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篩檢 結果共4,016筆

  • 醫曝大腸癌7徵兆 「最後1項」最可怕:多半已晚期

    大腸癌已經連續15年高居國人10大癌症榜首,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被新診斷為大腸癌。大腸癌的發生與年齡、基因、生活型態有關,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黃郁純提醒民眾,大腸癌有7個小徵兆,包括長期便祕及糞便變細等,但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很多大腸癌前期沒有症狀,以至於發現時已是中後期,因此定期篩檢、及早揪出大腸癌並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事。
    2023/03/29 23:14
  • 張善政推「免費擴大肺癌篩檢」 2.5萬人受益

    桃園市長張善政宣布,3月起擴大肺癌篩檢服務,提供有4大類危險因子,40歲以上市民免費篩檢,目前有16家醫院提供服務,預估有2.5萬人受惠。
    2023/03/25 12:20
  • 健檢正常3年後罹大腸癌!醫曝「扁皮息肉」元兇 揭4特性

    國人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約有6000多人死於大腸癌,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但是大腸癌早期並無症狀,需要藉由定期接受篩檢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胰臟醫師林相宏分享,大腸的「扁平息肉」因為較少出血,所以很難從糞便驗到潛血反應,因此病人大腸鏡檢查正常,卻在「3-5年內」罹患大腸癌。
    2023/03/18 15:30
  • 全面開放!英國不再篩檢自中國入境旅客 4月起免陰性證明

    英國政府今天宣布,即日起不再對自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抽樣採檢;4月5日起,相關旅客也不需出示COVID-19陰性證明。
    2023/03/18 08:23
  • 大腸癌連13年登癌王!疫後患者恐遽增 8徵兆快就醫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國人因為害怕就醫,甚至延後身體檢查,近3年來癌症篩檢人數減少,不少糞便潛血陽性者也很少到醫院做進一步追蹤。專家擔憂,未來2到3年左右,診斷出大腸癌第二至四期的病人,可能會變多。
    2023/03/17 09:16
  • 每年近2萬人罹大腸癌!男發生率高1.5倍 「這檢查」要做

    國人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約有6000多人死於大腸癌,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秘書長賴正大表示,糞便潛血檢查如果呈現陽性,就會再執行大腸鏡檢查,而這幫助很多人揪出大腸息肉,提早切除減少大腸癌發生率。
    2023/03/16 12:58
  • 時隔3年 陸駐外機關恢復審核外國人入境簽證

    時隔近3年,中國大陸宣布於3月15日起恢復外國人入境簽證審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已經完全放棄嚴格的防疫政策,對內不再篩檢與封鎖,對外也完全開放邊境。從今天開始所有的中國大陸駐外機關,都開始恢復核發外國人的入境簽證,當中也包含恢復2020年3月28日之前核發,且仍在有效期內的簽證。同時中國大陸也恢復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還有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免簽,以及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桂林的免簽政策。另外年初時中國大陸也取消了外國人入境隔離措施,月初時甚至對部分國家取消登機前提供PCR陰性證明的要求,改為用快篩來代替。」
    2023/03/15 16:28
  • 輕熟女常抽筋!竟是乳癌轉移肺肝骨腦 醫:摸到硬塊恐已二期

    乳癌是國內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且有年輕化趨勢,40歲的劉小姐,在30歲時胸部觸摸到不明腫塊,發現罹癌,手術及荷爾蒙治療後,不幸在2021年復發為三陽性乳癌,且癌細胞已一路擴散到肺、肝、骨骼和腦部,導致他經常抽筋、行動不便,甚至骨折,接受開刀、放射性治療後,腦部腫瘤終於轉小。
    2023/03/15 14:30
  • 熟男刷牙見「舌頭冒白斑」以為食物殘渣 擺半年竟變口腔癌

    舌頭有白斑竟是癌!一名41歲老菸槍,平時也有嚼檳榔習慣,他在刷牙時發現舌頭左側有白斑,以為只是食物殘渣及口腔清潔不佳造成,但過了半年白斑竟越長越大,就醫驚覺已經是口腔癌,需進行舌腫瘤廣泛性切除手術治療計畫。
    2023/03/14 10:55
  • 桃園肺癌篩檢逾千人 張善政:4類人免費篩

    肺癌已經連續10年以上,是桃園市癌症死亡率的第1名,桃園市府從3月1日開始,針對4類肺癌高風險因子族群,提供免費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市長張善政說花15分鐘篩檢,就能守護健康,呼籲市民踴躍參加。
    2023/03/07 23:44
  • 北市學齡前兒童健康篩檢3/6開跑 兒童塗氟新制上路

        為守護學齡前兒童的健康,北市衛生局112年「臺北市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服務」將於3月6日開辦!凡是學籍或戶籍設於臺北市之3至6歲幼童,皆可於幼兒園或由家長帶幼童前往社區篩檢場次接受專業醫療人員之健康篩檢。
    2023/03/07 10:55
  • 年釀34萬人死!力抗女性惡癌 台灣「這點」超越日韓澳

    子宮頸癌為女性最常見的癌症,每年造成全球至少34萬人死亡,也是我國常見的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一,為防治子宮頸癌,國內推動入學國中女生公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目前已達92%接種率,遠超過全球平均,也超越日韓澳等國,加上提供30歲以上女性子宮頸抹片免費篩檢,已成功讓子宮頸癌發生率逐年下降。
    2023/03/03 10:17
  • 只測飯前血糖恐忽略「糖尿病前期」 醫揭「這時候」是關鍵

    有一位阿姨三不五時都有自測血糖的習慣,平常空腹血糖都是九十多,標準是少於100mg/dL,看起來是正常,但健康檢查的時候糖化血色素是6.1%,而5.7至6.4%之間是糖尿病前期的階段,看到這個結果阿姨覺得很訝異。為什麼平常血糖測起來是正常,而健康檢查的糖化血色素卻是有問題?對此醫師表示,如果平常大家想篩檢血糖的話,測「飯後血糖」比測飯前的更為重要!
    2023/03/02 12:10
  • 「家族史、老菸槍」高危 肺腺癌7成發現已晚期

    過去不少名人曾罹患肺腺癌過世,像孫越及不抽菸的鳳飛飛,就連前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也曾罹患,好在及早篩檢已經治癒。而肺腺癌佔目前肺癌中人數最多,約超過六、七成,且可怕的地方在於肺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常被誤認為是感冒,近75%的肺癌病患發現時已到晚期。醫師也提醒,空汙環境下工作者、重度吸菸及家族病史都是易好發族群,建議每年都能篩檢一次比較保險。
    2023/02/27 18:53
  • 不斷更新/日本3月起採隨機落地篩檢 港澳免陰性證明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採「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取消入境中國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由於中國本土疫情一月大爆發,消息公布後各國紛紛強化對中國旅客的入境要求,就怕導致國內情蔓延,但農曆新年後,中國疫情趨緩,多地開始鬆綁大陸入境者管制。
    2023/02/27 15:24
  • 疫情下降!住宿式機構工作人員取消快篩 住民改一週一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調整各類型住宿式及社區式照顧機構定期執行COVID-19公費快篩之措施,今(2023)年2月27日起取消社區式照顧機構定期快篩措施,並於同日起放寬住宿式照顧機構快篩頻率,本次定期篩檢措施調整至3月31日止。
    2023/02/23 14:07
  • 大腸癌率100%!醫點名「極危險族群」:青春期就要篩檢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因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令各界震驚與悲痛,對此,台南市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指出,大腸直腸癌若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率高達95%,但早期大腸癌沒有什麼症狀,因此不能等到出現才檢查,自主性進行大腸癌篩檢非常重要!許秉毅提出「大腸癌主動防禦系統」的概念,分別針對有無大腸癌家族史,以及「家族性大腸息肉症」患者的子女,建議最好在成年後、40歲及45歲開始,就該進行大腸癌篩檢。
    2023/02/10 23:23
  • 比熊貓血更稀有!陝西少女抽血檢驗 竟擁有「黃金血」

    提到血型,一般人比較熟知的大多是A、B、O和AB這4種,但世界上也有少部分人是屬於特殊血型,像是RH陰性血型就是俗稱的「熊貓血」。但最近中國大陸陝西,有醫院替捐血者進行血液篩檢時,發現一名18歲少女擁有比「熊貓血」更稀有的cisAB血型,這種基因序列更是全球首例通報。
    2023/02/10 05:40
  • 冬季首選蘿蔔!醫揭最強「5招防癌」 死亡率有效降2成

    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癌症蟬聯國人死因首位長達40年,每年高達12萬名國人罹癌,到底預防癌症有什麼方法呢?
    2023/02/04 11:34
  • 陸2/6起全面解除港澳入境限制 不再要求陰性證明

    大陸國務院3日宣佈,將從本月6日開始,全面解除香港、澳門入境相關限制,包含先前需要上網預約陸路通關、入境篩檢和每日限額等規定,未來將全面簡化和恢復入境便利。其中,如欲從香港、澳門入境大陸的訪客,過去7天內無外國和境外區域旅遊居住歷史,無須提交陰性證明或進行篩檢,即可通關入境並自由活動。
    2023/02/03 11:18
  • 為何對韓旅客強制篩檢?陸外交部直接認了:對等回應歧視

    引述韓國媒體報導,從2月1日開始,中國大陸開始對從南韓入境的旅客,進行PCR落地篩檢,倘若被驗出陽性者將隔離,被韓媒視此舉、是北京對首爾的報復行為。《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再次被問到這個議題,她表示、之所以只針對韓國入境的旅客,「我們是不得不按照對等的原則回應。」
    2023/02/01 16:47
  • 以牙還牙! 傳中國2月起強制南韓入境旅客實施新冠篩檢

    中國大陸本月初「全面解封」,掀起一波海外旅遊潮。不過因國內疫情狂燒,讓不少國家都對來自中國旅客祭出額外檢疫措施,引發北京當局不滿。如今傳出,中國民航總局已經通知相關單位,將從2月1日開始,針對自南韓入境的旅客實施新冠病毒篩檢,反制南韓官方針對中國旅客的檢疫措施。
    2023/01/31 15:50
  • 年初七+27159例 醫師:診所開工「篩檢率增」

    農曆年假還沒結束,確診數卻是一天比一天高,初七新增2.7萬例本土!有醫師認為,跟診所陸續開工,篩檢率提升有關,至於接下來,年後復工,疫情會不會再升溫?專家則認為,不會超過前一波,單日五萬例高點。
    2023/01/28 18:59
  • 從偏鄉到全台 花蓮慈院推廣全人照護

     二零二二年,花蓮慈濟醫院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自去年一月十一日起的第一場會議,至五月在秀林鄉衛生所開設遠距門診,而後陸續完成特定照護模式的開診,並擴大篩檢、與院外夥伴聯盟,成效斐然。今年一月十七日,秀林鄉全人整合照護計畫期末會議上,由衛福部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秀林鄉衛生所、花蓮慈院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表歷時一年的第一階段計畫成果。
    2023/01/19 10:00
  • 連2日確診降2成 王必勝:第3波疫情「快升快降」

    確診數連兩天都較上周下降2成,國內第三波疫情比先前預測的早到,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第三波疫情看起來是比較小的波段,呈現「快上、快下」。另外,從大陸開放至今,旅客篩檢陽性率達16.9%,仍以BA.5佔60%最多,目前也沒驗出新變異株,隨著各國往來頻繁,美國的XBB變種株傳播速度也很快,是否會一併加強措施?王必勝表示,美國相比大陸資訊更透明,目前邊境措施不會改變。
    2023/01/12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