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第一島鏈 結果共102筆

  • 用熱戰工具做冷戰 台灣成美看門狗還得自買飼料

    政論節目中討論到對岸軍機直衝台海,顯示出挑釁行為,前立委沈富雄認為,這是用熱戰的武器來進行冷戰,並說美方應該給予台灣更多的協助,趙少康則評論是「當看門狗還要自己買飼料」。
    2019/04/01 21:10
  • T怪客踢新聞/台灣會是下一個金門?

    當金門從台灣面對中國的「第一島鏈」的關鍵,變成供水要仰賴對岸,日後還要通電、通橋,更不必說這個小島近年來在許多方面和中國大陸的關係密切程度,已經超過和它的「祖國」台灣。很多人非常清楚,金門現恐怕只有在名義上是台灣的一個行政區,但指望它未來還是戰地堡壘,那就真的是想太多了。
    2018/08/05 12:31
  • 共軍機艦頻繞台 前國防部長:必然的動作

    共軍機艦頻長航遠訓,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今天認為,共軍投入大量資金、升級裝備,透過演訓展現軍力是必然的動作;戰略面向,則是嚇阻美軍,證明共軍有能力控制第一島鏈。
    2018/06/14 15:09
  • 大陸蘇愷-30、轟-6K演練 穿越宮古海峽

    上週五美軍又有驅逐艦到達南海,而且進入大陸填海造島當中,最大的島礁美濟礁12海浬的範圍內。隨後大陸軍方立刻高調公布,空軍出了兩趟遠海任務,有一支編隊突破第一島鏈,到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另一支編隊前進南海,執行海空聯合戰鬥巡航。大陸大動作頗有跟美國叫陣的意味,但是這兩組編隊的行動,也對台灣形成南北夾擊的態勢。
    2018/03/26 21:21
  • 國軍空情全面掌握 前飛官憂制空戰略保守

    中共解放軍軍機近月來頻繁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我退役空軍飛官認為,共軍進行防禦性前出第一島鏈演練,距成熟尚有一段時間;應憂慮者反而是我方制空權戰略太保守,顯得示弱。
    2018/01/02 11:10
  • 共機擾台圖曝光 展現突破第一島鏈企圖

    共機近來頻頻出海擾台,國防部公布1年多以來完整的共機艦擾台圖。軍方官員分析,解放軍穿過馬海峽、宮古海峽和巴士海峽,代表解放軍突破第一島鏈企圖,每個通道都要走。
    2017/12/26 17:44
  • 國防部回應共機頻擾台 「戰機該掛彈就會掛彈」

    中共軍機頻繁飛出第一島鏈進行遠海長訓,有時還掛彈飛行。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的戰機該掛彈一定會掛彈,而且國軍也在收集共機相關資訊,都是未來因應作戰非常重要資料。
    2017/12/19 12:40
  • 解放軍冬季訓練 海陸空大動作聯演

    大陸軍方的微博官網,最新放上一段宣傳片取名叫做「繞島巡航」,那是12月11日大陸空軍穿越第一島鏈進行遠海訓練後,回程時由飛行員所拍下的。從飛機行經的路線研判,雲海中突出的山頭,應該就是台灣玉山。儘管大陸軍方隻字未提台灣,但首次使用「繞島」這個名詞,挑釁意味已經十分強烈。自從十九大之後,更加密集的派主力戰機遠海訓練,光是官方自行公布的就有4次,而且都集中在最近這1個月。
    2017/12/18 21:06
  • 再突破第一島鏈 大陸軍方夜間訓練

    中國大陸軍方高調宣布,轟6K編隊再次穿越,鄰近台灣的巴士海峽,突破第一島鏈進行南海戰鬥巡航,這類的任務從2015年3月,第一次出發開始,已經從一年四次,到現在一個月多次,大陸頗有跟日本較量的意味,因為日本正在加強西南島嶼的防禦,一路從與那國島、宮古島、石垣島、到奄美大島都增派了駐軍,同時也正在研發,日本版的戰斧巡弋飛彈。
    2017/11/24 20:03
  • 恫嚇!14共機攻擊性演習 闖我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首度公布大批共機照片,包括轟6、運8、圖154、蘇愷戰鬥機等,一共14架編組機隊,從巴士海峽穿出。陸方進行跨島鏈遠訓,讓國防部長馮世寬緊急在電話這頭,叮嚀我軍要沉著冷靜,不可以擦槍走火!會這麼緊張,也是因為陸方這一次的攻擊型航線演習,不只轟炸機跟戰鬥機,連同運輸機、空中加油機通通升空,還傳出一度切進我方防空識別區。
    2017/11/23 11:34
  • 各國布局川普訪亞 學者:台灣角色尷尬

    川普亞洲行預計11月8日抵達北京,川、習二次會,也將要登場。只是在南韓和大陸破冰後,美中之間的微妙關係,牽動位居第一島鏈的台灣角色,只是川習兩人聚焦北韓議題,台灣的邊緣化危機,該怎麼應對,學者說台灣的角色比較尷尬,總統府國安單位除了各方蒐集情資,蔡總統也做好隨時召開國安會議的準備。
    2017/11/05 12:59
  • 出手八億日圓買球場 防衛省建22公頃基地

    位於第一島鏈上的宮古島,日本防衛省相中一塊,22公頃面積的高爾夫球場,大手筆砸8億日圓,準備興建一座軍事基地,做為掐住宮古海峽咽喉,更具戰略功能的地位,美國的亞太戰略也正在評估,如果西太平洋發生戰事,美軍將轉移到第二島鏈,由日本肩負第一島鏈的防衛任務,至於朝鮮半島正處於戰雲密布氛圍,美國財政部對北韓祭出新一波制裁,八間曾經資助發展核武的北韓銀行,以及26名海外辦事處代表,個人帳戶遭凍結。
    2017/09/28 19:58
  • 中俄聯合軍演 突破美日韓第一島鏈防線

    大陸和俄羅斯大陣仗展開聯合演習,兩國首次選在鄂霍次克海軍演,被視為是牽制美日韓,最近不斷對北韓展現的軍事壓力,不過美國和南韓也不甘示弱,在朝鮮半島舉行空襲演練,甚至罕見靠近兩韓邊境,也讓朝鮮半島情勢持續緊張。
    2017/09/19 12:23
  • 共軍機艦頻出第一島鏈 宮古海峽風雲緊

    共軍10天內兩度飛越宮古海峽。事實上,共軍近年頻繁取道宮古海峽穿出第一島鏈,自遼寧號航艦編隊去年由此路徑赴西太平洋訓練,已顯見宮古海峽在共軍突破第一島鏈封鎖的地位。
    2017/07/21 15:54
  • 大陸2航艦威脅 太平洋司令:美應協防台灣

    中國大陸第一艘自製航艦下水,目前擁有兩艘航空母艦,不只對台灣威脅大增,也讓美國備感壓力,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在國會強調,美國應該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並表達反對大陸武統的決心。
    2017/04/27 10:26
  • 頻穿「宮古海峽」日不滿!陸嗆:心病沒治好

    從去年11月起,大陸軍艦和軍機頻頻穿越宮古海峽,一連串舉動也讓周邊國家日本及台灣相當緊張,因為這也代表對岸武力大幅提升,能突破第一島鏈,而針對對岸動態,日方也是相當關注,像是3/23日本防衛省就發布新聞稿,指大陸又有三艘軍艦穿越,但對岸態度也很嗆,直言日方總喜歡炒作中國軍隊正當合法的訓練活動,依他看是心病還沒有治好!
    2017/04/05 18:04
  • 美陸戰隊F-35B匿蹤戰機 部署第1島鏈

    美國陸戰隊今天宣布,其所屬於的2架F-35B匿蹤戰機,已經飛抵位於日本山口縣的美陸戰隊岩國航空基地。這是此型第5代戰機首次海外部署,位置即在第一島鏈。
    2017/01/19 17:56
  • 國軍艦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 首射成功

    中科院自行研發的艦射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上周完成試射,正好跟大陸遼寧艦突破第一島鏈時間點相近,因此讓人聯想聯想試射是否別具意義,而這次試射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效能備受肯定,也成為海軍新一代戰鬥系統。
    2016/12/31 17:38
  • 遼寧艦演訓畫面曝光 殲15成功放飛回收

    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日前突破太平洋第一島鏈,引起美日等國高度關注。國防部則數度強調,已經多次派遣F16升空,密切掌握共軍動態,請國人放心,而大陸軍方29日晚間,也透過央視軍事頻道,公布了遼寧艦,在交付給大陸軍方後的第一次遠海演訓畫面,並且聲稱演訓相當成功。
    2016/12/31 11:38
  • FOCUS/遼寧艦穿越第一島鏈 繞行台灣東海域

    中國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包括驅逐艦、護衛艦等共8艘大陣仗的前往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而且首次穿越第一島鏈,隨後緊貼台灣東岸海域擦邊而行,一連串的舉動前所未有,國際軍事專家均認為這在警告台灣、也在警告美國雙方別走的太近,而這類的遠海訓練中國大陸也強調將常態化,穿越第一島鏈的動作未來勢必也將更頻繁。
    2016/12/27 20:21
  • 實戰演練全甲板攻擊 解放軍進「航母時代」

    大陸解放軍的航空母艦「遼寧號」,進入西太平洋進行實戰演練,這不僅是解放軍首度突破第一島鏈進入西太平洋,他們也試圖要對外證明,有運用航母全甲板攻擊的能力,更值得台灣擔心的是,解放軍還有不少軍武,將在未來幾年投入實戰,美國和大陸之間的武裝角力,恐怕才剛吹起號角。
    2016/12/26 21:55
  • 解放軍添生力軍 4架蘇愷-35戰機抵陸

    大陸航母遼寧艦首度穿越第一島鏈,也意味著大陸的軍事能量不再只侷限在第一島鏈內,軍事專家指出,陸方希望未來能在第一和第二島鏈間遂行作戰,擺脫美方控制,因為目前對美方來說延伸至台灣的第一島鏈,以及橫跨美國關島的第二島鏈,是美軍防衛的前哨,如今被大陸突破,也撼動美方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地位。 
    2016/12/26 17:52
  • 航艦繞行台灣? 陸遼寧號穿「第一島鏈」

    大陸海軍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今天首次穿過第一島鏈,進入西太平洋,日本海上自衛隊高度關注,近距離拍照監控,雖然大陸方面強調是例行性演訓,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行經宮古島附近後,遼寧號會不會往南繞行台灣東海岸,前往巴士海峽。
    2016/12/25 18:06
  • 制衡中國海權 美將台灣納美日防禦體系

    美國繼宣布對台軍售案後又有大動作,根據路透社獨家披露,美國打算把台灣拉近美日軍事同盟,目的是要壓制中國大陸的海權擴張,美國在東亞的戰略部屬一向採取「第一島鏈」模式,從日本本土延伸到台灣,1400公里的美日台同盟島鏈,將用來制衡大陸海軍。
    2015/12/21 21:24
  • 陸航母穿台海 未越中線「無害通過」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27日沿著台海中線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讓國軍高度戒備,軍事專家分析,遼寧號沒有從台灣東海岸通過,未突破第一島鏈就不會引起美、日反彈,加上遼寧號還在測試訓練、不具備戰力,這趟航程是無害通過,國防部強調雖未派艦尾隨,但對遼寧號全程都有嚴密監控。
    2013/11/28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