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第二預備金 結果共85筆

  • 快訊/張揆最後一刻批准 600萬劑流感疫苗經費

    最新消息,今天行政院總辭,不過在最後一刻,院長張善政批准流感疫苗第二預備金計6.67億元。公費流感疫苗將從原先300萬劑增加到600萬劑,由於上一季流感死亡病例,有九成沒有接種,疾管署將著手進行採購作業,確保今年10月流感季擴大接種。
    2016/05/12 10:13
  • 快訊/「立院不排除提前開議」 綠委捐百萬元

    針對南部強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代表黨團捐贈一百萬元,呼籲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協助台南市政府救災,視情況編列特別預算。必要時,立法院不排除提前開議。
    2016/02/06 12:21
  • 柯文哲笑進議會! 12.5億最高預備金通過

    台北市政府105年度預算擱置議會,昨天下午進行最後表決,公車票價要漲1元,從本來15元變成16元,而原本列15億元的史上最高的第二預備金,最後以12.5億拍板定案,散會後,市長柯文哲笑容滿面走進議會。
    2016/01/09 08:09
  • 預算表決砍二備金!柯訂15億 只給12.5億

    台北市政府105年度預算還有1700億元擱置議會,下午進行最後表決,台北市長柯文哲跑行程只能「心繫議會」,只是7日市府官員和議員已經通宵討論,下午政黨協商公共住宅預算還是一度談不攏讓表決時間大delay,原本列15億元的第二預備金,最後以12.5億元拍板定案。
    2016/01/08 18:54
  • 預算延宕重大建設擱置 柯火了批議會

    台北市政府總預算卡關,包括上千億的公共住宅、西區門戶、跟第二預備金重大預算通通遭到擱置,市長柯文哲砲轟議會浪費時間,沒有依法在10月底通過,特地在跨年前夕召開記者會,把公宅計畫PO上網,要訴諸全民!但議員說往例就是審到隔年1月初,沒有特別延宕,反而怪柯文哲忙著選舉,自己沒心拚預算。
    2015/12/31 17:49
  • 花縣發夜市體驗券 動用第二預備金

    花蓮的東大門夜市才剛開張,就傳出縣政府為了要衝人氣,花了500多萬經費發給國中小學生「夜市體驗券」,讓學生去夜市玩不用花錢,用體驗券就能逛夜市、買東西,但卻被議員痛批,根本是動用「第二預備金」刺激消費。
    2015/12/29 13:46
  • 遭批亂花錢!柯文哲用二備金 3個月花4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市議員質疑,亂花第二預備金!由於柯文哲今年度第二備金率不高,因此議員批評,明年還要再編列15億太不合理,但是議員指出柯文哲卻在9月到12月之間,短短三個月就花了4億元,其中都是規劃設計,不需要動用第二備金,因此議員質疑柯文哲是為了要增加明年第二備金預算,才趕在今年提高使用率。
    2015/12/13 11:19
  • 15億二備金難過? 柯拉綠營當盟軍踢鐵板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民進黨團報告明年度預算,本以為找到「盟軍」,但狀況不如想像,不少綠營議員不滿柯文哲說帖「了無新意」,可沒打算挺到底,會後有人說場面話形容稍早會議「氣氛愉快」,柯文哲當場反問「有嗎」?關鍵就在北市府對二備金一編15億,國民黨形容是「史上最高也最惡」,柯文哲還是沒打算降等於議會無從監督起。
    2015/11/18 17:33
  • 中和最多!新北萬戶用鉛管 汰換需一年

    鉛水管不只在台北市,新北中永和、三重、新店都有,相較於新北市一年汰換,北市議員不滿柯文哲得花三年,有議員建議柯文哲利用捷運施工,一併汰換鉛水管,免得二次施工勞民傷財。另一方面,行政院長毛治國同意動用第二預備金,協助相關單位加速把鉛水管統統換掉。
    2015/10/23 13:46
  • 「賴神變賴鬼!」 病患家屬怒斥市長防疫不力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在22日下午帶著議員們,探訪因為登革熱疫情忙翻天的醫護人員,恰巧碰上一名病患家屬,這名家屬一提到登革熱,忍不住批評市長賴清德,痛罵已經不是賴神而是賴鬼,原來他有3位家人都因為感染登革熱,而住進醫院治療,男子說,到現在台南市政府有1.3億元的第二預備金卻不使用,讓基層里長沒有錢可以防疫,也是疫情控制不住的原因!
    2015/09/23 14:06
  • 史上最高!第二預備金15億 柯文哲信用擔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打算明年度擬編列高達15億元的第二預備金,引發藍綠議員不滿,堪稱史上最高預備金!消息傳出後遭到議員砲轟,柯文哲甚至自稱預備金對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來說才是很危險的,他個人是很有信用,資深政治評論員認為柯文哲必須把第二預備金用在刀口上,而日前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柯文哲給外界信任度,對部分中產階級上班族來說已經失去信任!
    2015/09/16 23:15
  • 過去批財團圖利 柯文哲挨轟降囤房稅妥協

    台北市今天舉行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早早進到議場,就開始被議員連番砲轟。像是降低預售屋房屋稅率,被批評圖利財團,因為一年稅金會短收9千萬。另外台北市第二預備金,編列9億預算,卻只用了1千多萬,藍營議員非常不滿,甚至準備「小金庫」諷刺柯文哲自肥,再加上最近的「波卡」事件,都沒有在報告中提到解答。政治評論員就認為,柯文哲的施政報告是在「爭功諉過」。
    2015/09/15 21:20
  • 「第二預備金」9.5億變15億 柯文哲:挑戰制度

    市長柯文哲下個星期即將進行上任後首次預算審查,但外界關注市府編列的「第二預備金」,從過去的9.5億擴編15億元,卻講不清楚「為什麼要多編這麼錢?」,揚言會大刪預算!但柯文哲說公家編列預算的制度方式,根本沒辦法因應現在社會快速變化的局勢,擴編第二預備金,是要挑戰制度邏輯思維的想法,觸怒議員!
    2015/09/11 06:58
  • 快訊/慰醫護辛勞 衛福部發第二預備金「獎勵津貼」

    八仙塵爆讓醫護人員忙翻,衛福部次長林奏延宣布,將啟動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援,發放給醫護人員「辛勞獎勵津貼」,除了加班費之外的獎勵津貼,特別是整形外科、急診、麻醉、復健、藥師都會有獎勵津貼慰勞,發放原則要到7月8日公布。
    2015/07/06 14:57
  • 挪預備金救馬拉松 3月宋江陣剉咧等!

    第五屆高雄國際馬拉松上午6點半開跑,不過9百萬元預算,之前遭到議會刪除差點無法如期舉辦,還好只好動用第二預備金解決經費問題,高雄市長陳菊致詞時,也特地跟參加民眾致歉,雖然大多數人沒想過路跑會真的停辦,不過也有不少中北部的民眾說,早就訂好房間跟包車,如果真的停辦,仍會照常出發到高雄抗議,不過接下來3月還有內門宋江陣活動,經費也被刪了一半,不知道還能不能照常舉行。
    2014/02/16 13:03
  • 5.6億裝潢?新莊副都心 挨批鑲金ㄟ

    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年底開始,陸續會有文化部、勞委會和可委會等進駐,不過現在卻被爆出,裡頭辦公室裝潢費,用的是行政院第二預備金,還高達5.6億元,其中勞委會,花費最高兩億多元,文化部也花了1.38億元,過去文化部才被爆出,部長辦公室有三間,現在又被質疑裝潢亂花錢,雖然文化部趕緊澄清,擁有面積有4千多坪,還包含一些公共設施,才會花到這麼多裝潢費,但經濟不景氣,也難怪飽受爭議。
    2013/11/05 19:23
  • 缺手、缺腳還神隱 北市加碼修小綠人

    台北市幾乎每個馬路口都有的小綠人號誌燈,是平時行人過馬路的好幫手,但最近卻被發現,很多的小人不是缺手、缺腳,就該亮不亮、閃閃爍爍,讓不少用路人擔心影響安全;不過交工處無奈表示,由於目前台北市的行人、行車號誌燈都已經超過使用年限,基於安全考量,今年把經費都用在主要幹道的行車號誌燈,不過明年已經規劃超過1倍的經費,還動用第二預備金約2500萬,來加速汰換損壞的號誌燈。
    2011/12/19 12:57
  • 預備金裝潢首長宿舍 綠批郝自肥

    北市府打算把都更取得總坪數170坪的4戶房舍,做為市長和副市長官邸,預計動支592萬第二預備金,作為裝潢和添購家具使用;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質疑第二預備金不該用在裝修首長宿舍,北市府回應,因為無法編列一次性預算,才申請動支預備金,不過也強調,未來首長宿舍達成總數後,多餘的都會出售,所得仍歸市庫。
    2011/04/19 13:54
  • 【花博解剖台】5成預備金投注花博! 看緊北市荷包

    新生高植栽爭議,到籌備中的花博,不只成為憾動政壇的焦點,也成為目前影響台北市選情的關鍵,TVBS從今天起推出「花博解剖台」系列專題,帶您全面檢視花博,今天第一集焦點鎖定預算編列,為何硬體建設從最初規劃的12億,一路追加到54億,而總經費達到近百億,另外用於緊急救難的第二預備金,為何有超過5成比例,支應在花博預算,開幕倒數階段各場館還在趕工佈展,砸重金的花博能不能呈現出相對的價值,請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2010/09/13 19:27
  • 入聯公投違法挪款 謝志偉遭彈劾

    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在任內推動入聯公投,違法挪用第二預備金,遭到監察院以10比2的相對高票,通過彈劾!雖然這對於謝志偉未來擔任公職,沒有立即影響,但謝志偉依然很不服氣,砲轟監察院,根本是幫執政黨做政治清算。
    2010/02/11 16:12
  • 用預備金出國? 海端鄉長爆爭議

    跟隨鄺麗貞出訪歐洲的鄉鎮市長當中,傳出海端鄉鄉長黃春德,疑似動用鄉裡的第二預備金支付經濟艙團費,鄉長否認,說是預支1個月的薪水補足,但讓社會觀感不好的是,海端鄉是台東最窮的鄉鎮,低收入戶比例9.5%,鄉內不少小學生付不起營養午餐費,卻眼睜睜看著鄉長花大錢出國,有沒有挪用公款?檢方要調查。
    2008/08/07 18:20
  • 7億預備金捐對岸 藍挺綠批不妥

    關懷大陸地區嚴重的地震災情,台灣方面決定捐出20億金錢和物資協助,但是其中有7億元,是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這讓綠營立委相當不滿,認為這第二預備金是台灣民眾緊急時的救命錢,不該拿來捐給對岸;不過行政院長張俊雄說,這決定可是經過仔細計算後的決定。
    2008/05/15 13:43
  • 全國減刑/毒犯成殺人犯 法部補破網加強監控

    減刑出獄的更生人成為殺人犯,釋放萬囚的法務部緊急成立應變小組,承諾會加強監控,也申請動用1億元的第二預備金,讓毒犯免費接受毒品替代療法減低危害;但學者痛批,這都是亡羊補牢,應該仿效香港擬定「康復計畫」,了解更生人個別需求,而不是任由他們出獄自生自滅。
    2007/07/24 19:06
  • 成立無據? 高市反恐小組成黑單位

    去年高雄市發生酒店槍戰,當時代理市長葉菊蘭有感警方裝備不足,特別成立「反恐維安特勤分隊」,還動用第二預備金2千多萬添購裝備。不過現在遭人批評說,這個單位警政署根本沒核准,還花大錢買武器其中花了200多萬,買休旅車當指揮車根本是浪費,不過內部人員認為他們是任務編組一切合法。
    2007/04/07 12:31
  • 〈獨家〉國慶大會花8千萬 創扁執政新高

    國慶可能停辦,錢卻花得不少!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料,說今年國慶大會的花費將近8千萬元,這是陳總統上任以來,錢花得最多的一次!正因為如此,行政院還另外挪用了支應緊急危難的第二預備金,高達3千2百萬元。立委要追究到底!但行政院強調,已經向主計處報備過了。
    2006/09/28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