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盜採砂石 結果共117筆

  • 〈獨家〉盜採砂石惹禍! 台64線道路塌陷四甲

    桃園地區有不肖砂石業者在大溪往鶯歌方向,台64線地方盜採砂石造成地基塌陷,面積達三四甲之大,不少民眾聚集抗議,由於塌陷地點就位於板新水廠的源頭,恐怕會嚴重影響水質。
    2004/09/12 16:13
  • 華衛二號照片 石門水庫上游嚴重坍方

    石門水庫風災過後原水混濁,檢方不排除和水庫上游盜採砂石有關,而根據中央大學太空遙測中心在風災前後拍攝到的衛星照片比較,發現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的薩克亞溪出現嚴重崩塌,長達2、3公里。
    2004/09/02 12:20
  • 〈獨家〉桃縣大缺水! 檢方要查給水廠疏失

    南桃缺水進入第9天,檢方懷疑這次水庫淤泥嚴重,不排除和水庫上游盜採砂石有關,不過淨水廠處理淤泥進度緩慢,檢方近期內也將調查。
    2004/09/01 19:07
  • 〈獨家〉石門水庫淤泥嚴重 疑上游盜採砂石

    桃園縣缺水進入第9天,南桃園地區民眾等不及消防車送水來,只能先抽井水應急。檢方也懷疑這次水庫淤泥嚴重,不排除和水庫上游盜採砂石有關,近期內將調查給水廠的淨水責任疏失,不過受到缺水影響,南桃園還有學校因此被迫停課。
    2004/09/01 11:38
  • 颱風天混水盜砂 合法砂石廠栽了!

    颱風天,民眾避之唯恐不及,但風雨中,不肖的砂石業者並沒有因為溪水暴漲而停止盜採砂石,彰化檢方指揮調查一家位在濁水溪上游的砂石廠,他們趁著颱風天超挖土石,當場逮捕12名嫌犯。
    2004/08/27 18:05
  • 〈獨家〉假疏濬真採砂? 地利村民暴爭執

    颱風過後,南投縣地利村這2天忙著疏濬河道,但有村民指出,砂石業者說要疏濬卻趁機盜採砂石,甚至挖空山地邊坡,反而造成淹水危險,村民和砂石業者當場起爭執。
    2004/07/06 12:36
  • 大陸貴州盜採砂石嚴重 公路不保

    大陸貴州省最近發現許多公路兩旁山坡地被不法分子大量開挖,因此公路兩旁的山坡被挖的千瘡百孔,由於看到台灣因為颱風導致土石流等災害發生,因此當地政府開始擔心一旦遇到豪雨,後果災情恐怕比台灣還嚴重。
    2004/07/04 19:09
  • 假建納骨塔名盜採砂石 林宗男發飆

    南投縣長林宗男在颱風來襲前夕,突擊境內山區砂石盜採的情況,結果發現一個工地竟然以興建納骨塔的名義,大肆盜採砂石,並將整個山頭夷為平地,林宗男在現場大罵業主目無王法,一定要徹查送辦。
    2004/06/30 12:38
  • 盜賣砂石牟利上億元 警蒐證取締

    台中縣烏日鄉一處3公頃多的公園預定地被人以整地為理由,盜採砂石。警方錄影蒐證逮捕16人,發現嫌犯獲取的不法利益高達上億元。令警方驚訝的是,這個盜採集團相當囂張,才剛被取締隔天又重回現場開挖砂石。
    2004/06/20 12:33
  • 抓老大! 高砂國首領提報流氓

    高雄縣高屏溪畔,一群原住民組成的高砂王國因為涉嫌盜採砂石,遭警方取締時,首領還率眾阻擋爆發衝突,今天首領蘇榮宗被提報為流氓送辦。
    2004/06/07 19:15
  • 台糖地違法建房舍 高縣府下令拆除

    高雄縣大寮鄉高屏溪畔的原住民,在租來的台糖土地上蓋房子,還涉嫌盜採砂石,甚至與前往扣押車輛的警方爆發推擠衝突,高雄縣政府下令他們在半個月內拆掉違法房舍,不過這群自稱「高砂國」的原住民,卻揚言抗爭到底。
    2004/05/06 13:49
  • 盜挖沙成大峽谷 百人築牆與警對峙

    警方今天在高屏溪畔發現一處超大型盜採砂石場,地面挖出了100多公尺峽谷一樣的洞,原來是一群原住民據地為王,建立了一個叫「高砂國」的地盤,他們為了捍衛號稱屬於自己的土地,和警方激烈衝突。
    2004/05/04 12:43
  • 合法掩飾非法 工程包商盜採砂石

    苗栗縣警方在通霄鎮的西濱公路工地,逮捕5名盜採砂石的嫌犯,他們涉嫌以合法開路的名義,挖掘海砂販賣圖利,而所有的過程都被警方跟監錄影成為證據,嫌犯才坦承犯案。
    2004/04/19 18:52
  • 撿石板被取締 原住民抗議無生存權

    不滿在部落河床收集石板,卻遭到河川局以盜採砂石取締告發,宜蘭大同鄉5、60名泰雅族人和教會牧師,上午前往河川局抗議,認為河川局事先沒有告知挖取河床沙石需要經過申請,拒絕繳交罰款,要求河川局撤銷處罰,否則要號召所有泰雅族發動更大抗爭。
    2004/03/01 12:39
  • 破盜採砂石場 已開挖19萬立方米

    台中高分檢指揮河川警察,破獲大肚鄉一處違法砂石場,盜採砂石高達19萬5千立方公尺,這處砂石場存在已經6年多,都沒有依法移送,政風單位展開調查,是否涉及官商勾結。
    2004/02/09 18:01
  • 查緝盜採砂石 公所疏浚野溪疑超挖

    第三河川局今天會同警方在南投草屯查緝野溪整治工程弊端時,赫然發現鎮公所聘僱人員涉嫌盜採砂石,河川局人員認為施工人員超挖土石,不僅查扣機具並將七名工人送往警局偵訊,趕來關切的草屯鎮長則否認超挖。
    2003/11/01 18:10
  • 〈獨家〉中縣砂石場盜採回填垃圾 檢調搜索

    法務部中機組今天出動十多名幹員,搜索台中太平一家砂石場,檢調人員查出這家砂石場,超挖大里溪河川地,回填廢棄物,長達18年,回填廢棄物還可能污染大里溪地下水,砂石場負責人及十名砂石車司機全帶回偵訊。 法務部中機組會同環保署人員,進入台中太平這家砂石場,調查人員喝令砂石場停工,並立即錄影蒐證。記者:「這是哪個單位管的?」幹員:「這是台中縣。」記者:「這是第三河川局的嗎?」幹員:「是的,他有國有土地,門先關起來。」 附近居民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只感覺這家砂石場怪怪的。記者:「你平常有看到什麼車出入?」太平居民:「砂石車、貨車、箱型車都有,載石頭載土的,也有載垃圾什麼有的沒的。」 居民講出了重點,法務部接獲密報,這家砂石場違法超挖大里溪河川地砂石,挖出來的大洞,再以事業廢棄物回填,因此居民會看到砂石車和垃圾車在這裡進進出出,檢調單位還查出這家砂石場合法設立,但卻做非法盜採砂石的工作,從民國74年到現在,檢調人員估計已經盜採18年,每個月非法利益超過一百萬。
    2003/06/09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