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納稅人 結果共306筆

  • 天然氣成本高! 電價恐需漲「3%加3%」才足

    天然氣成本上漲,加上空汙降載得多用天然氣,造成台電今年第一季就虧損64億,依照電價成本公式計算,希望4月跟10雙雙漲足3%電價,讓電價恐怕大漲百分之六,經濟學家認為原因要歸咎在去年四月該漲價,確受政治考量沒漲,引發社會成本增加,這回又接近2020,電價再不漲,負擔成本的還是納稅人。
    2019/03/01 12:32
  • 川普誇史上最大減稅 美國人退稅縮水嗆:不投川了

    在美國總統川普大力承諾這將是「美國史上」最大幅度減稅下,部分納稅人此刻心中卻是五味雜陳,因為年度退稅縮水了,甚至要多繳稅。
    2019/02/14 17:59
  • 400億紅包從哪來 財政部、宅神隔空互嗆

    政府要發400億大紅包,但宅神朱學恒在臉書批評,政府用納稅人的錢亂發紅包。財政部就在臉書上打臉朱學恒,說經費來源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營業所得稅。不過朱學恆再回擊,表示超徵的第三名就是綜合所得稅,反嗆財政部是在做夢嗎,雙方隔空開火。
    2019/01/09 23:50
  • 補助3萬以下低薪族?單身女怒:我年繳稅5萬,把錢還來

    蔡英文總統日前發表新年談話,將針對經濟弱勢及低薪者發放一次性補助,傳出政府將以編列特別預算方式,針對月薪3萬元以下低薪族發放補助,總經費約有3、4百億,消息一出,引發民眾熱議。常在臉書評論時事的宅神朱學恒,昨(6日)在臉書分享新聞,並開玩笑地表示「大家不要演了,直接發錢吧!」網友紛紛留言發表意見,「我單身一人,繳稅快5萬,既然超收為什麼也不去還國家債務,也不退給納稅人,或是降稅,現在竟然要把我交的稅金,送給沒有繳稅的人花?」、「這不是階級鬥爭什麼是階級鬥爭,把軍公教當地主打,然後把錢拿給收入比較少的當作財產重新分配」,要政府把錢還來。
    2019/01/07 09:35
  • 花千萬只撈3支寶特瓶 高市買蚊子船清愛河垃圾

    錢都花到哪裡去了?高雄市環保局2008年向中央爭取千萬元經費,購買清潔打撈船,這10年內居然只撈了3支寶特瓶就報廢,讓人不禁懷疑市府拿著納稅人的錢都花去哪了?
    2018/12/25 21:30
  • 用納稅錢吃喝玩樂、囂張跋扈 移民署長楊家駿火速被調職

    移民署長楊家駿今年6月才獲得內政部頒發的「模範公務員」,卻被媒體踢爆10月、11月假借「公務視察」的名義,搭乘公務車帶著妻子到南部遊山玩水,真正與公務相關的考察時間,前後不到3個小時,同為移民署官員更是氣憤「把私人旅遊包裝成公務視察,把納稅人的錢當成旅費!」甚至爆出,楊家駿平時在移民署態度囂張跋扈,底下部屬被逼得了憂鬱症。
    2018/12/12 10:09
  • 選前必看!揭密議員小金庫 年約納稅人40億

    九合一大選倒數16天,有NGO和財經雜誌合作,調查全台議員一年有40億的配合款,發現這種款項,可能不需要審查、或是公開招標,甚至可能是浪費納稅錢。而使用最多配合款的,就是台南縣島賴美惠,任內超過2億,也有一些議員喜歡做工程,像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就被封為工程王,這些資訊都公布在網路平台,給選民參考。
    2018/11/08 15:51
  • 英王室婚禮兩樣情 公主大喜民眾請願不埋單

    同樣身為英國王室成員,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結婚時都萬人空巷,甚至帶動商機。然而,兩人的堂妹尤吉尼公主這個月也要結婚,竟有民眾請願,不想要納稅人替她埋單。
    2018/10/03 11:10
  • 仁川紅燈區被廢了! 性工作者年領67萬助轉職

    南韓仁川最後的紅燈區"黃色小屋",即將走入歷史。當地政府在大舉掃黃後,將在紅燈區進行都更。而為了協助 性工作者轉職,大手筆補助,每人每年可以拿到67萬台幣。不過出現民意反彈,認為此舉,根本浪費納稅人的錢。
    2018/09/27 22:46
  • 南歐考察13天 議員報告寫「4行」錯「5字」

    納稅人的錢竟被這樣使用! 過去就曾經因為酒駕,鬧上新聞的新竹縣議員嚴永秋,現在被人發現,拿出國考察費,到南歐考察,回來的報告卻只寫了2點,而且短短32個字,就出現5個錯字,被質疑是敷衍了事,不過嚴永秋也喊冤,他說出國的錢有部分是他自己出的,懷疑選戰到了才會被盯上。
    2018/09/26 13:59
  • 捐款送和牛.高檔家電 日本家鄉稅引爭議

    十年前開始推家鄉稅的日本,去年總額首次突破三千億日圓,但現在地方為了爭取捐款,紛紛祭出高檔回禮,包括平板電腦、掃地機器人,甚至夏威夷旅遊,跟地方特產無關的禮品紛紛出籠,這也導致東京等大都市稅收逆減。地方稅捐亂象,也讓日本總務省決定出手,要各地贈禮遵守價格和地方特產原則,否則將撤銷資格。
    2018/09/25 19:51
  • 委內瑞拉經濟崩壞 人民吃土 總統吃肉

    古代晉惠帝的故事,當民間生靈塗炭,他竟然說出「何不時肉糜」,現在在委內瑞拉竟然上演類似情節!總統馬杜洛結束出訪中國行程,回國途中被拍到他在土耳其的高級牛排餐館,大啖一客要價8400元台幣的牛排,影片曝光後讓委內瑞拉人憤恨不平,從石油危機爆發至今,委內瑞拉陷入經濟困境將近5年,通膨率全球之冠,當人民在路邊撿垃圾吃,總統卻拿著納稅人的錢,在國外大啖高級牛排,成為箭靶!
    2018/09/19 19:58
  • 醫藥費若獲保險給付 報稅時不能列舉扣除

    國人投保醫療險日益普遍,國稅局提醒納稅人,醫藥費若已有保險給付,隔年申報綜所稅時,已獲得理賠的醫藥費,不得再列舉扣除,只能就保險理賠不足的「差額」列報扣除。
    2018/09/14 16:15
  • 花納稅人錢最少 美前總統卡特卸任後反璞歸真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不但是現代美國總統中,唯一卸任後仍完全住在踏入政壇前住處的人,也是歷來花費納稅人錢最少的美國前總統。
    2018/08/21 23:24
  • 酒駕撞壞警車!男轟警「拗要賠」 反被罵翻秒刪文

    花蓮一名吳姓男子去年4月酒駕與巡邏警車相撞,造成4名員警受傷送醫,才剛配發的新警車被撞到車頭凹陷全毀,吳男事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判3個月。不過今日出現一個疑似吳男的臉書帳號,在花蓮最大臉書社團發文,控訴警方硬拗他賠一輛新車,貼文反而引來眾怒,網友灌入上百條留言,要吳男好好反省自己的酒駕行為,還要他快點賠納稅人一輛新警車。
    2018/08/21 18:41
  • 條列薩國狂要錢 王定宇:請中國納稅人看一看

    因邦交國薩爾瓦多向中國大陸靠攏,外交部21日宣布與其斷交,並透露主因就是「錢」,包括數百億元的經濟特區、港口開發案,還有無上限的總統選舉經費。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條列出薩國提出的條件,「中國為了打壓台灣,答應了什麼?」也請對岸的納稅人一起看看。
    2018/08/21 16:16
  • 欠稅人想耍賴 國稅局祭管收絕招對付

    納稅是國民應盡義務,但總有人心存僥倖想規避。不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國稅局在掌握逃漏稅證據後,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祭出「拘提管收」絕招,讓欠稅人乖乖繳清欠稅。
    2018/07/29 10:48
  • 裝冷氣若增配電、配管 全國預算估逾855億元

    中央估計全台國中小要裝設冷氣,加上管線、電路費用得斥資855億元,但問題來了,這經費該從納稅人的錢補助還是學校自己籌經費?以北市興德國小為例,多年前已經花了上百萬元裝好配電系統,因此去年家長籌了70萬元補上冷氣,讓小朋友從室外回到教室有冷氣吹。
    2018/06/06 13:47
  • 油費、差旅、治裝! 財政部擬7項報稅列舉扣除

    民眾剛報完稅,財政部研擬,針對納稅人的油費、差旅費、治裝費等7大項,未來要列入扣除額項目中,其實企業跟事務所營運成本在報稅時都按比例扣除,都有專業會計人員蒐集單據,會計師坦言,等於未來民眾要自己準備單據,執行面可能有難度。
    2018/06/01 14:28
  • 來台灣玩超棒!泰越菲客 包機補助15萬

    新南向政策拚觀光!交通部觀光局邀請8名泰國網紅來台踩線體驗,用自媒體和粉絲分享介紹台灣,網紅有宣傳作用,補助來台體驗。另外,對南向國家還獎勵企業旅遊,有包機補助、個人補助,最高1人1000元,讓台灣納稅人好羨慕。
    2018/05/17 20:39
  • 報稅新制上路! 納稅人、包租公、退休族留意

    每年5月報稅前,最怕搞不懂綜合所得稅的申報規定,尤其遇上有新制上路,如果沒搞懂會虧很大,以下整理出4項新制,讓你輕鬆送出今年的綜所稅申報書。
    2018/05/04 07:58
  • 美國報稅電腦系統失靈 截止日延後一天

    美國國稅局(IRS)今天表示,因政府電腦系統的電子報稅功能在報稅截止日這天故障,美國納稅人將有多一天的時間報稅。
    2018/04/18 14:00
  • 報稅前停看聽! 小心別犯這8種錯誤

    5月報稅季即將到來,國稅局稅額試算服務雖能幫民眾計算出應納稅額,但自行申報的納稅義務人,常因漏報所得或虛列扣免額遭補稅處罰,國稅局整理出8大錯誤樣態,提醒納稅人注意。
    2018/04/11 13:22
  • 中國推減負大禮 年減稅估逾1.8兆

    中國官方推出減負措施,將原本適用17%、11%的增值稅稅率分別降至16%、10%;此外還上調企業小規模納稅人的年銷售標準等。估全年可減稅人民幣逾4000億元(逾新台幣1.8兆)。
    2018/03/29 14:27
  • 帶動旅遊!外傳觀光局砸8千萬「邀」米其林

    很多人希望可以透過米其林指南提升台灣的餐飲和觀光環境,不過外傳米其林其實是觀光局砸了8千萬找來的,而且明明是納稅人的錢,卻只有台北出版米其林,對中南部來說似乎不太公平。對此,觀光局表示,並非買來而是透過贊助模式,金額小於4千萬。
    2018/03/14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