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篩檢 結果共4,016筆

  • 對陸客設限再+1比利時要驗航班廢水 法國籲歐盟統一檢測

    擔心大陸疫情蓋牌,對陸客祭出入境限制的國家,現在又多了比利時,他們宣布要篩檢大陸航班的廢水,進行病毒定序。新曆年期間,雖然大陸的電影票房上看8000萬美元,不過CNN卻說,不少電影院內,其實咳嗽聲此起彼落,讓人心驚。
    2023/01/03 19:13
  • 為防堵大陸疫情 桃機3車站人員每週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強自中國來台旅客檢疫措施,桃捷公司也配合加強,對桃機3車站人員進行每週快篩;桃機公司仍維持每2小時清消一次,每天作業結束後也會有深度大清消。
    2023/01/03 17:54
  • 南韓對陸客「入境普篩!」 昨天入境309人篩出61人陽性

    隨著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各國紛紛加強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南韓總理韓德洙去年12月30日表示,至今年2月底,對所有入境南韓的陸客實施「入境普篩」,結果2日從中國入境的309名短期滯留旅客就有61人篩陽,比例達19.7%,確診旅客須自行負擔7天的隔離與篩檢費用。
    2023/01/03 15:40
  • 邊境加嚴!陸返台陽性率高 6日起港澳轉機入境須「持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中國本土疫情嚴峻,除中國直航入境我國航班旅客須配合於機場唾液PCR檢驗外,自今(112)年1月6日至1月31日(表定航班抵臺日),自中國啟程經港澳轉機入境臺灣的旅客,須持有啟程地搭機前48小時內PCR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驗報告。
    2023/01/03 14:21
  • 佛系防疫? 柬埔寨無入境限制 總理洪森:歡迎陸客來玩

    中國1月8號起解除所有出入境限制,允許自家公民出國旅遊後,日本、南韓、美國、歐洲多國,陸續宣佈針對性的入境管制措施,要求來自大陸的訪客,需要接受額外篩檢或提交證明報告。但卻有一國不在乎,《柬中時報》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2日公開表示,該國不會對陸客採取任何限制,「不在乎他國的政策,我們歡迎陸客來柬埔寨旅遊!」
    2023/01/03 10:10
  • 南韓啟動陸客入境PCR篩檢 上路首日13人驗出陽性

    隨著北京解禁公民出境旅遊,讓不少國家開始擔心,當地依然延燒的新冠疫情,會因此衝擊自己,陸續重啟入境管制和強制篩檢措施。《韓聯社》(Yonhaps)報導,作為陸客旅遊重要目的地之一的南韓,2日開始啟動入境PCR篩檢,要求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在入境時必須在機場接受篩檢,如呈現陽性反應需進行隔離診治;新政策上路首日就有13人驗出陽性,全都是無症狀患者。
    2023/01/03 09:35
  • 陸疫情延燒!多國對中國旅客強制篩檢 新防疫規定一次看

    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決定放寬嚴格的「清零」政策後,確診病例隨即激增。目前全球約有10餘個國家決定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新防疫規定。
    2023/01/02 22:40
  • 中國蓋牌疫情 加澳篩檢陸客、北韓摩洛哥禁入境

    中國疫情海嘯,粗估首都北京8成人口將染疫,保守估計農曆年後全中國更有6至8億人會確診;讓各國擔憂害怕的是,大陸當局從去年12月底開始蓋牌,不公布疫情新數據,比三年前更糟的是,連最新發現的病毒基因序列,都沒有與全球資訊共享。全球各大洲已至少9國對中國旅客限縮管制,要求新冠陰性證明或入境篩檢。北韓與摩洛哥更不給面子,禁止來自中國旅客入境。澳洲衛生部長直指中國不分享疫情數據與病毒資訊,所以澳洲決定政策大轉彎,開始對中國旅客祭出限制。
    2023/01/02 20:00
  • 大陸8日邊境全面解封 台灣要守好第一線

    大陸即將在8日開放邊境,入出境不再需要PCR檢測,也沒有強制隔離的種種措施,這讓全球繃緊神經,紛紛對大陸旅客祭出入境管制措施,台灣也不例外,只要從大陸來台的旅客一律採取唾液PCR檢測,並配合7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今(2)日邀請到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正在爆發,台灣邊境部分要守好,避免大陸變異株很快地進入台灣社區造成傳播,接下來這一個月,從大陸四個航點及小三通入境人數來看,推估大概會有3萬人左右,春節期間的入境就大概會有80萬人,入境總數比例佔3.75%,並不是特別的高。」
    2023/01/02 17:07
  • 陸客入境日本「全面篩檢」啟動 首日即驗出90例確診

    儘管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於12月26日宣布,大陸民眾於1月8日起可以前往海外旅行,讓各國紛紛加強對陸邊境管制。日本政府於12月27日宣布,搭乘從大陸直飛日本航班的旅客、以及有7日內大陸旅遊史的旅客,30日起必須篩檢陰性才能入境。日媒指出,篩檢開跑首日,就發現90名陸客確診新冠病毒,跟前一天的4例相比,出現大幅增長。
    2023/01/01 10:54
  • 避免病毒傳播!摩洛哥宣布「禁中國旅客入境」 1/3生效

    北非國家摩洛哥今天宣布,由於中國的COVID-19病例激增,將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
    2023/01/01 08:16
  • 神明也要蘇揆走?! 國運籤:內閣不換整船翻

    從明天(1/1)起,只要是來自大陸的航班都要加強篩檢,為確保動線順暢,中午才結束國安會議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隨即前往視察,但拚國政同時,還是有不少聲音要蘇貞昌下台,甚至還有被抽出的國運籤指內閣不換,整船都翻!
    2022/12/31 18:18
  • 姜太公道場示警「內閣不改組恐整船溺水」 蘇揆:請蔡總統多方考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下午赴桃園機場視察抵台的中國航班加強檢疫措施執行情形。外界高度關注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蘇貞昌的去留,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提出 「內閣應團進團出」引發熱議,她今天再表示,執政團隊顯然成效不彰,才會讓民眾對民進黨失望;而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也直言蔡總統慰留蘇貞昌是失敗的決定。針對內閣改組勸進聲不斷,蘇今僅回應,請蔡總統多方考量、慎重考量。
    2022/12/31 16:28
  • 法國下令管制中國大陸入境旅客 盼申根區協調跟進

    繼義大利和西班牙後,法國也決定對中國大陸暴增的Covid-19感染潮祭出對策。政府30日新聞稿指出,從中國大陸入境旅客須在登機前出示病毒陰性證明、落地實施隨機篩檢,也正協調歐洲同步措施。
    2022/12/31 06:19
  • 印尼解除所有防疫措施 暫不對中國實施入境採檢管制

    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宣布取消所有防疫措施,且立即生效,但呼籲民眾在室內及人群聚集的場所戴上口罩。另外,針對中國明年1月8日正式開放國境,多國對中國旅客實施入境篩檢等管制,印尼政府並未跟進。
    2022/12/30 21:46
  • 北韓禁止中國旅客入境! 義國強制篩檢機場擠爆

    大陸疫情大爆發之際,宣布重啟國門,各國嚴陣以待,擔心疫情入侵。北韓今天宣布,暫停中國旅客入境。另外南韓對所有入境陸客,強制進行PCR檢測,而且只開放仁川機場入境。義大利米蘭機場,因為陸客入境必須篩檢,機場擠爆人潮。
    2022/12/30 18:34
  • 陸鬆綁邊境管制估現海外旅遊潮 泰國:陸客入境不須篩檢

    中國鬆綁邊境,預估將有海外旅遊潮。泰國官員表示,中國旅客入境不須出示陰性篩檢證明或接受檢測,規定就和其他國家旅客一樣。
    2022/12/30 17:56
  • 強制篩檢入境陸客? 歐盟衛生機關「1原因」認:不必要

    歐洲聯盟(EU)衛生機關今天表示,儘管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他們仍認為,「不必要」強制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接受篩檢。
    2022/12/30 09:27
  • 估大陸8億人「陽過」 美、印、義祭篩檢令堵陸客

    中國大陸國境解封,倒數計時,連確診者都免隔離免篩檢,這反倒是讓各國不敢敞開大門迎接陸客,美國宣布所有從中、港、澳飛美國的旅客,包含在第三地轉機者,通通都要出示48小時內陰性證明,義大利同樣要求,大陸入境旅客一律篩檢,包含過境轉機者也要,南韓也有可能跟進。
    2022/12/29 22:21
  • 癌症時鐘快轉!每4分鐘就有1人罹癌 女性2大癌症發生率升

    國健署今天公布最新109年癌症登記,大腸癌11度蟬聯男性癌症第一,但發生率較108年下降;乳癌連續18年居女性癌症首位,且發生率上升。國健署籲善用五癌篩檢,早發現早治療。
    2022/12/29 21:58
  • 最新十大癌症腸癌連15年居冠 醫警示:明年大幅度增加

    國健署今天公布109年癌症登記報告,大腸癌連續15年居十大癌症之首,但發生率下降;醫師提醒,COVID-19疫情改變民眾就醫意願,警示明年大腸直腸癌病患數恐怕會像海嘯般來襲。
    2022/12/29 21:33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 台商返台PCR仍難擋傳染風險? 王必勝:檢驗一天內會出來

    指揮中心昨(28)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只要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不過外界也擔心,台商、旅客留下唾液後就可以自行返家,如果等到確診後才通知、隔離,會不會早就造成傳染風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都要求承包的醫療院所,檢驗報告要一天內出來,所以應該還算夠嚴密阻擋病毒。
    2022/12/29 14:23
  • 日本鬆綁港澳航班 符合一條件可降落北海道、沖繩、福岡

    日本政府於27日宣布,中國大陸旅客於30日起必須篩檢陰性才能入境,且中港澳入境班機僅能降落在成田機場等4個機場,引發旅遊業者叫苦連天。日本政府於今(29)日宣布,若港澳直飛日本的班機,全體旅客在7日內皆未造訪大陸,即可降落在北海道、福岡和沖繩。
    2022/12/29 13:43
  • 大陸開放出境恐爆出國潮 比利時旅遊勝地市長示警

    比利時通訊社(Belga News Agency)報導,在中國COVID-19病例激增後,比利時旅遊勝地布魯日(Bruges)市長戴弗今天呼籲令中國遊客接受染疫篩檢或強制接種疫苗。
    2022/12/29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