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直選 結果共153筆

  •  《民主之路上集》「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輝直嗆揭啞彈 18套劇本度飛彈危機

    回顧李前總統精彩一生,他豪邁、霸氣、不服輸,他如何在國際放棄台灣的動盪90年代,讓台灣走出國際,巧妙出牌?外媒稱呼李總統是「民主先生」,他是中華民國第一位民選總統,他也差點被「政變」、從被酸「只有蔣經國敢用你」、到狠嗆對岸飛彈文攻武嚇,他說「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他如何讓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來看專題報導。
    2020/08/03 20:35
  • 《民主之路下集》你我一票選總統全因他! 李登輝不流血民主寧靜革命

    現在台灣,你我一票都能選總統,歸功於李登輝主政時「不流血的寧靜革命」。從提尿袋國民黨老國大「才」能選總統到全民直選,李登輝說,台灣人在十年之內完成歐美國家歷經百年才能完成的民主改革!他曾努力讓國民黨真正本土化,最後卻因敗選被趕出黨,來看李登輝走鋼索借力使力,他的變與不變。
    2020/08/03 20:33
  • 「讓民主流浪者能回台」 獨派黃崑虎悼念李

    獨派大老黃崑虎今天(7/31)現身榮總懷遠堂,悼念故總統李登輝,黃崑虎說,要不是李登輝廢除萬年國會、戒嚴與刑法100條,許多獨派人士都還流浪在外,另外台聯前主席黃昆輝也說,當年李登輝研判支持總統直選民意高漲,為順勢通過該案,還設法改變國民黨中央委員的結構!
    2020/07/31 22:07
  • 李登輝首位「台籍、民選」總統 推動台民主化

    回顧故總統李登輝傳奇一生,他一共當了三任總統,不但是台灣第一位本省籍總統,第二任時也是首位民選總統,也帶領台灣走向民主化,包括終止動員戡亂、廢止萬年國代,另外也推動直轄市長直選。
    2020/07/31 12:26
  • 快訊/王金平深夜悼念李登輝 「奠定民主基石」

    面對李登輝前總統今晚病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在臉書發文哀悼,他表示感念李前總統極力推動民主進化,落實全民直選,在總統任內也凝聚民間,尤其是921大地震的應變和重建規劃,都歷歷在目。
    2020/07/30 22:34
  • 國民黨組改開會爆衝突 黃敬平開直播拍桌退席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組織改革組今天開會,支持黨員直選的改革委員黃敬平突然在會中開起直播,遭會議主席制止,但黃敬平因與部分委員意見不同,批對方為反改革派,更拍桌、飆粗口、摔椅子,憤而退席。
    2020/05/13 15:32
  • 槍桿統治埃及30年 「最後法老」穆巴拉克病逝

    九年前的茉莉花革命,最後導致不少阿拉伯國家改朝換代,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也在當時下台。2月25日穆巴拉克病逝,享壽91歲,他統治埃及30年間嚴酷軍管、貪汙腐敗,埃及人民憤恨難忘,但埃及只享受短短一年多的自由,民主直選出的總統就遭軍頭塞西罷黜,埃及重回軍政府統治,川普給的美援多半投入埃及軍隊,人民失去更多自由,苦不堪言。九年前同樣在阿拉伯革命風潮中被拖下台,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就不得好死,利比亞至今仍在分裂內戰,因為人民堅決不接受另一個極權軍政府了。
    2020/02/26 19:51
  • 國民黨改革!增列若兼陸政協 禁選中常委

    國民黨今天(22日)中常會通過,因應選舉時被扣紅帽子,未來有大陸政協或人大職務者,不得參選中常委。但黨內要求60歲以上退出,與開放黨員直選中常會的改革方案,皆遭否決。
    2020/01/22 21:35
  • 國民黨拚改革 蔡正元:中常委分區由黨員直選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表示,國民黨改革的核心就是中常委制度,中常委已成「黨代表換票集團代理人」,無民意也無黨意,改革的唯一辦法,中常委分區由黨員直選,明訂每年募款責任,未達標者解職。
    2020/01/20 16:22
  • 蔡英文大勝韓國瑜 館長預告「1萬份雞排」9萬人讚爆

    2020總統選舉今(11日)登場,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最終以817萬票,擊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創下1996年以來總統直選後的紀錄。「館長」陳之漢先前表示,若蔡英文勝選,他將會發放1萬份雞排,面對總統開票計數,他稍早也在臉書發文預告。
    2020/01/11 22:41
  • 得票數逾800萬創紀錄 蔡英文設新門檻

    2020總統大選,截至晚間9點為止,總統蔡英文票數已經突破800萬,創下公民直選以來,歷史新高,領先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260多萬票,對國民黨來說,儘管從開票就一路落後,但票數差距比起2016年,縮小了約40萬票,另外,投票率方面。在各大陣營頻頻催票下,今年也止跌回升,突破7成。
    2020/01/11 22:23
  • 心碎之夜!挺韓民眾相擁而泣 女主播心疼:不是你們的錯

    第15屆總統副總統選舉今(11日)登場,依目前總統開票進度,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已突破800萬票,以200多萬票遙遙領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創下1996年以來總統直選後的紀錄,不過當選資格以中選會宣布為最終結果。面對票數差距懸殊,不少韓國瑜支持者也在競選總部前紛紛落淚,年代主播張雅琴見到此景,也對支持民眾喊話「不是你們的錯」。
    2020/01/11 21:51
  • 投票率71% 三百萬港人投 創香港史新高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香港難得沒有抗爭的煙硝,因為要舉行區議會選舉,投票所外大排長龍,這次有將近300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創了歷史新高。長達6個月的抗爭運動,許多沉默的大眾,這次也用選票表達他們的聲音。主張直選香港特首的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拿下了超過八成的388個席次;親北京政府的建制派,遭遇空前敗局,只拿了59席。由於區議會選舉是一人一票直選,所以極具民意基礎,也被視為是對政府的信任投票。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得知選舉結果後的回應是:「無論結果怎樣,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2019/11/25 20:03
  • 【觀點】時也命也 不死鳥宋楚瑜成最大贏家?

    從1995年的總統直選開始,非國民黨也非民進黨的「小黨」在台灣,向來有著在中央層級(立委選舉)泡沫化的詛咒,新黨和台聯黨就是最好的例證。無論這些小黨能如何憑藉關鍵少數的優勢依違於藍綠,但只要造就其崛起的時勢不再,他們往往就會失去選民的注意力及青睞。就如同黨內紛擾不賺的時代力量,看來也正在重蹈這些先輩的覆轍,一步步重演泡沫化的規律。
    2019/10/03 18:00
  • 民主花朵結鐵腕苦果 穆希猝死令人嘆埃及轉型難

    風起雲湧「阿拉伯之春」開出埃及總統直選的民主花朵,唯一自由選舉產生的總統穆希17日在酷刑折磨中了此殘生。當前鐵腕統治證明轉型的痛苦,令人慨嘆民主真的太難。
    2019/06/18 09:13
  • 賴清德拋憲改 當選後啟動憲政國是會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偏向內閣制的雙首長制修憲方向,總統直選但明定職權,立委兼任閣員、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配套包括解決票票不等值、提高立委席次等,若當選總統後將立即啟動憲政國是會議。
    2019/06/04 14:43
  • 印尼總統國會大選登場 佐科威對選情樂觀

    印尼大選今天登場,超過1億9200萬合格選民將在6小時內完成總統、國會及地方議員投票,是全球最大規模的總統直選及單日選舉活動。角逐連任的印尼總統佐科威對選情樂觀。
    2019/04/17 12:32
  • 游盈隆:民進黨主席不該是派系喬出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對於民進黨中生代跨派系力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任黨主席,游盈隆說,黨主席是由黨員直選,不該是派系喬出來的。
    2018/12/14 13:19
  • 立法會補選 泛民派掉關鍵席 失議案否決權

    香港立法會九龍西選區補選結束,由一名親中建制派的代表陳凱欣勝出,將於明天(11/28)立法會大會中宣誓就任。這一席,也從此改變了立法會的政治版圖,建制派與民主派,在選區直選的席次上形成18:16,民主派確定喪失分組點票的否決權,未來在立法會內的表現,也將更加受到限制。
    2018/11/27 20:10
  • 不願再戰鄭文燦?吳志揚:有這個需要再說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出今年縣市長選舉「過半」目標,傳出黨中央鎖定不分區立委吳志揚再戰,希望可以「收復」桃園,但吳志揚意願不高還說父親吳伯雄身體不好「擔心選戰影響爸爸身體健康」;吳志揚解釋,自己當年接受不分區立委提名時雖然承諾不能拒絕黨中央徵召,但他認為沒有一定要誰一直選的道理。
    2018/01/26 18:59
  • 水利會改制 蘇嘉全:選舉流於派系對決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是蠻多人期待的改革方向,過去水利會選舉流於派系對決,對民主直選而言,投票率僅兩成,蠻奇怪。
    2018/01/16 16:18
  • 羽協通過理事長直選 會費調降未過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7日召開會員大會,會中通過由全體會員直選理事長、理監事,但會費調降一案未能通過,個人會員入會費、常年會費維持2000元、500元。
    2018/01/08 14:04
  • 遭虐4年「小腸都被捅出來」 父反抗打死家暴兒

    大陸雲南省丘北縣一名48歲的王姓父親,長期遭24歲的兒子家暴毆打,但他出自於對於孩子的愛,一直選擇隱忍不報警。只是時間一久,他也忍受不了,一氣之下把兒子打死了。事後這名王姓父親主動投案,法官審酌他是長期遭兒子迫害才反擊,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不必入獄。
    2018/01/01 10:02
  • 棒協理事長直選 預計107年3月完成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今天舉行理監事會議及會員代表大會,因應國民體育法規定,通過組織章程修正草案,當中理事長將改由全體會員全面直選,預計明年3月底完成。
    2017/12/15 20:03
  • 藍首次主委直選出爐 吳敦義期許接地氣

    國民黨第一次地方黨部主委選舉,結果出爐,廝殺最激烈的台北市,被視為是黨主席吳敦義人馬的內戰,結果由馬英九跟郝龍斌力挺的黃呂錦茹勝出,至於台南市則由議員謝龍介當選,吳敦義也強調,希望新上任的主委能夠接地氣,並相信他們對地方很熟悉,對2018選戰佈局一定會得心應手。
    2017/10/15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