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第四波 結果共191筆

  • 南韓確定解封!11月起「和疫共存」 分三階段鬆綁

    南韓的第四波大流行正在消退當中,在入冬之前,疫苗覆蓋率也提前達標,「完全接種疫苗者」突破七成;南韓疾管廳今天(25日)就召開了公聽會,首次公開「解封草案」,確定在11月份開始,進入「和疫情共存」模式;首先會以放寬「民生設施」的營業時限為主,接著在12月解除「室外口罩令」,至於最關鍵的「限聚令」,則要等到明年1月下旬才有可能解除。有英國和新加坡的「前車之鑑」,南韓防疫當局對於解封一事相當謹慎,就是不希望重蹈覆轍;總統文在寅今天發表任內最後一場施政演說,也承諾會在卸任之前,讓南韓恢復日常生活、努力振興疫後經濟。
    2021/10/25 19:51
  • 羅馬尼亞爆毀滅性疫情!單日死三百人 小黃司機:彷彿在地獄

    羅馬尼亞是歐盟中最貧困的國家之一,近日面臨第四波疫情,情況急劇惡化、國內感染率飆升,加上疫苗接種幾乎停滯,因染疫而死亡的人數一天逾三百多人,是新冠肺炎大流行開始以來最多的紀錄。現在就連中國大陸駐羅馬尼亞使館也發出警告,要僑胞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的個人防護措施。
    2021/10/13 11:38
  • 日本終要解禁!緊急宣言30號如期解封

    日本第四波緊急事態宣言終於要解除了!日本政府與公衛專家認為整體疫情已受控,因此將如期在30號解除緊急狀態。不過擔心疫情反彈,解封必須階段性進行;尤其餐飲業需經過一個月的過渡期,期間仍需遵守限酒令與限聚令。為防止第六波疫情再來,繼抗體雞尾酒療法後,日本政府再核准了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的治療藥物,以治療輕症或中等症狀患者。另外,為加速經濟復甦,日本政府宣布10月起,入境者只要符合疫苗接種條件,隔離期間可從14天縮短至10天。
    2021/09/28 19:51
  • 人多到機場滿出來!南韓憂中秋確診潮 籲國民有症狀就篩檢

    南韓自今年7月以來面臨國內第四波新冠疫情衝擊,隨著中秋連假人口流動量大幅提升,南韓當局也警告疫情恐怕會進一步蔓延,呼籲民眾只要出現任何輕微的症狀,就必須儘速至篩檢站進行檢測,避免引發另一波嚴重感染潮。
    2021/09/23 12:42
  • 沒檢疫別來!中秋連休 濟州島戒備迎21萬遊客

    明天(18日)開始,南韓將迎來中秋節假期,連放五天,但第四波大流行尚未趨緩,對南韓政府又是一次考驗!濟州島尤其戒備,因為根據官方預估,將會有超過21萬觀光客湧入濟州,濟州政府呼籲遊客,登島前要自行篩檢,就是擔憂首都圈病毒會再度來襲。首都圈病例占比目前來到78%,是非首都圈的三倍之多,南韓中央在京畿道地區醫院特設「新冠門診」,趕在中秋前夕開始營運,專門收治無症狀和輕症患者,讓民眾可以通勤治療,排解床位不足的問題、也穩住醫療量能。而今天(17日)下午,南韓首針疫苗覆蓋率總算突破70%,順利在中秋節連休之前,壓線達成目標。
    2021/09/17 19:53
  • 氣防疫斷生路!南韓自營商抗爭.互助明洞復甦

    南韓防疫疲軟,第四波大流行壓不下來,已經連續兩天單日增破2千例,要求防疫轉向的聲浪越來越高,當中又以民間自營商們最是迫切;今天(9日)凌晨,全韓九個地區的商會又群起串聯發起示威,光是首都圈就有超過4千車輛出籠,占領市中心主要幹道,和警方對峙到深夜。南韓無限延長的防疫對策,讓攤商大受打擊,各地商圈逐漸凋零,情況最慘烈的莫過於著名的明洞商店街,南韓全國自營商工會發起了互助挑戰,號召民眾赴明洞消費,刺激買氣,還發送卡片和點心幫業者打氣,帶給商家不小安慰。
    2021/09/09 19:51
  • 不清零了!南韓轉換防疫模式 擬11月分階段鬆綁

    南韓國內自7月中旬以來爆發Delta變種病毒疫情,由於疫情不斷擴散,眼見「清零」已不可能,南韓政府自第四波疫情開始,便全力加快國內疫苗接種速度,如今已超過4成成年人完整接種。根據南韓衛生部今(8)日表示,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預計自11月起,國內有望將現行防疫措施轉換為「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模式。
    2021/09/08 18:12
  • 首針覆蓋率58.4%!南韓近3百人遭注射「過期輝瑞」

    南韓宣布現行防疫管制再延一個月,首爾維持等同半宵禁的四級警戒,不過知名「弘大商圈」卻像是平行時空,越夜越熱鬧,晚間10點一過,街頭就出現上百名年輕男女飲酒作樂,完全沒把「防疫」當回事。在第四波大流行未趨緩的情況下,南韓守住防疫,也一邊衝刺疫苗覆蓋率;上個周末,首針接種人數突破3千萬大關,約有58.4%人完成施打。南韓中央廣設接種站,同時開放外籍人士注射,只是在提速施打的過程中,醫護人員卻接連出包,短短一個星期之內,首爾、京畿道、仁川等地的醫院,都傳出有民眾遭施打「過期」輝瑞疫苗,累積多達265人。
    2021/09/06 19:55
  • 36%病例查無感染源!南韓中秋僅開放「線上」祭祖

    南韓遭遇第四波大流行,疫情延燒將近兩個月,上個星期新增的病例中,有將近36%都查無感染源;南韓中央將在這個星期五發表「特別防疫對策」,對即將到來的中秋連休不敢掉以輕心,目前已經確定,今年中秋節依舊只開放「線上」祭祖,各地墓園將暫時封閉。南韓首針覆蓋現在來到56%,中央目標中秋節之前,要讓七成民眾完成接種,目前正全力提速注射;不過上周剛開放18-49歲施打,三天之內就出現超過9千起「異常反應」通報,青壯年層還在觀望,預約接種率始終低迷。
    2021/08/30 19:57
  • 澳洲新南威爾斯確診數週日破紀錄 墨爾本無望下月初解封

    全球疫情似乎仍未脫離險境,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周日一天破紀錄,增加超過1200人確診,第二大城墨爾本也因為情況惡化無望如期在9月2日解封。至於北歐挪威也面臨著第四波疫情來襲,連續多天單日染疫都突破千人。
    2021/08/29 18:05
  • 單日又破2千例!南韓外國人確診激增 「移工」成破口

    南韓的第四波大流行壓不下來,目前單日確診破千已經進入第七周,昨天(24日)一天又激增2155例,刷新疫情爆發後第二高紀錄,當中有九成,還都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南韓疾管廳分析發現,Delta病毒株在發病初期,相較其他新冠病毒,可排出高達300倍以上的大量病毒,傳播力相當驚人!目前南韓首針覆蓋率達52%,中央持續鼓勵全民施打,擴大中秋節前夕的接種預約;不過外籍移工卻成了防疫死角,非法滯留者因為害怕身分暴露,不敢打疫苗也不敢篩檢,而密閉、髒亂的移工宿舍和工廠成為病毒溫床,也讓南韓外國人確診數大增。
    2021/08/25 19:52
  • 首針接種破50%!南韓中秋後擬不拚清零.與疫共存

    南韓遭遇第四波大流行,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第48天破千,中央宣布現行防疫再延長兩個星期,首都圈持續最嚴格的「四級警戒」,不過先前在光復節發起集會的首爾「愛第一教會」根本不甩防疫令,就算聚會場所通通被查封,周末還是在首爾光化門一帶發起「戶外禮拜」,動員7百多名信徒走上街頭,首爾市派出8百名警力圍堵,雙方展開激烈對峙。嚴重的防疫疲勞,讓南韓防疫體制的權威性和效果大打折扣,呼籲「改革」的聲浪越來越高;上個星期六,南韓新冠疫苗首針覆蓋率終於突破50%,防疫當局就鬆口,中秋節後,考慮不再拚「清零」,防疫可能轉向「和疫情共存」。
    2021/08/23 19:54
  • 航空自衛隊待命「空中加護病房」增援醫療

    日本第五波高峰在Delta變種病毒全面取代之下,疫情不斷生變。過去鮮少確診或是幾乎無症狀的孩童,成為這一次病毒主要攻擊的對象;全日本近一週統計,19歲以下的確診者超過2.2萬人,比第四波高峰爆增約四倍,感染源也從家庭轉變為校園等同儕群體。而日本醫療進入前所未遇的緊迫,自衛隊一支特殊的部隊「航空機動衛生隊」,將運輸機改造成空中加護病房,正加緊訓練,未來將可能加入新冠救治行列。
    2021/08/23 19:52
  • 單日又破2千例!醫療量能崩 南韓醫護預告大罷工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燒了一個半月,光復節連休後,病例數再度回彈,周三(18日)一天又增破2千人確診,讓醫療量能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南韓有四成醫護人員,因為壓力過大、自請辭職,而留下來的人力,逐漸無法負荷與日俱增的疫情規模。如今南韓收治輕症患者的公立醫院,一名護理師平均要照料8到10名病患,他們忍無可忍,召開記者會,向中央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增派醫療人手,否則將再度發起「大罷工」!
    2021/08/19 20:00
  • 連6周單日增破千例!南韓陸續開學.家長「憂疫」 

    南韓各級學校這個星期陸續開學,考量到學力落差不斷擴大,南韓教育部力推讓學生「全面返校上課」,只是這項措施卻讓家長們很擔憂,因為南韓遭遇第四波大流行,疫情始終不見趨緩,目前已經連續六個星期,單日新增確診增破千例;上周又適逢光復節連休,收假後出現爆炸性篩檢潮,預估病例數還會持續回彈。南韓官方近期針對全國1200人進行血清分析,發現只有4人出現新冠抗體、生成率約0.33%;防疫當局再三呼籲全民要積極接種,還下修AZ疫苗注射年齡,只是沒想到年輕人卻因為擔憂副作用不敢打,讓第三季18到49歲預約接種率只有60%、創下新低。
    2021/08/18 20:00
  • 被Delta突破!4疫苗效用公開 冰島接種嬌生需再補打

    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發生第四波的大流行,就是因為Delta變異株的高傳染力,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18)日透過直播分析國際疫情,指出歐洲疫情因為暑期觀光潮、Delta變異株導致確診數增加,以外更以冰島的狀況發現,接種嬌生、AZ疫苗的人更容易遭到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將對只接種嬌生疫苗的民眾,再補一劑mRNA疫苗。
    2021/08/18 12:46
  • 東奧結束換帕奧!日本Delta疫情爆 提混打AZ、三針加強劑

    日本正值第四波疫情,全國連日確診數破萬,新冠感染症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指出「疫情以來未曾報告過有病例的場所也出現確診病例」,顯見Delta變種病毒擴散迅速,昨(10)日全國知事會會長也提出「接種三劑」的意見,示意中央能早日制定出方針。
    2021/08/11 13:38
  • 法國健康通行證奏效! 全國「逾半數人」完成接種

    法國健康通行證制度,從這禮拜一(8月9日)起,擴大到餐廳、咖啡館等場所,連搭大眾交通運輸也包括在內,民眾需要完成接種,或近期的PCR陰性證明,才有獲得資格,擴大實施的第一天,大家雖然有些不習慣,但都表示願意配合,因為法國的第四波疫情正在急速升溫,過去24小時又有1百多人因新冠住進加護病房,破百的數字,是今年四月以來的最高紀錄。
    2021/08/10 19:49
  • 不甩四級!首爾派對狂歡.教會「穿防護衣」強行禮拜

    南韓疫情持續延燒,民眾的「防疫疲勞」毫無起色,首都圈最嚴格「四級警戒」形同虛設,首爾漢江的水上咖啡廳,周末有民眾群聚開趴狂歡,沒有社交距離、也沒戴口罩,警方上門稽查,將現場30人通通逮捕;而首爾的宗教聚會最近也越來越不受控,有教會穿上了「防護衣」強行舉行現場禮拜,聚眾超過200人,完全不肯配合防疫。南韓當局坦言,第四波大流行還看不見盡頭,總統文在寅再次下令,要求相關單位全力備戰,阻斷病毒傳播鏈;目前疫情蔓延全韓,就連釜山也升到了「四級警戒」,還宣布關閉所有海水浴場,是史上頭一遭。
    2021/08/09 19:51
  • 沒見過確診者!南韓大學生染Delta.疑經「桌椅」傳染

    第四波大流行延燒一個月,南韓今天(6日)又宣布延長防疫兩個星期,首都圈持續最嚴格「四級警戒」、非首都圈維持三級以上;只是專家對於沒有進一步「強化防疫」很不以為然,因為疫情絲毫沒有趨緩跡象。傳播力超強的Delta變種病毒深入社區,全羅南道木浦市兩名大學生,就因為去了「有確診足跡」的咖啡廳被感染;疫調發現,兩人當天在一名確診者離開咖啡廳後四分鐘進入店內,坐了確診者坐過的座位,期間完全沒摘下口罩、也沒有飲食,待了20分鐘就被感染,南韓防疫當局推測,Delta病毒恐怕是經由「桌椅」傳播。
    2021/08/06 19:52
  • 南韓出現2例「Delta+」!皆打過兩劑AZ.為突破感染

    Delta變種病毒主導南韓第四波大流行,如今確診者的Delta檢出率來到61.5%;最近南韓還出現了2例感染「Delta+」,一例是境外移入,另外一例則是本土感染,完全沒有過海外旅遊史;而這兩人在確診前,都打過兩劑AZ疫苗,為疫苗突破性感染。南韓疫苗開打至今五個多月,首針覆蓋率終於突破2千萬人(約39.3%),總統文在寅鼓勵民眾積極施打,承諾在任期尾聲會盡全力抗疫、穩定民生經濟。只是最近南韓剛飆出了四年來最高物價,農畜產品已經連漲19個月,雞蛋一顆平均來到250韓元(約台幣6元),不少民眾改吃「美國蛋」;泡麵大廠「農心」也在隔了4年8個月後宣布調漲,庶民美食價格不再親民。
    2021/08/04 19:53
  • 自由、疫情兩難?法強制推動健康碼 民上街抗議侵犯自由

    法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當地7月31日新增23,471宗確診個案,單日死亡個案則維持低雙位數。當局為阻止疫情擴散恐造成第四波疫情,推出多項措施刺激民眾接種疫苗,將早前健康碼的要求擴展至餐廳、酒吧、鐵路及醫院等地,並強制要求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然而,相關強制性做法在崇尚自由的歐洲國家遭遇強烈反彈。
    2021/08/03 11:08
  • 首爾餐廳強制「通風」防疫 南韓研究:1小時最好換氣6次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燒了快要一個月,首都圈病例出現小幅回升,首爾市府緊急頒布行政命令,要求餐飲從業員通通都要進行PCR檢測,還規定室內營業場所,每兩個小時就必須打開門窗「通風」;最近南韓研究就發現,一個小時之內,最好能夠「換氣」6次,如此一來,飛沫就不易集中、消散也很快速,大幅避免病毒傳播。這個星期的暑期出遊潮,讓南韓觀光風景區接連淪陷,濟州島和江原道的Delta感染率,甚至超過六成;專家呼籲全韓升「四級警戒」,不過南韓防疫當局表示,考量到經濟衝擊太大,防疫暫時不會再往上調升。
    2021/07/30 19:51
  • 南韓Delta感染率破51%!「冷氣房」成病毒溫床

    南韓連三周發布「暴炎警報」,首爾已經出現13天「熱帶夜」,民眾在室內不吹冷氣就受不了,不過這也助長了南韓的第四波大流行,讓Delta變種病毒越來越猖狂,確診者感染率突破51%。最近大田市一間跆拳道館,就因為門窗緊閉、開冷氣上課,不到一個星期,至少226人確診,事後驗出了Delta病毒。首爾的愛第一教會,近期持續強行舉行大規模現場禮拜,上百人關在冷氣房裡頭唱歌跳舞,還拒絕人員稽查;首爾市府擔心會成為Delta病毒溫床,已經下令將愛第一相關5間教會「強制拆除」,但這也引發教會方強烈不滿,揚言對首爾市長提告,還要發起示威。
    2021/07/29 19:51
  • 全台缺疫苗!三重里長喊打AZ、千人排隊

    不少縣市都出現疫苗不夠的情況,像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宣布8/1起暫停接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中央27日開放第四波疫苗預約,27日晚間立刻有13萬多人接種,但中央給的疫苗不夠,只能自己先調一些來,分批施打,就怕打不到疫苗,三重有里長廣播說50歲以上可以打AZ,結果上千人在大雨中排隊等打疫苗。
    2021/07/28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