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難辨醉客「心」有障礙 送急診醫不理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0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18:27
圖/TVBS
圖/TVBS

真的是兩面不是人!日前有名男子深夜喝酒後情緒不穩定,警消到場看他對答沒問題,不過室友卻一直強調他可能有傷人、縱火可能,於是將人強制上銬送到醫院,但男子到了醫院,急診室醫生卻說白天才有精神醫師,還質問怎麼不將人法辦,送酒醉的人到這,他們無法協助處理疑似精神病患,沒有醫療背景,員警卻要扛起強制送醫責任,萬一對方提告恐怕觸犯強制罪!

出租套房的隔間裡,員警正前方的男子就是遭室友報案,使用打火機把木門燒了硬幣大小的人,他身上有濃濃酒味看來喝了不少,看到這麼多人圍著,他頻頻抱怨自己沒有問題,雖然男子解釋,但室友還是不安心,員警只好用拐用騙把他強制送醫,但這樣的人送到醫院醫生也覺得難為,因為男子根本不是精神病患者,類似這種狀況每天深夜時常上演。

 

當天男子送到醫院,急診室醫師看了一下就說無法幫忙,因為對方根本不是精神病患者,推說要到早上9點才有合適醫生上班,病患自稱沒事,都在其他醫院看診,病例不在,強制將人送醫的員警真的很無言。

原來,像這名喝醉的女子家住在南部醉到胡言亂語,是否精神出狀況?深夜時間,衛生局人員已經下班,無法親自到場判斷,員警只好勉為其難看看對方有沒有自殘、傷人、違反公共危險可能,3個符合1項才可以進一步研判個案狀況,5個符合其中2個才通報衛生局的緊急處置中心,讓他們電話遙控決定人是否可以強制送醫,但最近實務上越來越多酒醉的人被送醫,也難怪醫護人員開始反彈。

律師黃柏承:「明顯不符合這樣的要件,警察將他強制送醫的話,可能會構成刑法強制罪。」
 

律師強調,不符合精神衛生法的人被送到醫院,員警觸犯的可是3年以下的強制罪,第一線值勤員警強調,就算不用強制送醫他們也會盡力把酒醉民眾送回家休息,或者交給親朋好友,如果可以,希望衛生局有人輪值到場評估,畢竟他們是執法人員,並非醫療人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酒醉#強制送醫#精神疾病#判斷#員警#強制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80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