宣言。各方正討論相關事項,南韓政府也持續與相關國家磋商,希望早日發表終戰宣言。
    2018/07/30 17:57
  • 北韓要求簽署終戰宣言 美堅持:先交非核化清單

    北韓以送還55具韓戰陣亡美軍遺骸為契機,強烈要求簽署「終戰宣言」,但美國向北韓傳達必須提交「核申報清單」,才會同意討論終戰宣言的立場。
    2018/07/30 13:12
  • 北韓拆除ICBM試驗場 向美國終戰宣言施壓

    南韓媒體報導,消息來源指出,在7月27日韓戰停戰65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北韓已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彈道飛彈試驗基地作出「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的舉動。
    2018/07/25 17:30
  • 川金會是否談終戰宣言? 文在寅首爾觀變

    明天就是美國與北韓在新加坡的「世紀會談」,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能否就結束朝鮮半島戰爭狀態達成共識,備受世人矚目。
    2018/06/11 14:59
  • 青瓦台:視川金會情況 與國際討論終戰宣言

    美國北韓層峰主導的「世紀核談判」進入倒數計時,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包括發表終戰宣言等其他議題,要視川金會的情況,由南北韓、美國與國際社會協商推進。
    2018/06/05 12:12
  • 文金會寫歷史新頁 傳將發表終戰宣言

    兩韓高峰會登場,外界預期南北韓能在峰會上宣布結束戰爭宣言,很多人可能會很疑惑,難道南北韓的戰爭還沒打完嗎?嚴格來說,兩韓還是處於對戰狀態,因為在65年前簽下的是停戰協定,並不是和平條約,而且當時是由美、中、北韓三方簽下停戰協定的,南韓並不是簽約方,所以根本就沒有資格處理和平條約,等於是南北韓沒辦法自行宣布結束交戰狀態,必須要由當初簽停戰協定的華府與北京點頭才算數。
    2018/04/27 22:30
  • 相隔11年 兩韓首次於南韓召開領袖峰會

    兩韓相隔11年再次舉行會談,這是兩韓峰會繼2000年跟2007年後雙方領袖第三次會面,最新的文金會跟前兩次最大的不同是地點從北韓換到了南韓,且國內外記者的採訪陣仗都比前兩次的還要大。
    2018/04/26 22:34
  • 文金會談判房曝光 晚宴甜點標爭議島日抗議

    再過2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跨過北緯38度線進入南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歷史性峰會,談判會議室首度曝光,每個細節都蘊藏政治語言,像是特製的橢圓形長桌,讓兩韓領袖距離只有2018公釐,象徵2018是朝鮮半島的歷史轉捩點。另外晚宴上的平壤玉流館冷麵,則象徵兩韓友好,將特別請出主廚現場製麵,唯有甜點芒果幕斯引發日本抗議,因為上頭用來裝飾的朝鮮半島地圖,把與日本間的爭議島嶼獨島,(日本稱為竹島)標示出來,日本要求撤回。而日本與美國也密切關注,兩韓峰會的進展,首相安倍為此打了電話給南韓總統,談了40分鐘,談到可能的終戰宣言、和平協議,文在寅再度強調美國地位,協議必然包含美國在內。
    2018/04/25 21:50
  • 兩韓會談前夕! 北韓人民「我們也不想戰爭」

    兩韓會談在即,這次TVBS記者前進北韓,觀察到連北韓的人民也感受到兩韓氣氛和緩,還跟我們說到北韓雖然有核武,不過他們的人民也不希望動武,而現在板門店的氣氛也好很多,以前遊客不能拍軍官,現在要跟他們合照都沒問題。
    2018/04/20 20:13
  • 兩韓峰會倒數計時 傳將發表終戰宣言

    南北韓高峰會將在下週登場,現在南韓政府正在加速談判過程,希望能在峰會上宣布結束戰爭宣言,很多人可能會很疑惑,難道南北韓的戰爭還沒打完嗎?嚴格來說,兩韓還是處於對戰狀態,因為在65年前簽下的是停戰協定,並不是和平條約,而且當時是由美、中、北韓三方簽下停戰協定的,南韓並不是簽約方,所以根本就沒有資格處理和平條約,等於是南北韓沒辦法自行宣布結束交戰狀態,必須要由當初簽停戰協定的華府與北京點頭才算數。
    2018/04/19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