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神醫 結果共124筆

  • 胸腹斷層能診斷「顱內出血」? 這醫生太神了...

    為了搶收視率,八點檔鄉土劇的離譜劇情常常惹得觀眾哈哈大笑,近日,前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在臉書上貼出一張鄉土劇的影片截圖,照片中的醫生看著一張「胸腔斷層掃瞄照」,卻診斷病人是「顱內出血」,這個劇情讓許多醫生及護師直搖頭,也讓許多網友笑歪狠酸「神醫啊!」
    2017/02/23 15:10
  • 警難辨醉客「心」有障礙 送急診醫不理

    真的是兩面不是人!日前有名男子深夜喝酒後情緒不穩定,警消到場看他對答沒問題,不過室友卻一直強調他可能有傷人、縱火可能,於是將人強制上銬送到醫院,但男子到了醫院,急診室醫生卻說白天才有精神醫師,還質問怎麼不將人法辦,送酒醉的人到這,他們無法協助處理疑似精神病患,沒有醫療背景,員警卻要扛起強制送醫責任,萬一對方提告恐怕觸犯強制罪!
    2016/08/30 18:06
  • 逐年降低到5% 民調:全台35萬媽媽仍有憂鬱傾向

    母親節即將來臨,TVBS民調中心在母親節前夕,持續關心台灣地區媽媽們的心理健康問題,針對全台20歲以上的母親,以美國精神醫學會所發展的憂鬱量表進行調查。而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憂鬱症列為21世紀,引起人們早逝疾病的第二名,相關健康議題值得重視。依據美國精神醫學會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DSM-IV)的診斷標準,在表1中前兩題只要有一題選擇「有」,且後七題有四個或四個以上為「有」,就具有憂鬱傾向,可能是憂鬱症的高危險群。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媽媽有憂鬱傾向的比例有逐年降低的趨勢,由101年的10%,降至102年的8%,103及104年的6%,至105年的5%。雖然媽媽們的憂鬱傾向有所改善,但本次調查估計全台700萬位媽媽中,約35萬人有憂鬱傾向,仍不可輕忽。
    2016/05/05 13:38
  • 威爾史密斯化身熱血神醫拆黑幕

    美國人幾乎將NFL美式足球奉為信仰般狂熱追隨,日前剛落下帷幕的超級盃,帶來天文數字的廣告與商業利益,但光輝熱鬧的背後,美式足球激烈衝撞帶來「打壞腦」的後遺症,卻令盛事蒙上陰影。近年多位NFL球員英年早逝,與慢性創傷性腦病變(CTE)扯上關係。針對美式足球保護不足、甚至死不認錯的質疑,更隨電影《震盪真相》上映引爆話題。
    2016/02/26 09:08
  • 撈過界!陸詐騙集團 誆神醫騙千萬

    4名大陸客假借觀光名義來台,專門到傳統市場挑老人家設局詐騙,其中兩人向被害人表示對方卡到陰,而另一人假裝經過說自己認識神醫,可以幫忙消災解厄,見到被害人心生恐懼後,要他們提領現金或珠寶來作法改運,然後神醫再趁隙調包被害人的財物,4人就消失無蹤,猶如金光黨的行徑,短短半年得手數千萬元。
    2014/02/19 17:14
  • 鋼鐵醫師溫柔心 與妻相守走天涯

    越來越多人認識了這位台灣鋼鐵人精神科醫師許超彥,不過比較特別的是,現在很多人邀請他演講,講的內容不是精神醫學,而是他如何面對發生意外後的人生,而這不一樣的人生,有一個很重要的人物,為他流了很多淚,也給了他很多力量,是他的太太黃述忱。
    2013/11/05 17:17
  • 台首位精神醫師 關心「全國」心理健康

    你知道台灣第一位「精神科專科醫師」是誰嗎?是62歲的李明濱,目前仍在台大醫院服務,行醫超過30年,犧牲奉獻成為第23屆醫療奉獻獎,特殊醫療貢獻獎得主,會投入精神科領域,主要是因為李明濱還在唸醫學院時,他的父親過世,家人卻不願意告訴祖母這個消息,最後祖母鬱鬱寡歡過世,讓他重視家人間還有醫病關係的溝通。而李醫師也把小愛變大愛,關心更多人的心理疾病,尤其在自殺防治,李明濱貢獻卓著,因為他跟團隊的努力,讓自殺從台灣十大死因的第9名,變成第12名,幫助不少人勇敢面對人生。
    2013/10/14 15:08
  • 【FOCUS新聞】揭露中藥材黑幕 不肖業者魚目混珠

    台灣中藥原料有80%以上來自大陸,不過卻爆出大陸中藥市集魚目混珠,大陸第一大的中藥集散地安徽亳州,這裡是神醫華陀的故鄉,被大陸官方揪出黑心中藥內幕!高價藥材「藏紅花」1斤動輒上萬元人民幣,送檢發現竟是「紙做的」!還有的業者用硫磺燻藥草,只是為了讓色澤鮮明,藥材商人直言不諱,曾親眼看到老鼠被燻死。
    2013/07/24 20:10
  • 周董電影露點! 豬哥亮自嘲沒身材

    天王周杰倫自導自演的新片「天台」,首度在裡頭露點,上豬哥亮節目時不只主持人猛誇胸部豐滿,豬哥亮更反諷如果是他露點就會被竹竿打,逗的周董開懷大笑;而且周杰倫當初選角,曾志偉演的中醫館神醫角色其實當初是看好豬哥亮,兩人互捧,也讓電影天台更增話題。
    2013/07/05 07:40
  • 不專心是病? 國小一班12人吃過動症藥

    小朋友活潑好動在所難免,而有團體提出,太多學生被診斷為過動症,質疑醫界過度診斷,因為在高雄一所國小,一個28個人的班級當中,就有12人吃過「利他能」過動症藥物,但這樣的論點,也引起兒童精神醫學界的強烈反彈,兒童心智科醫師表示,除了請老師跟家長填寫量表外,也會經過審慎的臨床判斷,初診時會諮詢最少30分鐘以上,最少看了2到3次的門診以上,才可能確診為過動症。
    2013/07/01 12:43
  • 〈獨家〉黎智英求助舌針神醫? TVBS獨家訪

    香港媒體去年12月拍到,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神情憔悴的求助香港「舌針名醫」,讓之前香港媒體報導,黎智英可能罹患失智症甚囂塵上,不過到底什麼是「舌針療法」,台灣人沒聽過,在香港其實很有名,而我們也獨家專訪到這位香港舌針名醫孫介光,他強調這是中醫過去就有的療法,而且舌頭上有6個關於腦部的穴位,因此舌針療法對於失智症、老人癡呆症非常有效果。
    2013/01/11 13:27
  • 〈獨家〉「血汗護士」影片撼人心 導演竟是醫生

    今年4月,高雄一名護士拖著病體,吊點滴值班的真實故事,被拍成短片作品,凸顯「血汗醫院」議題!拍攝短片的導演,原來是一名精神科醫師,為了透過影像,輔助精神醫學上的專業術語和知識,他還曾經暫停醫院工作,跑到大陸北京電影學院,攻讀導演課程,目前他已經完成30多部短片。
    2012/09/11 19:30
  • 華陀後代在韓國? 韓穿越劇掀話題

    最近一部很紅的韓國古裝劇,故事描述韓星李敏鎬飾演的士兵,穿越時空去尋找神醫華陀醫治重傷的王妃,不過他穿越到要尋找華陀的地方是韓國首爾,有觀眾看了好奇,難道華陀是韓國人?或者是他的後代在韓國呢?引發話題。
    2012/09/03 19:21
  • 丹尼爾像林肯? 好萊塢明星古今撞臉

    最近好萊塢流行拍名人傳記電影,影迷發現有好幾個明星像極了歷史名人,布萊德彼特跟19世紀的精神醫師,長的幾乎一模一樣,英國演員丹尼爾和美國總統林肯很像,至於李奧納多則酷似林肯的兒子,至於古典出眾的女星麗芙泰勒則和奧地利西西王后非常相像。
    2012/03/21 12:51
  • 「神醫」無照不識字! 8旬翁遭控醫死人

    高雄傳出有不識字的密醫,沒有證照卻自稱神醫,他利用把脈為人診斷,並且開立草藥,一次藥費高達1、2萬元,有一名老師,肺部出現腫瘤,到這邊就診,12次下來,因為延誤救治,癌細胞轉移脊椎,最後死亡!警方獲報蒐證才發現,這名高齡85歲的密醫,根本不識字,靠著國小畢業的女兒幫忙開藥接電話,有人搭計程車跨縣市也要來看,但醫死人,這名密醫因為違反醫師法,遭到移送。
    2011/05/10 11:32
  • 蛇夫座沉穩內斂 希臘醫藥神化身

    蛇夫座因為有蛇,所以有些民眾直覺不喜歡,不過占星專家指出,蛇夫座的由來,在希臘神話裡是一位神醫,而纏繞在神醫拐仗上的蛇,希臘人象徵是恢復重生的意思,很多醫療單位就是延續神醫上的蛇,包括衛生署或是聯合國衛生組織都會有蛇的圖樣。
    2011/01/15 19:04
  • 尷尬!精神醫師叫「峰志」 諧音不雅改名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一名醫師郭約瑟,原本名字叫做郭峰志,因為名字諧音,本身又是精神科醫師,常鬧出許多冷笑話,為了避免聯想,更不希望影響患者看病心情,乾脆把名字改掉,名字同樣常被拿來開玩笑的,還有嘉義大同高商學生「陳陳瑩」,台語唸起來諧音就像「常常贏」,而她從小就喜歡塗鴉,果然常常贏得比賽。
    2010/08/31 14:03
  • 綠豆治病 「神醫」遭踢爆是騙子

    被大陸民眾尊稱為「神醫」,看一次病要價台幣1萬的中醫師張悟本,最近被大陸媒體踢爆,涉嫌假造醫師資格,根本就是個「山寨醫師」,由於張悟本經常出書、上電視,名氣很大,他宣稱「綠豆湯」可治百病,因此最近大陸綠豆暴漲,有人就認為,跟他的炒作脫不了關係。
    2010/05/30 13:16
  • 「脊椎神醫」 駝背開刀3天下床走

    Discovery頻道曾報導的「脊椎神醫」張國華,現在轉換跑道,從服務多年的國軍醫院,跳到台中縣一家私立醫院的脊椎中心當副院長,有病患出席記者會力挺張醫師的醫術,治好脊椎側彎,不必換人工關節,甚至78歲老奶奶開刀治駝背,手術後3天就能下床走路。
    2009/06/18 13:40
  • 「脊椎神醫」 台灣之光登探索頻道

    又是一個台灣之光!國軍台中總醫院骨科主任張國華,從事脊椎手術25年,把中華文化融入脊椎疾病治療,獨創12種手術,專門矯治畸型;他在脊椎醫療上的成就,不但被國際脊椎醫學期刊譽為是「奇蹟醫生」,DISCOVERY頻道更是花了1年時間,跟拍他的故事向全世界播送。
    2008/12/24 19:27
  • 伊拉克「現代華佗」 神醫藥到病除

    明朝的李時珍寫下了「本草綱目」,對中藥學的影響相當深遠,而在中東地區,1千年前也有一本類似的醫學巨作,成為伊斯蘭世界草藥學的寶典;伊拉克一名草藥專家依據這本書,和自己豐富的經驗,在伊拉客幫人治病,據說只要吃他配的藥方,幾乎藥到病除。
    2008/03/19 22:38
  • 「神醫」佈道家 有信心就能治病!

    曾經在去年來台,被大英百科全書譽為「神醫佈道家」的牧師喬派伯,晚間再度透過禱告替人治病,許多人表示喬派伯可以只用雙手就能讓盲人看的見,不能走的人也能起來行走,晚間的記者會來了2位見證人,都是透過喬牧師的禱告,一個治好長短腳,一個則是順利恢復聽覺。
    2007/12/29 00:32
  • 「神醫」佈道家來了 「信」就能治病

    曾經在去年來台,當場透過禱告治病的喬派伯牧師再度來台!這位被大英百科全書譽為「神醫佈道家」,可以只用雙手就能讓盲人看的見,不能走的人也能起來行走,在今天的記者會上,也來了2位見證人,都是透過喬牧師的禱告,一個治好的長短腳,一個則是順利懷孕當了媽媽。
    2007/12/22 18:22
  • 收回扣 精神醫師濫開抗憂鬱藥

    署立台東醫院在今年4月遭人檢舉,精神科主任陳明哲和廠商勾結,檢方進一步調查發現陳明哲為了向藥商索取6千多萬回扣,居然藉著社工安排遊民健檢的時機,大量開出抗憂鬱藥物,不到2年就開出101萬顆藥。
    2007/06/28 12:48
  • 莎莎「巨無霸」針筒治「早衰症」 林峯無懼直呼「爽」

    林$u23791;來台覓女友,煞到俏護士莎莎!相隔2年,有「古天樂接班人」之稱的TVB港星林$u23791;,昨(16)天專程來台為TVBS-G九點檔大戲「布衣神相」宣傳,為了與他劇中的「神醫」角色相稱,最近因房屋廣告聲名大躁的莎莎,特別扮成俏護士的模樣,手持「巨無霸」針筒,替林$u23791;「注射」,不過,林$u23791;一點也不害怕,笑稱,「我從小就不怕打針,還很喜歡打針那種麻麻的感覺,連我也覺得自己有點變態呢!」
    2007/05/17 15: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