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冬季訓練 海陸空大動作聯演


發佈時間:2017/12/18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21:06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軍方的微博官網,最新放上一段宣傳片取名叫做「繞島巡航」,那是12月11日大陸空軍穿越第一島鏈進行遠海訓練後,回程時由飛行員所拍下的。從飛機行經的路線研判,雲海中突出的山頭,應該就是台灣玉山。儘管大陸軍方隻字未提台灣,但首次使用「繞島」這個名詞,挑釁意味已經十分強烈。自從十九大之後,更加密集的派主力戰機遠海訓練,光是官方自行公布的就有4次,而且都集中在最近這1個月。


 

駐守南疆的2支空軍部隊陸續升空,隨即展開模擬對抗的突擊演練。空戰結束繼續往南朝外海前進,假設此時進入敵人的雷達偵測範圍,海軍艦艇立刻向戰機發出情報,戰鬥機馬上降低高度,緊貼著海平面飛行。與地空導彈、雷達及其他航空兵部隊開展對抗訓練,在近似實戰環境中不斷提升空艦對抗、空地對抗,電磁對抗等作戰能力。

這一年來只要是空軍的遠海訓練,中國大陸一定會高調宣告世界。取名「繞島巡航」,中共軍方首度使用這一個名詞在官網上發布宣傳片,還要網友們猜猜看繞的是什麼島。大陸空軍轟-6K飛行員邵晶表示,這次參加繞島巡航時,清晰地看到了祖國的大好河山。並和戰友們用鏡頭記錄下來、留存下來。

飛行員特別拍下來的影像當中,戰機下方清楚的山頭,從地理位置判斷應該是台灣高度最高的玉山,儘管大陸軍方隻字未提台灣,但宣稱這就是被繞行的島嶼,挑釁意味強烈。大陸空軍轟6-K飛行員陳劼表示,從起飛線到新航線,在心中有了一個中國空軍飛行員應有的模樣。
 

宣傳片全長2分14秒沒有旁白,只有以小提琴曲《我和我的祖國》作為背景音樂。片頭打上「學習十九大,奮飛新時代」,共軍出動主力戰機演習,確實就從十九大後更加密集。11月23日,轟-6K夜間啟航海訓,飛出去的隔天,國防部就大張旗鼓宣告突破了第一島鏈。大陸空軍發言人申進科於11月24日表示,飛越宮古海峽的多架轟-6K飛機,從關中腹地某機場起飛,編隊前出第一島鏈。

第一島鏈對美、日等多個國家是一條敏感的戰略神經,大陸軍機穿越宮古、巴士海峽,然後遠赴南海巡航,而且出動的不是只有一兩架戰機,是十架轟炸機編隊。當天的解放軍戰機,包括轟-6k轟炸機、伊爾79空中加油機與蘇-30戰機,以及圖154偵察機等各型軍機總共十架。

不到1個星期(11月29日),數架殲11從南方的機場直奔海洋深處,實施空戰對抗,這是海軍航空兵首次組織此項考核,難度將逐年遞增。12月4日繼續派偵察機,從華北的機場出發,再次飛往黃海、東海實戰演練。申進科12月4日表示,空軍偵察機這次遠海訓練,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

加上11日這場「繞島巡航」,所謂過去沒飛過的航線,光是大陸官方自行公布的就有4次,而且都集中在最近這1個月內。5分鐘內收好帳篷著裝完畢,負責國內反恐任務的武警特戰隊,揹著30公斤的背包,奔跑10公里的山路,冬季的野外極限訓練在零度低溫下進行。入夜後,烏蒙大地滴水成冰,特戰隊員還要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在外站立近1個小時,進行耐寒能力與意志力的鍛鍊。

連續7天7夜魔鬼特訓,每天實練不少於18小時,背上的裝備不低於30公斤,長途行軍超過30公里。從武警到軍隊,中共十九大後要求全面提升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戰鬥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繞島巡航#宣傳片#飛行員#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1378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