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站票 結果共235筆

  • 站票死傷多?為何賣? 員工:列車少加人力吃緊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事故,外界質疑最根本原因,是站票釀成嚴重死傷,但到底為何開放站票,台鐵產業工會認為,是疏運需求,台鐵員工也認為,應該禁止站票,但為了載旅客返鄉,花東段連假期間班次更多,平均每5分鐘就一班車,再加上人力吃緊,只能加開列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喊話,時速100公里以上列車應該加裝安全帶,邊坡防護也要比照國防安全等級。
    2021/04/04 13:40
  • 親睹站票客拋飛!一家3口負傷「跨遺體」求救:心很痛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於花蓮清水隧道意外出軌,目前已造成51死、188人輕重傷,其中一名帶著妻女坐在第7車廂的男子,事發當下親睹站票乘客遭拋飛車外,窗外甚至還有尖銳物品刺入,然而為了活下來,他們只能跨過一具具遺體求救,痛心直言「心理傷害更甚肉體」。
    2021/04/04 08:31
  • 「比客運快」!IG才剛PO文 消防學員黃法喆買站票罹難

    台鐵太魯閣號撞擊意外,造成5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其中一名罹難者,是一名消防特考班學員,目前在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受訓,休假返回花蓮老家,搭車前,他還拍下火車票,上傳到自己IG,說直達花蓮真的好開心,沒想到就發生意外。
    2021/04/03 19:40
  • 太魯閣站票風險高「一撞秒飛走」 學者:台鐵要檢討!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導致至少50人不幸身亡、100多人受傷,消息一出後,外界質疑死傷慘重是否與開放站票有關聯?如今也有不少學者呼籲台鐵應檢討其安全問題。
    2021/04/03 18:58
  • 哪節車廂最安全?專家:撞擊點受力較大!危險性有差異

    台鐵太魯閣408車次,釀成嚴重死傷,第八節車廂傷亡最慘重,專家就分析,撞擊當下,每個車廂力道不同,安全性也不一樣,要是撞擊點在車頭,前方車廂就會受到最大衝擊,相對的車廂加速度遞減,撞擊力道也縮小,而這次有不少站票乘客受傷,也讓外界質疑,是不是死傷慘重根本原因,台鐵則說明正在調查中。
    2021/04/03 18:21
  • 「比客運快」!IG才剛PO文 消防學員黃法喆買站票罹難

    台鐵太魯閣號撞擊意外,造成5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其中一名罹難者,是一名消防特考班學員,目前在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受訓,休假返回花蓮老家,搭車前,他還拍下火車票,上傳到自己IG,說直達花蓮真的好開心,沒想到就發生意外。
    2021/04/03 14:46
  • 沒趕上車!國體兄妹四口返鄉母倖存 泣救不出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張姓兄妹,和父母一家四口搭乘408太魯閣,一場意外,留下媽媽一人獨活!一家人因為趕不上7點的火車,改搭這班車前往花蓮,途中遇上出軌,張媽媽回想當時,因為買站票,全家人坐在第八車廂的空地、走道上,兒女原本還在滑手機,突然一陣鳴笛後劇烈撞擊,車身嚴重扭曲變形,四人彈飛各處被重物壓住,原本還想救女兒,但鐵板太重根本移不開。
    2021/04/03 12:45
  • 太魯閣號出軌!專家:坐著椅背緩衝3至5倍 台鐵死亡理賠250萬

    太魯閣號和普悠瑪由於是傾斜式列車,行駛速度快,剛引進時其實是不開放站票的,但為了疏運需求,前年5月全面開放站票,限制最多120人,但物理老師分析,站著乘客容易撞到扶手或椅背尖角,緊急撞擊下力道會更強,而坐票乘客由於椅背上的沙發有彈性,猛力撞擊下能達到緩衝效果。
    2021/04/02 19:36
  • 超甜蜜!有玄彬就按讚 孫藝真IG隔空傳情

    韓星孫藝真近來被粉絲發現,在IG上放閃,因為只要看到關於男友玄彬的照片,她都會按讚,不過韓國演藝圈競爭激烈,知名韓國網站票選最美女演員,孫藝珍只排到了第10名,連宋慧喬、全智賢都被擠出榜外。
    2021/03/11 12:37
  • 3/2起大眾運輸開放飲食 高鐵恢復販售自由座

    交通部今天說,指揮中心已同意,3月2日起放寬大眾運具與郵局營業區域內禁止飲食限制,並恢復高鐵自由座服務及取消台鐵城際列車站票數限制,雙鐵車站大廳恢復場地租借服務。
    2021/02/23 20:15
  • 快訊/228連假「高鐵」只賣對號 「台鐵」正常售票

    本週末就是228連假,據了解,高鐵將實施全車對號座,台鐵則會恢復正常售票,站票取消限量每班120張的規定,交通部的提案,預計今天指揮中心會議將討論確認後公布。另外,在維持社交距離或鄰座旅客有戴口罩狀況下,雙鐵及國道客運都將恢復飲食,預計3/2起實施。
    2021/02/23 10:04
  • 鑽漏洞!台鐵春節限站票破功 抓補票4606人

    為了避免人擠人,成為防疫破口,台鐵春節連假的長途列車,一個班次只賣120張站票,但是春假期間總共有超過4600位需補票的民眾,是持悠遊卡等電子票證進站搭車,根本無法管,台鐵產業工會認為,很多民眾排隊買不到站票,乾脆刷卡先搭再說,變成漏洞,而228連假快到了,台鐵表示目前比照春節限制站票,而國內疫情趨緩,228後雙鐵有望飲食解禁。
    2021/02/18 13:36
  • 春節防疫升級 台鐵城際列車每車廂僅15張站票

    春節期間台鐵提升防疫作為,為減少近距離接觸,城際列車每車廂至多15張站票,台東火車站晚上10時後大消毒。
    2021/02/05 11:25
  • 春節防疫! 高鐵全對號、台鐵站票減「禁飲食」

    農曆過年將至,指揮中心也針對搭乘大眾運輸,與交通部做出決議,拍板2/8到2/16,高鐵取消自由座,台鐵新自強號則是限制,每車只能賣120張站票,另外搭車禁止飲食,目前雙鐵春節車票還有剩,新措施公布後,也將視銷售情況加開班次疏運。
    2021/01/28 19:36
  • 大眾運輸將全面禁食!高鐵春節停賣自由座、台鐵站票限量

    國內疫情升溫,交通部也將提高防疫規定,據悉,今(27)日已向指揮中心提案,預計2月8日至16日春節期間,高鐵自由座車票停售、台鐵城際對號列車每列限量發售120張站票,每節車廂限站15人,同時台鐵、高鐵、國道客運、船舶,以及進出郵局也全面禁止飲食。
    2021/01/27 18:18
  • 高鐵「椅背2根」有何用? 內行曝特殊功能解惑

    一名女子搭乘高鐵時,非常好奇為何每排椅背上都有2根「不明棒狀物」,原以為是給站票乘客作為扶手用途,但仔細一看靠窗座位也有1根,讓她百思不得其解趕緊詢問網友。事實上,《TVBS》曾獨家直擊高鐵清潔人員使用此物快速完成工作,答案揭曉也讓眾人相當驚喜。
    2021/01/24 23:07
  • 高鐵春節特檢 「集電弓接觸片」維修首曝光

    距離過年不到一個月,高鐵在春節10天的期間,一共加開4百多班次列車,也是首度曝光維持動能的主要零件,「集電弓接觸片」的維修過程。不過肺炎病例逐日增加,雖然維持著「秋冬防疫專案」,但自由座站票沒有取消。若是疫情持續升溫,高鐵也會依照指揮中心,調整防疫政策。
    2021/01/19 19:09
  • 快訊/台鐵105班次「動力異常」 客轟:延85分、旅程毀

    台鐵105班次自強號於七堵車站,發生動力異常事件,導致105車次和部分南下列車都延遲,有旅客不滿,原預計早上7:33從桃園搭到台南,站在月台卻遲遲不見車影、未聽見廣播,直到詢問站務員才知誤點,旅客全湧進櫃台,得到回覆卻是換站票「站到嘉義」或「等85分鐘」,形容根本是地獄選擇,痛批旅程都毀了。
    2020/12/18 11:17
  • 紅衣女「半截探車頂」迎風吹 網怒罵:移動神主牌

    買到站票?一名女子疑似為了貪圖享樂,竟然在車輛行進間從「天窗」探出上半身,想感受涼風、觀賞周遭景致,不過此景卻讓後方民眾捏把冷汗,因為若是急煞或者車輛瞬間加速,都可能使她直接摔出,屆時後果將不堪設想。據了解,該行為恐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依法可開罰至少數千元罰鍰。
    2020/12/07 17:01
  • 母子買2張坐票被逼讓位 阿伯狂酸:年輕人有錢就是老大

    這樣的長輩還值得讓人尊敬嗎?一名媽媽帶著小孩搭台鐵自強列車,照規矩買幫孩子買了半票,卻遇上不講理的老先生,硬是要求她讓出放著包包的位置,連車長出面也無法化解僵局,老先生惱羞成怒嗆說「台灣年輕人都這樣,有錢就是老大!」不講理的態度讓她非常無奈。
    2020/10/30 20:37
  • 淡海輕軌票選「輕軌香」 抽最新款智慧型手機

    新北捷運公司和香氛品牌合作,打造3款以淡水為靈感的香氛,明天起至11月8日,民眾只要到淡海輕軌紅樹林站票選心目中的「輕軌香」,就可抽最新款智慧型手機等多項好禮。
    2020/10/23 16:59
  • 錯過對號車…台鐵員1舉動 女暖喊:幸福路上的火車

    中秋連假車票難搶,要是錯過搭車時間,想必非常苦惱。一名女大生不小心錯過自己的火車,失望之餘,台鐵人員竟允許她搭下一班次;上車後,她又獲得驗票員貼心安排座位,如此天外飛來的禮遇,叫她直呼「這是一趟幸福路上的火車」。
    2020/10/03 17:33
  • 站票客反覆感應自動門! 使用年限減2到3年

    不少人搭火車買不到票會用站的,就有旅客抱怨有些人會站車廂門口,怕熱的還把自動門改手動讓冷氣吹出來,如此情況除了讓車廂隔音效果變差、冷房效果不好,就算沒改車門設定站感應器旁,也會無故觸碰到,台鐵建議民眾別站感應器旁,免得讓一扇門本來可以開關百萬次,卻在沒人使用情況下耗損。
    2020/09/24 17:22
  • 父買對號座!老人「80歲可以坐」逼讓位 女童嚇到秒站

    「真心覺得有時候做愛心但被覺得是理所當然的,看了真的很不值。」一名男網友搭對號區間車時,遇見一群並未買站票的老人不斷大聲吵鬧,旁邊一名牽著女兒的爸爸好心讓位,正當他以為耳朵可以休息時,卻驚見老人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大喊「你80幾歲可以坐啦!」絲毫沒有覺得自己的行為有問題,老人變相被迫讓位的做法,讓他傻眼到爆。
    2020/08/24 17:55
  • 端午高鐵全對號、台鐵擬限量站票 陳時中同意

    端午連假,高鐵確定不賣自由座,五天疏運期間實施全車對號座,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6/7後符合防疫新生活指引,都沒有反對理由,目前台鐵是否停賣站票,還沒有定案,但花東車票需求大,台鐵初步規劃,研擬東部幹線開放限量站票,下周將開會討論。
    2020/05/30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