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穿戴裝置 結果共202筆

  • 不怕沒訊號!iPhone14可連衛星 緊急狀態求援

    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在台灣時間8號凌晨於加州的蘋果總部登場,這回庫克帶來的最新手機iPhone 14,把螢幕上的「瀏海」變身成為可以伸長、縮短、變大、變小,並且操控音樂、地圖等功能的「動態島」,為使用者帶來新的手機互動模式。蘋果還推出「車禍偵測」與「衛星緊急服務」等全新功能,增加安全感受。新的Apple Watch 8,同樣搭載「車禍偵測」功能,還增加體溫感測,為使用者推估排卵日與追蹤經期。至於第二代無線耳機,則是降噪升級並延長續航力。各種新功能,展現蘋果公司在穿戴裝置上的積極企圖。
    2022/09/08 19:52
  • 開箱/匯入路線登山新手免擔心 三星Watch5 Pro幫記軌跡防迷途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生活,除了要記錄睡眠品質,還要監測運動表現,根據調研機構Canalys報告,今年第一季智慧手錶、真無線藍牙耳機總出貨量,均較去年同期增加近2成。日前三星發表Galaxy Watch5系列,除了健康功能外,Watch5 Pro更強調可以記錄登山軌跡避免在山中迷途,《TVBS新聞網》就在在上市前取得 Galaxy Watch5 Pro 實際進行測試。
    2022/08/29 17:31
  • 實拍/三星智慧穿戴產線更新 手錶幫記「來時路」避山難

    智慧型穿戴市場持續增溫,Facts and Factors 市場研究報告指出,智慧型手錶市場將於今年起至2028年以21.5%複合年增率增長,三星今(10)日晚間9點舉行 2022 Unpacked同樣推出Galaxy Watch5,更新增 Pro產線,內建GPS可匯入登山路線,也能協助記憶路程降低迷航風險,另外真無線藍牙耳機也推出Buds 2  Pro且使用的是最新的藍牙5.3技術。
    2022/08/10 21:11
  • 新冠疫情下 這六項健康照護攸關未來生活樣貌

    健康照護很重要,尤其現在若要以人力來尋求照護,恐怕會面臨人才短缺的情況,事實上現在隨著智慧化發展,各種自動化應用進入到我們生活,相對也帶來新形態數位創新健康,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在新冠疫情下,逐漸成熟的遠距醫療、線上醫師諮詢平台、防疫消毒機器人與智慧穿戴裝置與特製防疫口罩,都是疫情下需求度和詢問度最高的產品
    2022/06/16 23:03
  • 虛擬實境騙不過大腦 「暈VR」成元宇宙新挑戰

    從遊戲、應用軟體到穿戴裝置,整個虛擬實境VR產業每年產值高達160億美元。今年比較受矚目的產品包括能即時翻譯打字幕在眼前的智慧眼鏡,以及保護足球運動員的虛擬頭槌練習軟體。但VR仍有不少使用上的難關待克服 : 研究顯示三分之一的人會有像暈車一樣的「暈VR」現象,因為穿戴裝置難以騙過人體每一層空間感知系統,開發商們當然積極在改善,製造「比較不暈」的VR產品,消費者也有一些方法能稍微減輕「暈VR」。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的報導。
    2022/06/03 20:00
  • 日本研發「味覺筷子」 低鈉食物入口鹹味感增1.5倍

    後疫情時代,健康科技大轉型,各式各樣監測心率、睡眠等等的穿戴裝置,已經很普遍,但芬蘭一間科技公司,最近把這些數據資料和醫療機構連上線,並且即時共享,讓心臟有問題的人也能過正常生活。至於日本,則從飲食科技下功夫,最近打造一套「筷子裝置」,能夠把平淡無味的餐點,變成津津有味的美食,什麼原理?一起來看看!
    2022/04/19 20:00
  • 有片/新視野!智慧眼鏡拚虛實整合 穿戴科技有望大幅成長

    智慧穿戴科技越來越先進,尤其是智慧眼鏡更是新一波趨勢,主打虛實整合,未來可以廣泛運用在醫療、工程、以及軍事用途。而且穿戴裝置也越來越受歡迎,光是去年一整年,穿戴裝置出貨量就高達5.33億台,專家更估計,這個數字未來將有望再向上提升。
    2022/03/25 23:15
  • 台廠瘋元宇宙! VR體驗互動MV、找郭台銘自拍

    最近大家常聽到「元宇宙」!簡單來說就是將虛實整合打造出「沉浸式體驗」,能引發全球討論,因為這有可能成為全球新未來新黑科技,或許透過穿戴裝置,我們能直接融入動畫世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認為,未來這軟硬體結合是關鍵,台灣應該掌握優勢,創造出整合技術就能成為贏家。
    2021/11/09 18:09
  • 車禍昏倒怎麼辦! Apple Watch或許可以救你一命

    智慧型穿戴裝置現在幾乎是人人必備的科技小物,畢竟這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而且還可能會在危急的時刻救你一命,日前就有一位駕駛在美國的高速公路上遭遇猛烈的意外撞擊事故,因此造成她失去了意識,不過幸好她有穿戴Apple Watch,並且即時自動撥打求救電話,同時直接發送了車禍地點的座標,讓駕駛可以更早接受到救援,因此撿回了一條寶貴的生命。
    2021/08/23 15:28
  • 桃園稱「台北沒匡列Garmin個案源頭」 北市衛生局打臉

    穿戴裝置大廠Garmin於桃園市華亞科技園區總部一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桃市府9日直指,此案源頭是台北市確診者案14860,但是個案確診後先生卻沒被北市匡列、繼續到新竹工作。對此,北市衛生局嚴正駁斥。
    2021/07/10 00:07
  • 快訊/Garmin林口廠PCR採檢出爐! 532人陰性

    穿戴裝置大廠Garmin爆出一名無塵室員工確診,衛生局緊急替林口廠549名員工進行PCR採檢,截至7/9晚間7點前,532位同仁結果都為陰性,剩17人也將在9號晚間確認,業者將隨時追蹤員工狀況。
    2021/07/09 15:25
  • Garmin工廠1員工確診!憂爆群聚 陳時中回應了

    國際穿戴裝置大廠Garmin在桃園華亞科技園區總部傳出一名「無塵室」員工確診,桃園市衛生局獲報後已緊急擴大匡列500多人採檢,有356人採檢結果出爐為陰性。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上回應,目前初步篩檢未還看見群聚現象,目前初步檢驗為陰性,但仍待全數篩檢完畢後進一步判定。
    2021/07/09 14:57
  • Garmin爆「無塵室」員工確診! 桃衛生局篩逾5百人

    穿戴裝置大廠Garmin,在桃園華亞科技園區的總部爆出1名「無塵室」員工確診!追蹤發現,員工是靠公司「快篩」揪出陽性,因為他通報自己的家人疑似確診,桃園市衛生局獲報後緊急擴大匡列500多人篩檢,這麼謹慎就怕藏有群聚疑慮影響產能,因為包含周遭都是電子大廠,像廣達、友達都在這。
    2021/07/09 12:44
  • 路癡不用怕! Google強化AI搜尋地圖照片功能全面更新

    谷歌開發者大會去年因為疫情被迫取消,今天凌晨1點重新回歸,採用全程線上形式讓所有人參加,亮點包括AI技術帶動地圖、相簿功能更新,另外,Android12也推出全新個人化介面,並宣布跟三星聯手升級穿戴裝置平台。
    2021/05/19 13:51
  • 科技助攻!星防疫靠APP 藍牙記錄接觸史

    防疫也能靠科技幫忙!比起公布廣泛的確診足跡,新加坡政府推出手機APP與穿戴裝置,系統透過藍牙技術,在接觸者之間交換加密訊號,而且這系統的數據只會加密保留25天,可以確保使用者的隱私。
    2021/01/25 20:18
  • 用Apple Watch測新冠? 「心律變異」研判是否感染

    Apple Watch等智慧穿戴裝置,將來也可以幫你診斷,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史丹佛大學研究證實,利用心臟跳動的時間變異,可以偵測出,你體內是否有發炎,提醒使用者提早去做篩檢。
    2021/01/19 20:02
  • CES吹防疫風潮! 健康穿戴裝置成超夯單品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將在14日畫下句點,因為疫情改成線上舉辦,雖然少了現場的人氣,但今年不少廠商都針對疫情推出相關產品,圍繞在「抗菌」和「健康偵測」上;專家也認為,未來健康偵測穿戴裝置將成為主流,透過心率、呼吸監控,能診斷出是否得了新冠肺炎,有了數據的提醒,就算自己沒有察覺症狀,也能盡早就醫治療;此外疫情也催生出「免觸控」商品,因為病毒容易透過物體表面,經由手的接觸造成傳染,就有廠商推出感應馬桶、門鈴。不難預料,這股「防疫風」勢必將席捲今年的產品市場。
    2021/01/14 20:00
  • 智慧醫療前哨戰! 蘋果、三星搶奪穿戴裝置市占

    健康意識抬頭,加上今年疫情推波助瀾,再度燒旺智慧手錶等穿戴產品商機。蘋果、三星及Google擬收購的Fitbit等品牌商均積極研發、導入健康偵測功能,將搶奪穿戴市占視為布局智慧醫療的前哨戰。
    2020/10/04 12:23
  • 穿戴裝置震動導航 視障跑者挑戰馬拉松

    新科技幫助人類生活更便利,也讓許多殘疾人士圓夢,英國一位超馬視障選手,戴上新發明的穿戴裝置,透過震動導航,完成超過20場馬拉松賽事,另外一位南韓打擊演奏家,過去由於視障看不見指揮,無法加入交響樂團,如今透過穿戴裝置,完成夢想。
    2020/09/27 21:00
  • 靠「震動」導航! 英視障男跑完20場馬拉松

    失去視力,還能夠跑馬拉松嗎?英國一位失明的馬拉松跑者,透過一款穿戴裝置,在全球完成了20多場馬拉松。這款裝置只要戴在手上,就會用震動引導跑者,跑在指定的路線。這樣的科技,也提高視障人士,投入馬拉松運動的行列。
    2020/09/24 15:29
  • 實測Galaxy Watch 3 測心跳、血氧護健康

    這幾年,智慧手錶紛紛鎖定健康功能,像三星旗鑑級的智慧錶Galaxy Watch 3,就能測量心跳、血氧含量,只是智慧錶難免還是會有錶面過小,不好操作的問題,來自香港的Mad Gaze團隊,就研發出一種「骨傳導」技術,只要輕拍手背指定部位,就能對智慧錶下達指令。
    2020/08/27 18:37
  • 科技防疫助解封 企業推配戴式感應器

    各國陸續解封,包括美國 、澳洲都開始出現第二波疫情。有專家認為防疫追蹤裝置,很可能就是在疫情期間,可以重新恢復商業活動又能監控防疫的方式。美國部分大企業開始使用配戴型的追蹤感應器,不但違反社交距離就會發出警示,還能回溯尋找接觸者展開隔離。包括法國德國則是推出手機應用程式來追蹤疫情,但因為牽涉隱私權,民眾下載意願不高,很難以達成效益。要推行科技防疫,還得突破隱私爭議的關卡。
    2020/07/26 21:00
  • 隔離者偷跑警報響!遠端偵測呼吸體溫 防疫科技正夯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全台需要居家隔離的案例愈來愈多,不過偷跑或沒有遵照防疫指示的人所在多有,該如何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進行管制監控呢?現在有台灣新創團隊研發出一套解決方案,只要透過手機定位、在隔離者身上配備穿戴裝置,就能即時監控所有生理狀況和所在位置,而且隔離者可以利用網路和專業醫師線上諮詢,解決隔離者不方便出門就醫的難題。
    2020/02/14 22:53
  • 「AI雙眼」助盲人 以色列智慧輔具孵成獨角獸

    以色列的新創創意,也運用在醫療上,有專門為了視障人士設計的智慧穿戴裝置,只要把裝置戴在眼鏡鏡框上,它就能變成盲人的「數位眼睛」,能辨識人臉,文字,甚至連鈔票都能認得出來。
    2020/01/30 18:06
  • 不用背儀器 台版AppleWatch30秒測心律

    「心房顫動」不易察覺,但和中風卻有高度相關,過去要檢測多半需要大型心電圖儀或是黏滿電極貼片一整天,相當不方便。不過國內有業者推出了一款心電圖手錶,外型和一般手環沒什麼兩樣,卻能夠隨時蒐集異常的心律資料,這類型結合醫療的穿戴裝置將成未來趨勢。
    2019/10/17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