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桃縣大缺水! 檢方要查給水廠疏失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桃缺水進入第9天,檢方懷疑這次水庫淤泥嚴重,不排除和水庫上游盜採砂石有關,不過淨水廠處理淤泥進度緩慢,檢方近期內也將調查。

桃園大缺水,檢方點名平鎮給水廠,要究責,水公司董事長不滿回應,原水濁度創下歷史新高,12萬5千度,停止供水是必要措施,不是疏失。省台灣水公司董事長陳志奕︰「全世界沒有說這個幾萬度的水還敢去出水,這一點都沒有什麼過失,因為這個還是因為石門水庫石門大圳,它的取水口是在石門水庫的下面。」

原水儲水池,小山貓直接進入池裡來來回回清,日夜不停,清了8天,水池淤泥只清掉一半,還有2公尺,等於一層樓深。平鎮給水廠工人︰「人工清理,這沒有機械,不能機械。」記者︰「為什麼不能用機械?」平鎮給水廠工人︰「機械不能靠近,也是要人工配合。」

淨水第二關快濾池,人工方式一鏟鏟挖泥巴,再用馬達抽到廢水池排放,3號前要恢復供水,工人們當笑話看。記者︰「這樣子我們用人工要清多久?」平鎮給水廠工人︰「哈哈哈,不曉得。」記者︰「還不曉得?」平鎮給水廠工人︰「要清多久,那邊還有咧。」

淨水廠處理淤泥進度緩慢,週五供水可能跳票,但原水濁度高,問題出在哪,檢方也不排除可能是石門水庫上游盜採砂石,才會導致水庫淤積大量泥沙。

不過受到缺水影響,位於管線末端的大同國小,連開學日期都得延後,學童暑假多了幾天,卻忙著提水回家,校園裡頭擺滿水桶,還得等水塔裝滿,才能順利開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501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