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會談判房曝光 晚宴甜點標爭議島日抗議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21: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過2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跨過北緯38度線進入南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歷史性峰會,談判會議室首度曝光!每個細節都蘊藏政治語言,像是特製的橢圓形長桌,讓兩韓領袖距離只有2018公釐,象徵2018是朝鮮半島的歷史轉捩點;另外晚宴上的平壤玉流館冷麵,則象徵兩韓友好,將特別請出主廚現場製麵,唯有甜點芒果幕斯引發日本抗議,因為上頭用來裝飾的朝鮮半島地圖,把與日本間的爭議島嶼獨島(日本稱為竹島),標示出來,日本要求撤回。而日本與美國也密切關注,兩韓峰會的進展,首相安倍為此打了電話給南韓總統,談了40分鐘,談到可能的終戰宣言、和平協議,文在寅再度強調美國地位,協議必然包含美國在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領袖史上第3次峰會場地正式曝光,位於板門店和平之家2樓,撇棄傳統長方形會議桌,改以橢圓形代替,是為了拉近雙方的距離,屆時文在寅和金正恩相隔只有2018公釐,象徵關係突破的2018年。

南韓主播:「文總統和金委員長的距離為2018公釐,象徵2018年是朝鮮半島歷史性的轉捩點。」

14張椅子的椅背上,雕刻出朝鮮半島地圖,除了兩位領袖的座椅是白色,其他官員的則是黃色,會談的背景牆上,是北韓高聳挺拔的金剛山,藏青色的地毯則象徵青瓦台,每一件佈置都有著政治意涵。

 
南韓副總統發言人高旻廷:「會場設計圍繞著主題,歡迎、貼心、和平與希望,每一件家具和畫作都有故事和心思。」

另外,象徵和平統一的晚宴菜單也曝光,頂級的平壤玉流館冷麵,由文在寅提議,但由於麵本身容易吸水膨脹,因此特地把主廚請到板門店現場製麵。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象徵兩韓統一的冷麵,將直接送到晚宴會場,也就是和平之家,要保留平壤玉流館最道地的味道。」

忠南瑞山牧場肉質細膩的炭燒韓牛,則是是為了紀念南韓第一位訪北韓的企業家,現代集團創辦人鄭周永會長,加上改良過的瑞士薯餅和釜山燒魚,象徵南北韓領袖的童年回憶,還有以杜鵑花葉子以及米酒釀成的杜鵑酒,和韓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文培酒」。

唯有甜點芒果幕斯引發爭議,因為在官方公佈的照片中,甜點上的朝鮮半島地圖,將日本與南韓間的爭議島嶼獨島,日本稱為竹島標出來,引發日本外務省抗議,要求撤回甜點。

日本記者:「駐首爾的日本大使館,也向南韓外交部提出抗議。」

日本密切關注兩韓峰會進展,首相安倍晉三特別致電給南韓總統文在寅,講了40分鐘,希望文在寅幫忙傳話給金正恩,解決日本人質遭北韓綁架的事件,另外也提到兩韓可能達成終戰宣言,南韓總統強調和平協議中必然包括美國。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最少南北韓以及美國,需要三方共商,不然無法成功,一旦條件被滿足,將和美國緊密合作,以及與安倍首相一起推進協議。」

美國最新和南韓也達成共識,就在文金會結束後,川普將立刻與文在寅通話,並在接下來美國與北韓的領袖峰會召開前,先安排美韓兩國元首會面,美國似乎對於北韓的態度也越來越正面,川普最新表態對金正恩給出正面評價。

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他非常開明,值得尊敬,就目前我們看到的情況。」

回顧歷史兩次南韓領袖峰會都是大陣仗,第一次2000年,北韓派出國立交響樂團公演,歡迎當時的南韓總統金大中。7年後(2007)的第二次會談,以北韓體操隊人海戰術表演阿里郎,歡迎南韓總統盧武鉉。然而這一次板門店場地有限,則是以務實的會議為主,會談當天雙方領袖的互動不限於談判桌,文在寅將可能和金正恩一起步行參觀板門店,在自然言談中,共商朝鮮半島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越38度-文金會

#川普#金正恩#文在寅#安倍晉三#文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28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