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差求職難 碩士肄業掃馬路

記者 黃志偉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差,就算擁有高學歷也很難找到工作,彰化一名海洋大學養殖所碩士班肄業生,最近跑去應徵粗工,有時他被派去當公園的園丁,有時在工地搬鋼管,雖然都要靠苦力,也只是臨時工,但他認為有工作至少有收入,學歷只能先擺在一邊。

春節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阿銘卻只能在家裡幫忙掃地,不是他不想工作,而是他已經失業一年多,即使頂著碩士肄業的學歷,找工作還是到處碰壁。

碩士肄業生阿銘:「那時候年底,工作真的很難找,當下覺得先活下來再說,未來的理想、夢想,再等待時機。」

找不到穩定的好工作,阿銘只能當臨時人員,甚至去應徵粗工,一個月來,他做過社區公園的園丁,到垃圾場做廢土分類,也曾經在工地搬鋼管。碩士肄業生阿銘:「我過去做過水產廚工,也在市場賣過菜,自己種的菜拿去市場賣,未來目標就是考上公務員,有份穩定的工作。」

其實不只阿銘,人力派遣公司,儘管應徵的都是水泥工、油漆工或者是打石工等粗重的工作,但還是有許多高學歷求職者找上門。人力公司業者:「就是有些國立大學、碩士,或是放無薪假的,到這裡上班。」

業者說,大環境不景氣,工作難找,一天接2、30通求職電話,早就已經很習慣,這些求職者的心聲,都是先求有工作,至於學歷就暫時放一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66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