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空域 結果共777筆

  • 金防部再度開槍!3架次中共無人機快閃 秒飛回廈門

    中共無人機近來屢闖我金門一帶,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今(31)日18時起,迄20時止,中共無人機再闖金門,共發現3架次民用無人機,金防部隨即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
    2022/08/31 21:43
  • 中共攻擊型無人機花蓮外海盤旋 國軍機艦、岸置飛彈監控中

    中共無人機近來屢闖我金門一帶,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30日晚間發布報告指出,中國一架「TB-001」偵察/攻擊無人機30下午飛越宮古海峽到台灣東部,在我花蓮外海盤旋。國防部表示,國軍持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2/08/31 20:47
  • 又擾台!偵獲4艘共艦、15架次共機 5架次越中線

    國防部今天晚間表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1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5架次、進入西南空域4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2022/08/25 22:1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兩岸生存之戰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後,大陸解放軍隨即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這也讓身處第一線的空軍,面臨近30年來最嚴峻的考驗。今(24)日邀請到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共機首次出現在台海防空識別區開始,擾台頻率就不斷增加,台灣空軍可謂是前線中的前線,而台灣空軍戰力有兩點可以分析,第一、戰機數量,第二、飛官人數和訓練問題。」
    2022/08/24 15:25
  • 台海危機!國防部:15架次共機擾台海空域 4架次越中線

    國防部今天晚間表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1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4架次、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7架次,共11架次)、共艦5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2022/08/22 22:54
  • 國防部:12架次共機擾台空域 5架次逾越中線

    國防部今天晚間表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12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5架次)、共艦5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2022/08/21 21:55
  • 共機闖我空域遭驅離 疑反嗆「小樣的叫啥」

    自從美國眾議長裴洛西離台後,解放軍已經連續18天越中線侵擾,我空軍幾乎天天起飛攔截,其中有軍事迷節錄一段廣播,我軍廣播驅離後,疑似被對方反嗆「叫啥呢?」
    2022/08/21 12:22
  • 囂張!2度闖我空域遭驅離 共機飆罵:小樣的,叫啥呢?

    中共近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共機更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大規模軍演,而我軍也有多項例行演訓應對,據廣播紀錄顯示,今(20)日上午有共機兩度闖入我航空識別區,其中一次在我北部空域被我軍驅離後,沒想到下一秒共軍竟對我反嗆「小樣的,叫啥呢?」態度十分囂張。
    2022/08/20 14:42
  • 蘇貞昌:感謝國軍保家衛國 外交部為台灣發聲

    中共日前在台灣周遭海空域軍演,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感謝國防部長邱國正領導國軍保家衛國,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多位駐外使節接受國際媒體專訪,為台灣發聲、說明台灣的處境。
    2022/08/18 16:08
  • 有片/夜間緊急起飛 F-16V戰機執行戰備任務

    中共解放軍,近期頻頻襲擾台灣東部海、空域,空軍弟兄守護國土不分日夜,空軍花蓮第五聯隊,今天(8/17)不僅對外展示,F-16V戰機的「魚叉反艦飛彈」裝掛作業,晚間,更執行F-16V緊急起飛任務。
    2022/08/17 23:30
  • 中共又藉美議員訪台軍演挑釁 國防部:正好給我軍練兵機會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14日率領參眾議員團訪台,引發中共不滿,再次宣布將進行軍事演訓,還指出可能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對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16)日表示,國軍充分運用聯合情監偵機制,有效掌握敵情,對於中共的挑釁,正好是國軍官兵訓練的機會,國軍秉持沉著、冷靜、嚴肅的態度面對,有信心維護國家安全。
    2022/08/16 16:48
  • 雷根號一路南下將穿越台灣海峽? 前艦長估機率低

    美議員來台又挑起中國大陸敏感神經,解放軍東部戰區表示,15日將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演練。美方日也透露,將以經濟、軍事雙管齊下回應,會公布新的貿易談判路線圖,數周內,美軍機艦也將穿越台灣海峽。
    2022/08/15 22:54
  • 美議員訪台 共機30架次擾台、15架次逾越中線

    中共東部戰區今天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國防部表示,迄傍晚5時,偵獲共機30架次(其中15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共艦5艘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2/08/15 21:55
  • 《TVBS國際+談全球》美中戰場延伸太平洋 上海人才外移前景堪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後,美中之間關係依舊緊繃,再加上14日又有美國五名議員來台,觸怒解放軍,還因此宣布要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短期內台海危機仍在,而太平洋島國也是美中積極拉攏的對象。
    2022/08/15 20:53
  • 又要軍演?美國會團訪台 陸媒稱共軍東部戰區或強力反制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參眾議員團訪台,陸媒引述中國軍隊人士稱,東部戰區可能在美參議員率團訪台期間,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
    2022/08/15 13:15
  • 共軍軍演結束後新常態? 3天27架共機、18艘共艦仍越中線

    共軍結束圍台軍演後,似乎想藉由現況打破長久以來海峽中線的默契,因此過去三天,總共有27架次的共機以及18艘次的共艦,穿越中線。對此專家認為我軍似乎只能透過密集巡邏提前在海空域卡位,若未來美艦穿越台海,也建議沿著中線以西,等於是靠中國大陸那一片來接球反制!
    2022/08/14 13:34
  • 解放軍擾台!29架次共機出沒台海周邊「8架次越中線」

    國防部今天表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29架次(其中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5架次經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共13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2/08/13 22:30
  • 不斷更新/解放軍喊「常態組織戰備警巡」 國防部回應了

    雖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經結束亞洲行返回美國,但中共解放軍對於裴洛西訪台的不滿仍沒有消減,原訂從4日12時開始到7日中午,將在台灣周邊7個海域,展開海空聯合演習,給台灣施加更大壓力。不過共軍東部戰區8日卻在官方微博無預警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中共軍演相關消息。
    2022/08/10 18:31
  • 陸實彈軍演 不利兩岸經濟?翁履中:短期無影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國際關注,而裴洛西返回華府後於9日接受節目訪問,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位在「脆弱的處境」,且經濟是習近平連任的最大問題,至於近期大陸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的實彈演訓,裴洛西稱習近平的反應就像是「嚇壞的惡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很多人都在討論大陸正在進行的鎖台軍演是否會對台灣造成經濟衝擊,或讓大陸本身的經濟受到打擊,但仔細來看,目前大陸對外的經貿交流,尤其台海航道,基本上佔據全球重要經濟航道八成以上,而這八成對大陸而言也非常重要,加上10月即將到來的二十大,大陸現在最重視的就是要維持『經濟穩定』,所以不會對台海航道有太多阻礙。」
    2022/08/10 15:59
  • 共軍再宣布持續對台軍演 執行「聯合封控」

    共軍對台主力東部戰區今天(8/9)又宣布,持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演,重點放在「聯合封控」。台灣學者分析,不排除共軍會聯合網軍和武警力量攻擊台灣。對此我國防部表示,共軍武力威脅沒有降低,國軍將持續戰備應對。
    2022/08/09 17:50
  • 軍演成台海導火線?中美還沒準備好 台灣需正視自身問題

    大陸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遭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就批評大陸是想用「切香腸戰術」在台海創造新現狀,也就是越過海峽中線脅迫台灣,對此美國也表示,美軍將在未來幾周派航艦穿越台海。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中美雙方現在關係較緊繃,但台海導火線短期內不會點燃,原因不是雙方都做出讓步,而是雙方『不得不讓步』,從中美現況來看,雙方都還沒有做好準備,都需要『時間』才有辦法真的跟彼此對抗,所以短期之內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態度會有比較劍拔弩張的趨勢,但不會真的引爆導火線。」
    2022/08/09 15:31
  • 共軍逾越海峽中線壓縮演訓  國防部:國軍不會退縮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4日起至今天止,中共機艦仍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行動,共艦每天在台灣鄰接區24海里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共機也在周邊實施威懾,但共機艦從未進入領空領海。
    2022/08/08 18:22
  • 又來? 共軍東部戰區:台海周邊海空實戰演訓

    大陸解放軍圍台軍演才剛結束,東部戰區卻又突然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的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軍演。同時在渤海、黃海和南海也有實彈射擊,南部戰區還釋出最新「空對空導彈」實彈演練畫面。台灣專家分析,這是同時對美日韓做出警告。
    2022/08/08 17:20
  • 直擊前線!衝著解放軍而來? 屏東海邊部署155榴彈砲

    共軍才剛結束3天在渤海的實彈射擊,8日又要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軍事任務,東部戰區也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進行海空域實戰化聯合演訓,就這麼巧,屏東海邊開始部署155榴彈砲,被解讀是針對解放軍而來,但國軍強調,只是年度例行性的演訓。
    2022/08/07 18:44
  • 對比共軍秀肌肉 國軍戰訓影片打父親節溫情牌

    中共在台海軍演進行到第四天,日前以彈道飛彈射擊我東部、西南部空域,輔以展現飛彈、火箭彈射擊、實兵操演影片等「秀肌肉」方式打文宣、心理戰。父親節前夕,國防部今(7)日在臉書上貼出國軍戰訓影片,以「日常」形容國軍日復一日為國安努力操演的日常,大打溫情牌。
    2022/08/07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