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億二備金難過? 柯拉綠營當盟軍踢鐵板


發佈時間:2015/11/18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團報告明年度預算,本以為找到「盟軍」,但狀況不如想像,不少綠營議員不滿柯文哲說帖「了無新意」,可沒打算挺到底,會後有人說場面話形容稍早會議「氣氛愉快」,柯文哲當場反問「有嗎」?關鍵就在北市府對二備金一編15億,國民黨形容是「史上最高也最惡」,柯文哲還是沒打算降等於議會無從監督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很樂意到民進黨黨團報告,因為便當比市府的好太多了。」

捧著便當邊走邊吃,柯文哲為了明年預算到議會民進黨團報告,開會前大口扒飯大口吃菜神態很放鬆,但開完會後向來有話直說的柯文哲,把發言權讓給民進黨總召吳思瑤。

民進黨北市議員吳思瑤vs.柯文哲:「我們今天『溝通愉快』,那也有非常多的建議,真的很愉快,不是嗎?」

聽到氣氛愉快柯文哲倒抽一口氣,嘴巴還念著「有嗎」?挑高眉毛瞪大雙眼,送15億二備金闖關,本來以為民進黨會是自己「盟友」,但狀況卻不是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不會因為說到了年底,這個二備金就亂用亂花,不是我們有信用的。」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二備金的部分大家都覺得那是市長的口袋零用錢,讓他隨便要怎麼花就怎麼花不受議會的監督,但是他一直在跟我們講說,信用很重要他的信用很重要,但我們認為說這是一個制度的問題。」

最讓議員不滿的是,本該分屬各局處的預算,如今全編到二備金下,換句話說,一但過關議員就沒辦法監督,加上柯文哲帶來的說帖沒新哏,不少民進黨議員大嘆要怎麼挺。

都發局長林洲民帶著幕僚跑議員研究室,見面三分情為了預算過關只能多跑多溝通,議會裡都是這樣的身影,因為國民黨議員早就磨刀霍霍。

議長吳碧珠(104.11.16):「我們今天高達15億,創所有台灣我們全省所有第二預備金史上最高及最壞的惡例,所以有關這當然審查預算有規則跟法律的依據,我們會好好地做監督的責任。」

議長醜話說在前,要過這一關沒那麼容易,柯文哲上任第一個預算會期,鐵燈夜戰似乎可以預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年度預算#第二預備金#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51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