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粗工 結果共74筆

  • 貧困打粗工!欠早餐萬元 存款送弟電玩

    死亡的曾姓少年和弟弟感情非常好,兩個人睡同一房,弟弟非常難過,他說哥哥每天打工,手掌破皮,全身泥土,累的不得了,但哥哥總是說,希望賺錢後能買機車,存錢後要買電玩送給他,沒想到哥哥拚命做粗工,卻這麼走了,其實對許多貧困家庭來說,就算是未成年,放暑假都得幫忙賺錢養家,有人去剝蚵,有人甚至冒險出海捕魚。
    2014/07/11 12:48
  • 偵訊惡少家長守候 聊天喝酒都來

    涉嫌毆死街友的10名少年有4位在學,分別就讀國、高中,其他6人中輟,有些人的父母,是直到警方找上門,才知道孩子犯了大錯,因為他們大多做粗工維生,沒有閒暇時間照顧家庭,就連孩子被移送地檢署,有些父母就坐在門口喝啤酒等待,令檢察官看了也搖頭,其中1名黃姓少年訊後請回,馬上PO文表示「感謝主以及父母陪伴」,似乎對於自己的行為相當後悔。
    2014/05/09 18:49
  • 15歲少年打粗工 5樓鷹架墜地身亡

    台中一名15歲少年,為了貼補家用,休學到工地打工,不小心從5樓鷹架墜樓,送醫不治,根據目擊者描述,少年墜樓時沒戴安全帽,也沒有繫安全帶,而且少年只有15歲,屬於童工,警方將依據勞基法,將包商和人力派遣公司移送法辦。
    2013/09/13 12:12
  • 內勤搬鋼筋!孕婦搬石頭 控老闆壓榨

    台中一間印刷廠業者整修內部,竟然要內勤5、6名女職員,改當粗工搬鋼筋,還要懷孕6個月的孕婦,推獨輪車搬石頭,員工氣憤將影片上傳網路,老闆一度說,只是請員工幫忙就被投訴,以後乾脆改請外勞,上午工廠幹部帶該名孕婦出面澄清,因為找不到臨時工,吊車無法開進廠區,才請員工幫忙。
    2013/07/08 12:29
  • 「腳麻走不動」! 男當街搶車反遭踹飛

    新莊發生一起離譜的搶車案,25歲的洪姓男子,凌晨6點在大馬路上狂奔,直接把等紅燈的機車騎士推倒,想要搶劫機車逃跑,沒想到對方機警拔掉鑰匙,他接著轉移目標搶一旁的男子,但對方體是個做粗工的工人,體格壯碩當場把他給踹倒,男子被捕後向警方辯稱,自己是腳痠才想搶車代步,沒想到踢到鐵板。
    2012/10/27 11:24
  • 假徵粗工!失業男遭陷害 誤當車手

    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假藉網路跟報紙徵求粗工,騙中年失業的民眾,先要他們快遞存摺和證件,說是核對身分,其實是要拿來當人頭戶,又怕領包裹的時候被警方逮捕,以適用的名義,讓其他應徵者去頂替,藉此躲避查緝,不法所得高達300萬
    2011/04/01 18:04
  • 搭花博船逛藍色公路 22歲正妹領航

    花博明天盛大開幕,除了陸上交通四通八達,民眾還可以選擇從基隆河、搭乘花博船走藍色公路逛花博,總共有3條航線,票價從80到150元,有民眾反映有點貴,市府說可以視情況檢討!特別的是,花博船船長是年紀只有22歲的漂亮女孩,外表時尚纖細,但不怕危險、不怕粗工,表現很突出。
    2010/11/05 13:50
  • 鎖5坪房、塑膠桶如廁! 3女越籍勞工淪家奴

    又發生外籍勞工遭到壓迫的案例!地點在台中市,專勤隊調查,3名女性越籍勞工,在醬菜工廠做粗工,三餐吃白飯淋湯汁,早上6點鐘就得開始工作,每天來回扛40多公斤的桶子,下班還要幫雇主做家務事,至少工作13個小時,晚上之後,雇主會反鎖房門,其中2名越籍勞工,住在不到5坪大的房間,大小便全在裡面,過著像奴隸般的生活。
    2010/05/22 12:08
  • 〈獨家〉曾是臨時演員 沒通告就當粗工

    為了生活,很多人天才剛亮就去人力派遣公司等工作,我們就在這50人當中,發現一位年輕人,24歲就做過許多事,曾經拍過偶像劇配角,也拍過許多廣告,但是景氣實在太差了,通告當然不是天天有,所以這名年輕人,也是只要一有工作缺,一定努力爭取。
    2009/02/03 19:36
  • 〈獨家〉天亮就來等工作 失業族搶做粗工

    工作難找,現在就連最基層的臨時工,都有一堆人搶!台北縣有家人力派遣公司,每天6點都會湧入人潮等發派工作,40分鐘決定今天有沒有收入,以前人沒這麼多,最近多了4成,今天就來了50人,但工作機會少,只有一半的人幸運獲得,其中不乏有工廠老闆或大學畢業生,不管有沒有機會拿到,每天清晨就得來,只為糊口飯吃。
    2009/02/03 19:23
  • 天微亮就等工作 粗工也僧多粥少

    工作難找,很多人轉而尋找用體力賺錢的臨時工,台北縣一間人力派遣公司,一早6點多,就有4、50人來排隊等派工,其中不乏有工廠老闆、等當兵的年輕人,因為生活困難,選擇領日薪的臨時工,甚至還有演員接不到通告,也先靠粗工支撐生活。
    2009/02/03 12:45
  • 搶做粗工! 找臨時工的暴增4成

    路邊常看到牆壁或橋墩上噴漆,說要找打石工或粗工的廣告,人力派遣公司說,以前這種較基層的工作很多,但沒什麼人要做,最近職缺變少了,卻一堆人搶著做,僧多粥少,供需嚴重失衡,業者感嘆,說他做了6年,今年情況最糟,不少工地老闆倒閉,害他代墊的工資,都拿不回來。
    2009/02/02 19:29
  • 景氣差求職難 碩士肄業掃馬路

    景氣差,就算擁有高學歷也很難找到工作,彰化一名海洋大學養殖所碩士班肄業生,最近跑去應徵粗工,有時他被派去當公園的園丁,有時在工地搬鋼管,雖然都要靠苦力,也只是臨時工,但他認為有工作至少有收入,學歷只能先擺在一邊。
    2009/02/02 12:59
  • 台中男屍案 警鎖定4嫌羈押兩人

    上個月26日,桃園一名台電抄表員雙腳被綑綁,棄屍在台中縣和平山區,警方偵辦後,昨天鎖定4名嫌犯逮捕兩人,目前初步查出,嫌犯跟死者都在桃園做粗工,嫌犯供稱死者常借錢打交友電話,欠債不還才會被打死,但死者有輕微智障,是否真是如此還要調查。
    2008/07/08 11:57
  • 狠心母親 棄7兒女不顧離家出走

    竟然有這麼狠心的母親,台中縣有一家9口,爸爸失蹤多年,媽媽上週居然丟下7個小孩和年邁雙親,離家出走,結果家裡的阿公阿嬤,必須做粗工養家,甚至姊弟必須輪流向學校請假,照顧最小的3歲弟弟。
    2007/12/15 13:09
  • 酒後殺同事 凶器球桿直刺心臟

    台中縣龍井發生酒後殺人命案,2名人力仲介公司的粗工,清晨吵架,其中30歲的林姓男子,拿高爾夫球桿桿,猛力揮擊,把同事活活打死,嫌犯落網後,回到命案現場模擬案情,結果還沒下警車,死者親友氣得拍打車窗怒罵兇手。
    2007/07/29 17:32
  • 來台淘金夢碎 偷渡回陸一家被抓

    基隆海巡隊,在昨晚查獲6名大陸偷渡犯。特別的是,他們準備要從台灣偷渡回大陸,其中有一對夫妻帶著女兒偷渡出境,他們的理由是在台灣做粗工,錢賺得太少,沒辦法讓女兒過好日子,所以他們決定要帶小女兒回大陸。
    2007/05/23 13:21
  • 家中藏危機 男童浴室滑倒成植物人

    根據林靖娟基金會的調查,國內兒童發生意外,有6成5都是在家裡發生,基隆就有一名3歲男童,在家裡浴室滑倒,頭部重創,成了植物人,目前在宜蘭一家安養院照顧,但家中經濟不佳,當粗工的爸爸目前失聯,養護院的叔叔阿姨每天盡心照料,希望男童有復原的機會。
    2007/05/18 12:05
  • 愚孝 偷化妝品要當母親節禮物

    高市一名19歲男子,因為家境不好,父母健康不佳,還有3個年幼弟弟待養,國中畢業後沒有升學,獨自當粗工撐家計,禮拜天是母親節,男子為表達孝心,竟然在大賣場偷竊價值4千多元的化�品要送給媽媽,母親趕到派出所後,兩人哭成一團,不過早上媽媽說,大兒子是被冤枉的。
    2007/05/14 11:37
  • 【誰來拚經濟】與青壯年排隊 六旬老翁也等臨時工

    本土臨時工每天領了派工單,就各自前往工地上工,TVBS實際觀察他們的工作情形,發現一群青壯年的粗工裡,有位63歲的裝潢師傅,他因為年紀大而失業了,老伯伯搬不動粗重建材,只有工地需要會看室內設計圖的人時,他才有臨時工可做,昨天他幸運的被分派到工地,不過今天,老闆拍拍他肩膀說今天沒份,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2007/03/21 19:39
  • 【日子要更好】台勞悲歌! 大學生搶當粗工拼外勞

    這幾年外勞爭議不斷,過去六輕被燒,去年高捷暴動,不過台灣雇主把薪水壓到極點,還是愛用外勞,連帶卻也擠壓台灣勞工拼經濟的空間。一個土生土長的大學生,竟然也跟月薪1萬多的外勞,搶飯碗!一塊來關心「台勞的悲歌」
    2006/04/21 19:31
  • 大力媽! 150公分扛近百公斤鋼筋

    南投縣中寮鄉一名婦人,叫做侯淑惠,因為921大地震成了災民.為了養活3個孩子,她白天做粗工,才150公分的她,卻可以扛起近百公斤的鋼筋,連男人都佩服!
    2005/06/13 17:32
  • 〈獨家〉裝潢耍老千!挖洞敲磚 收款後竟走人

    年關前,想裝潢房子的民眾,得當心了!最近出現冒牌的裝潢師父,打著低價施工的名號,刊登報紙小廣告,吸引屋主,但收了幾期工程款後人就落跑,不但請來的粗工,工錢都沒發,還把值錢的鋁門窗偷偷搬走,詐騙集團等於是兩頭撈,做無本生意。
    2005/01/06 10:55
  • 大伯侵吞千萬 921三遺孤住鐵皮屋

    台中縣新社鄉一對高姓夫婦在921地震中罹難,留下的財產和捐款補助有1000多萬元,3名遺孤由哥哥照顧,不過孩子的大伯逼孩子們做粗工,還侵吞千萬元財產,自己住透天厝,卻讓三兄弟擠在十幾坪大的鐵皮屋。
    2004/11/29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