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登基 結果共284筆

  • 威廉將繼任「威爾斯親王」 為何它對英王室這麼重要?

    過去長達64年的時間,「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一詞幾乎等同查爾斯(King Charles III)的代稱,如今隨著女王逝世、新王登基,這個重要爵位封號也將交棒,由王位第一順位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繼任,成為新一代的威爾斯親王;其妻子凱特(Catherine Middleton)也將繼黛安娜( Diana Spencer)之後,成為新一代的威爾斯親王妃。事實上,在查爾斯登基前,除了母親是以公主身分即位、祖父是因兄長退位意外接班,前三代英王在即位前都曾是威爾斯親王,也讓該爵位被稱為「國王的搖籃」。
    2022/09/10 10:23
  • 塑造「親民女王」形象 英女王不干政廣受愛戴

    已故英國女王,生前受到民眾愛戴,她深知現代王權,親近人民十分重要。從年輕登基後,就努力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每年的耶誕電視談話,更成為民眾必看的節目。在位70年,她與歷任首相相處融洽,也堅守不干政的原則,英國發生災難,她總是第一個到場,提供民眾慰藉。
    2022/09/09 21:00
  • 女王逝世!新英鎊硬幣將「轉頭」 皇家密碼全面撤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當地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女王在位70年,也成為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即將登基,屆時印有女王肖像的鈔票、硬幣、郵票與護照等,都將全面改版,而硬幣上的頭像更將「轉向」,至於用於王室與國家文件、政府建築物的皇家密碼,也將改成新的密碼。
    2022/09/09 20:12
  • 伊莉莎白女王70年 撐起王室.鞏固英國外交

    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是英國史上最久的君主,回顧她的一生,從小個性就獨立堅強,二戰時自願加入後援部隊當起汽車修理員;登基後努力鞏固英國的外交關係,幾乎每一位美國總統都曾是她的座上賓!女王在位70年面臨過不少挑戰,子女婚變、尤其黛妃與查爾斯王儲離婚後車禍身亡,她都一肩扛起王室大家長的責任。
    2022/09/09 19:54
  • 英女王逝世/恪盡職守70載 回顧女王的每個輝煌時刻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英國當地時間8日逝世,享耆壽96歲。時間回到1950年代,當時的伊莉莎白公主繼承父親喬治六世王位,於1952年2月6日登基,在她在位盛期的1952年至1990年代間,經歷冷戰、英國脫歐等世界大事,並數次出訪各國展現親和外交手腕,給世人留下的最深印象,便是她強烈的責任感,以及對王位和人民的獻奉獻精神,英國人早已習慣望著女王堅毅不拔的身影。
    2022/09/09 18:05
  • 英靈媒預言「查爾斯只會在位3個月」 將傳位威廉原因曝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當地時間8日逝世,享耆壽96歲。在英國女王過世後,將由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即刻登基,成為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然而,英國靈媒戴維斯(Deborah Davies)早在去年底就已經預言英國王室會出現重大變化,而她也稱,新任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可能只會在位3個月左右,屆時將傳位給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並透露其中原因。
    2022/09/09 17:34
  • 英王位繼承權23人!哈利2子女入列 最小年紀僅1歲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日逝世,王儲查爾斯即刻登基,成為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新王上任、連帶王位繼承順序,讓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梅根(Meghan, Duchess of Sussex)兩名子女,能藉此取得王室成員身份,列名第六、第七繼承順位,排在父親哈利後方。但順位更前面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一家,並不受任何影響;目前擁有繼承權的人選共有23位,年紀最小的一位,是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年僅一歲的外孫。
    2022/09/09 15:50
  • 英國女王當影視題材!《王冠》劇組哀慟 第四季暫停拍攝

    在位70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5歲就登基,一路率領英國走過每個重要時刻,而她一生的傳奇故事也被影視界拿來取材,敘述女王小時候的電影《皇家公主出走記》,還有講述黛安娜王妃猝逝引發的皇室的危機的《黛妃與女皇》都受好評,讓飾演英女王的女星海倫米蘭,贏得2007年奧斯卡影后,在影集《王冠》中,演女王年輕時期的克萊兒芙伊,更是一舉拿下艾美獎和金球獎視后。
    2022/09/09 14:41
  • 最佳君主立憲典範! 英國皇家標記成粉絲收藏品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70年間,沒有任何醜聞,這也是深受人民愛戴的主要原因,不僅英國皇家在英國人民心中有重要的文化意涵,甚至世界各國都有王室粉絲,遠在地球另一段的台灣,也有英式茶館業者,曾經代理英國皇家御用瓷器紀念品,包含伊莉莎白二世的加冕、登基,還有威廉和凱特的結婚紀念盤,當年一推出,就銷售一空。
    2022/09/09 14:27
  • 啟動女王D-Day國葬計畫 查爾斯明「確認」新王登基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台北時間9日凌晨逝世,享壽96歲。考量女王年事已高,英國政府早有準備、以「倫敦橋」(London Bridge)為代號的相關因應計畫,提前模擬女王駕崩後的所有可能情況與應對策略。這份從逝世當天(D-Day)起算,一連11天的因應計畫內容,也在女王離世後曝光;計畫中提到,新即位的查爾斯必須在10日返回倫敦,出席登基會議、正式對外宣告新王登基。
    2022/09/09 13:55
  • 最悲傷的時刻!新國王即位聲明 悼念「摯愛的母親和女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週四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安詳離世,享耆壽96歲,今年6月她才慶祝登基70年,今年數度傳出身體狀況不佳,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任命特拉斯為英國新首相,接著傳出接受醫療監護消息,如今因病與世長辭,人生謝幕。
    2022/09/09 11:15
  • 「畢生都為英國服務」  回顧英女王傳奇一生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驟逝,回顧女王傳奇的一生,她21歲登基、承諾將一生奉獻給英國,二戰時,拒絕避難拋棄英國人毅然參軍,戰後大英帝國解體,歷經大疫和脫歐,作為英國不朽的精神象徵,她致力外交,是首位造訪中國大陸的君王,她曾和雷根騎馬、和老布希看球賽,小布希曾說,她有母親一樣溫暖的眼神,如今辭世,也留下無限遺憾。
    2022/09/09 10:14
  • 英國在位最久君主 女王即位70年「白金禧」慶祝

    今年的2月6日對華人來說是正月初六,但對英國人民來說也是大日子,這天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週年!不過沒有盛大慶典,只有滿滿祝福。高齡95歲的女王去年10月開始頻頻傳出健康問題,取消出席許多公開活動,但她現身登基70週年的聚會,氣色相當好又展現親和;而在女王發布的文告中,她力挺媳婦卡蜜拉能在未來查爾斯繼位後成為「王后」,被外界認為是卡蜜拉苦盡甘來的象徵。
    2022/09/09 10:11
  • 讓英國王室受愛戴!伊莉莎白二世功不可沒 登基70年影響力擴及全球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年,是英國在位最久的一位君主,而她對英國來說,不僅代表是舊秩序舊傳統,更是帶領人民走向新時代的女王,漫長的任期內,歷經戰後殖民地獨立、冷戰、加入歐洲共同體,再到脫歐,甚至在國事、家事出現紛擾時刻,更扮演安定民心的角色,在英國歷史上的地位以及影響力,無法被取代。
    2022/09/09 10:10
  • 英國王室魅力風靡全球! 婚禮、慶典吸金功力一把抓

    英國王室成員一舉一動都受到全球注目,尤其吸金功力更不能小覷,從伊莉莎白二世的每一年登基慶典,再到威廉凱特婚禮,甚至哈利梅根,每一場慶典或婚宴,都替英國帶來龐大收入,像是以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來看,光是6月2日這一天,實體零售通路來客量,就比5月平均值高出45.5%,這也成為王室成員存在另類的任務。
    2022/09/09 09:57
  • 多圖-英女王逝世/登基70年 與「13位美國總統」的交鋒時刻

    英國白金漢宮證實,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9/9於蘇格蘭巴爾摩勒爾城堡病逝,享耆壽96歲。各界紛紛表示哀悼,美國白宮也發出多張英女王與美國歷任總統會面時的合照,表示緬懷之意。
    2022/09/09 09:52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 享耆壽96歲

    英國女王辭世!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蘇格蘭巴摩拉城堡辭世,享耆壽96歲,1953年登基的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是史上在位第二久的君主,女王駕崩後,英國王室第一順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儲將登基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
    2022/09/09 05:27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載 回顧女王傳奇之路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今日驚傳逝世消息,享耆壽96歲。她將一生都奉獻給了英國,是史上在位最長的英國君主,也成為英國最鮮明的象徵,過世消息一出全英國都沉浸在悲傷氛圍中。以下整理伊莉莎白二世重要的年表事蹟,回顧她傳奇的一生。
    2022/09/09 01:55
  • 如廁像登基!工地上廁所超克難 他嘆:做工人的辛酸

    電視劇《做工的人》當年一推出,引起許多觀眾共鳴,劇情呈現出所有做工人的辛酸與無奈。工地現場不但環境危險,還得忍受風吹日曬雨淋,出入時更要隨時注意安全措施,稍不留意就會受傷,留下職業傷害。最近有男網友分享,工地現場的廁所照片,簡直可用「克難」形容,讓他忍不住直呼,這就是工地人的辛酸。
    2022/07/14 17:16
  • 《TVBS國際+談全球》全球最宜居城市台北倒退嚕 頻上太空恐更傷臭氧層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年6月中旬盛大慶祝登基70周年,打破已故泰王蒲美蓬的紀錄,成為史上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君主,隨著各國王室打破「傳男不傳女」的規則,未來全球有望看到更多女王出現。《經濟學人》日前公開最新的「全球宜居城市」,前10名大洗牌,台北名次往下滑,但也有其他的評比認為台北是瑰寶,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2/07/06 19:26
  • 英女王新形象!俐落髮型曝 御用魔髮師:扶醉上班沒問題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看來跟以往有點不一樣,她似乎在慶祝登基白金禧年之後換了新髮型。96歲的女王陛下6月22日在溫莎堡接見新南威爾斯州州長。
    2022/06/25 14:44
  • 英國政府送上特製音樂盒 慶祝女王登基70週年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歷史性的「白金禧」慶典上週順利落幕,英國政府今天揭曉送給女王的禮物,是一個特別訂製的音樂盒,蓋子上的圖案則是唐寧街10號首相府的黑色大門。
    2022/06/10 10:52
  • 英國威廉王子客串賣雜誌 遭倫敦民眾「野生捕獲」

    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日前參加祖母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登基70周年的慶祝活動後,6月8日現身倫敦街頭,與露宿者一同出售雜誌,期間有不少途人認出,紛紛與他合照。
    2022/06/10 09:31
  • 想出國卻無機可搭?航空業面臨人力荒 全球航班頻取消 

    許多國家邁入與病毒共存的模式,紛紛打開門戶,吸引國際旅客上門。悶壞的人們也著手安排國際旅遊,然而,近日英國慶祝女王登基70周年的4天連假,因為航空公司面臨人力荒,許多航班卻紛紛取消,打壞許多人的旅遊計畫。不只是英國,瑞士、美國等地的航空公司,也紛紛宣布夏季要取消航班。
    2022/06/08 14:09
  • 隔2年返英遭狂噓 哈利、梅根低調快閃「與威廉0互動」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於2020年宣布卸下王室成員後,移居到美國生活。日前(6/2)兩人帶著女兒返英慶祝英女王登基70週年,是兩年來首次在英國公開露面。可惜民眾似乎不甚歡迎哈利和梅根,更遭民眾狂噓,疑似令兩人在慶祝活動未完結便離開,於5日火速返回美國。
    2022/06/07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