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會寫歷史新頁 傳將發表終戰宣言


發佈時間:2018/04/2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2: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高峰會登場,外界預期南北韓能在峰會上宣布結束戰爭宣言,很多人可能會很疑惑,難道南北韓的戰爭還沒打完嗎?嚴格來說,兩韓還是處於對戰狀態,因為在65年前簽下的是停戰協定,並不是和平條約,而且當時是由美、中、北韓三方簽下停戰協定的,南韓並不是簽約方,所以根本就沒有資格處理和平條約,等於是南北韓沒辦法自行宣布結束交戰狀態,必須要由當初簽停戰協定的華府與北京點頭才算數。

砲聲隆隆,戰機不斷來回盤旋,1950年開始的韓戰,到現在還是朝鮮半島上最棘手的歷史傷痕,這場打了3年1個月又2天的戰爭,當時是由北韓的建國之父金日成在1950年的6月25日發動戰爭,3天之內就攻進南韓首都漢城,也就是現在的首爾。

 

旁白:「有了蘇聯的支持,北韓領導人暨總書記金日成,希望攻下南韓將其統一併入,同一個共產國家之內。」 

這時候聯合國火速通過決議,美國授權出兵,開始將大量兵力和軍備投入戰場,只是也失算了,北韓頑強抵抗,後來又有中共勢力來支援,讓這場韓戰陷入僵持,終於在1953年的3月有了一線希望。

旁白:「中國大陸無條件同意,由美國克拉克將軍提出的協議,先交換傷病戰俘。」
 

就是在這簡陋房屋內由美國、中國、北韓3方簽訂了停戰協定,本世紀最大頭條在1953年的7月27日,當時擔任美國的四星將軍克拉克,代表聯合國部隊簽署停戰協議,暫時停止僵持已久的韓戰。

韓戰時期聯合國部隊指揮官克拉克:「我們已經停止了射殺,這對前線士兵及他們的家庭意義重大,並且也能讓朝鮮半島上慘痛的傷口癒合。」

這一停就停了65年,當年的房屋,就是現在在兩韓非軍事區內的小房子。

兩韓非軍事區軍官:「桌上的麥克風是每天24小時全天監視錄音的,同時也代表著非軍事區界線,一直延伸到我的左右方,還有這棟建築物外的水泥界線。」 

全球矚目的兩韓峰會在這裡登場,這次更可望將終結戰爭,因為要讓兩韓邁向真正和平,形式上得先結束對戰狀態後再締結和平條約,而且得要美國和大陸都同意才行。

美國總統川普:「人們並不清楚知道韓戰並沒有終結,到現在還在持續當中,他們(南北韓)現在要討論終戰宣言,針對此事,他們(南北韓)需要我的祝福,而我確實也祝福他們。」

不是川普自大,而是因為當初簽停戰協定的,根本沒有南韓,而是美,中,北韓3方,照理也得由這3方來簽字才行,因此現在南韓媒體也預估,在文金會上可能會用中止敵對狀態的用語,先達成共識,在川金會上才正式發表結束戰爭宣言,而且現在談的這份宣言,2007年也曾談過。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 南北韓在2007年10月4號,發表的共同宣言裡面曾經同意終結韓戰。」 

可惜當時正好遇上南韓大選年,政權輪替後這份宣言無疾而終,和平就這樣擦身而過。

南韓韓戰紀念博物館導覽員:「這附近還是有很多未引爆的地雷,村莊居民從來不會到他們不熟悉的區域亂晃。」 

住在交界線上的居民,無時無刻都活在戰爭陰影之下,南北韓能否真的大和解,文金會這一天,都將在朝鮮半島上寫下新的一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越38度-文金會

#兩韓#停戰#休戰#終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595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