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療效 結果共665筆

  • 林襄網路產品標榜療效「可瘦身」觸法!最高恐挨罰400萬

    樂天啦啦隊女神林襄,人氣居高不下,近期再傳爭議,周刊爆出林襄在蝦皮賣場,販售標榜有瘦身療效的食品,有觸法之虞,恐怕將開罰4萬到4百萬元,而經紀人也回應了。
    2023/02/27 14:25
  • 吃藥後1小時「禁吃4食物」!醫示警傷身:嚴重恐增肝毒性

    良藥苦口,許多人因為害怕藥物的苦味,吃藥時總會搭配飲料服用,不過醫師就提醒,這樣不僅會影響療效,也可能傷身,提醒大家吃藥後的4大食物禁忌,誤觸的話嚴重可能增加肝毒性風險。
    2023/02/22 20:27
  • 中年後才罹腸躁症?當心癌症找上門 「這款油」有效改善腹痛

    腸躁症在台灣盛行率約為5~20%,症狀包括腹部不適、腹痛、便祕、腹瀉等,因為機轉不明,治療效果有限,很多人深受其擾,調查發現,患者甚至願意折壽12~14年,只求治癒!醫師提醒,腸躁症通常青春期開始,女性是男性的兩倍,如果中年以後才出現,要小心癌症的可能。而歐美研究發現,口服高劑量的薄荷油膠囊,能放鬆平滑肌,有助改善腸躁症。
    2023/02/19 16:34
  • 治療癌症卻「傷心」 日本首訂抗癌藥副作用指南

    癌症令人聞之色變,然而隨著醫藥的進步,治療效果越來越好;不過,許多癌症藥物都有副作用,有的會引發心臟衰竭,致死率甚至高於癌症,導致患者抗癌延命卻得到反效果。日本醫學會為提升治療品質,首次制定副作用方針,要求對病患使用存有心臟病變風險的抗癌藥之前,需進行相關檢查,評估心臟狀態。
    2023/02/08 19:56
  • 罕病童「被健保放棄」 健保署:SMA用藥給付擬取消年齡限制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與3家藥廠協商,盼以合理具醫療效益方案,擴大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藥物健保給付,研擬取消治療年齡限制,適用對象有望增至5成,能否成局農曆年前揭曉。
    2023/01/16 20:31
  • 潤腸藥材變大麻!毒蟲當起精緻小農 被抓瞎扯:我常便祕

    大麻的種子烘乾後,就成了合法的中藥材「火麻仁」,具有潤腸解便秘的療效,高雄一名吳姓男子,竟從網路買來大量火麻仁,「賭暴擊」栽種大麻,雖然發芽率極低,還是成功讓他種出幾株。高雄市刑大接獲線報,到吳男成租的住商大樓搜出多包火麻仁,吳男還辯稱,自己常便秘買火麻仁泡茶助排便,但警方又於屋內搜出6株完整發芽的大麻株,讓他百口莫辯,依法將其送辦。
    2022/12/08 12:27
  • CAR-T應用廣!BNT可加強效果 有望治療固體腫瘤

    免疫細胞治療是指靠著提升自己的免疫細胞功能和數量,達到治病和抗癌效果,不過療效並未受到醫界一致肯定,唯一較具實證的就是CAR-T技術。台灣首位發明CAR-T的專家張裕享昨(11/16)現身說法,表示當年發現的「NKG2D」在今年終於有成果,對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完全緩解率高達6成。此外,過去認為CAR-T只能治血液疾病,但BNT疫苗技術證實可提高CAR-T療效,對固體癌症也有效果。
    2022/11/17 10:52
  • 治療癌症重大突破!北榮首發現「癌基因SALL4」 可偵測治療成效

    臺北榮總血液科主治醫師劉耀中參與跨國研究,首度成功找到【癌基因SALL4】,也就是當癌基因SALL4的表現上升,患者的整體存活率會下降,在肝癌腸癌胃癌乳癌患者的癌症組織中,也能發現癌基因SALL4,醫師指出癌基因SALL4可作為藥物治療抗藥性或評估療效好壞的判斷依據,期盼未來能開發新一代標靶藥物
    2022/11/08 23:12
  • 肺癌治療副作用讓患者卻步?「4類人」可靠中醫針藥緩解

    肺癌連續18年蟬聯我國癌症死因第1名,常有患者因害怕治療副作用而放棄正規治療。醫師表示,肺癌常見的治療包含:手術、化療、放療、標靶及免疫治療5種,臨床發現,中醫針藥可以幫助緩解不適症狀,甚至增強原有的治療效果。
    2022/10/10 13:35
  • 癌末擴散等死!服用「大麻二酚」迷幻蘑菇 腫瘤消失了

    大麻在台灣為列管的二級毒品,事實上具有醫療效果,因成分含有大麻二酚(CBD),可以舒緩化療等副作用。而外國一名49歲、罹患4期乳腺癌的女子,癌細胞已轉移肝肝臟、淋巴結,竟然在使用大麻二酚與微量的迷幻蘑菇,乳腺的腫瘤消失了!
    2022/10/01 10:01
  • 「正露丸」主成分規格誤差逾1成 極東、德佑8批號急回收

    國人腹瀉肚子痛常吃的正露丸,最近被食藥署要求,有兩款得下架回收,一款是極東正露丸,一款是德佑正露丸,共八個批號受到影響,由於接獲日本的原廠通知,主成分規格誤差超過一成,會影響療效,因此限定得在下個月12日全部回收。
    2022/09/16 18:34
  • 清冠二號臨床療效出爐! 可降低74%死亡率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今天公布台灣清冠一號、二號臨床療效,與僅接受西醫常規治療病患相比,搭配清冠一號治療的輕、中症患者均未轉重症,使用清冠二號顯著降低74%死亡率。
    2022/09/08 13:42
  • 死亡率降70%!肝癌免疫治療 專家:「腸道菌」是關鍵

    榮陽交團隊透過蒐集肝癌患者糞便檢體,最新研究發現,糞便中的細菌可以有效預測免疫療法對肝癌的治療效果,腸道中有好菌相的病患,不僅免疫治療反應較佳,存活率也明顯較高。
    2022/09/07 15:11
  • 新藥療效差 延緩失智新方向:除「殭屍細胞」

    全球65歲以上的長者,約有7%罹患某種失智症,85歲以上長者則超過40%罹患失智症,其中阿茲海默症占比超過一半。世衛組織初估,2025年全球會有1.52億失智症患者。醫界對於改善失智症傷透腦筋,美國去年才上市的阿茲海默症新藥,療效不佳,現在另一種研究朝向「清除殭屍細胞」的方向,積極開發藥物。殭屍細胞是老化而不再分裂的體細胞,堆積體內會造成各種疾病,但除了藥物之外,提昇免疫力與運動,也能修復細胞,並加速排除殭屍細胞。
    2022/09/06 19:58
  • 輝瑞口服藥2%民眾「復陽」 醫:這族群有效、留意副作用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面對新冠病毒,有效的口服藥物為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以及輝瑞Paxlovid,不過隨著每過總統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後服用輝瑞Paxlovid口服藥,都出現「復陽」情況,也讓輝瑞Paxlovid療效再度引發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輝瑞Paxlovid的確可以顯著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住院死亡風險,但可能存在的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包括肝臟問題病徵、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及肌肉痠痛等。
    2022/08/27 09:01
  • 猴痘抗病毒藥504人份抵台 疾管署:「這2類」確診對象適用

    疾管署今(28)日表示,我國向國外採購之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tecovirimat,已於昨(27)日晚間運抵台灣,將於完成通關及驗收程序後配撥該署各區管制中心。該藥物將由醫師評估治療效益與風險,充分告知病患並獲得同意後提出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提供重症及免疫低下確診個案使用。
    2022/07/28 14:08
  • 確診後咳到想吐! 中醫揭吃中藥新療法「兩步驟」速好轉

    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後,最擔心遇上長新冠後遺症。有名沈小姐一個半月前確診,症狀最嚴重會咳到想吐,而且康復後沒好轉,服用西藥及清冠一號鎮咳效果都有限,直到上週開始掛中醫改療法,吃中藥「先聞」再喝,不僅有舒張的感覺,2到3天就止咳好轉。中醫師解釋,透過聞藥材散發出的精油,能讓療效更直接。
    2022/06/28 13:24
  • 網謠傳用「洗鼻器」快篩陽轉陰 醫駁:沒療效

    小心!網路上流傳一個錯誤消息,使用「洗鼻器」可以加快陽轉陰的情況,確診者陳小姐看了,馬上請家人幫忙買,沒想到用了之後,症狀更惡化,換來滿滿溺水感,食慾也明顯下降,醫師提醒,使用上得注意力道,避免太過用力,讓洗鼻水灌進鼻竇或是中耳腔,另外,洗鼻器只能作為舒緩使用,沒有治療效果。
    2022/06/14 18:20
  • 新冠口服藥禁忌!別和清冠一號混吃 羅一鈞:恐影響療效和健康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口服藥領用狀況,今開立使用了12601人份口服藥,主要是每週二都會回補週末和週一的量,所以會有較高數字,另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新冠口服藥和確診者常用的清冠一號,因藥物有交互作用,不建議一起使用,以免影響療效和健康。
    2022/06/14 15:03
  • 中症女出院「講話、走路超喘」 1週用2氧氣罐

    有民眾快篩陽性,到院想採檢卻在門口昏倒,PCR確診後住院9天,肺浸潤、血氧掉到88,醫院說算中症患者,甚至康復後喘到很難受,已經用光兩瓶隨身氧氣,但本身打過三劑也沒慢性病,懷疑自己是因為體重過重,醫師分析BMI超過30就算高危險群,確診後遺症常常出現很喘,藥物治療效果也有限。
    2022/06/08 19:16
  • 清冠一號真有療效? 他嗆「2醫師綠委」踹共:別雙標

    昨(25)日國內新增死亡個案數達76例,再創單日新高,不少民眾瘋搶清冠一號,但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有效的新冠口服藥開立人數偏低,政府卻提供沒有療效實証的清冠一號給確診者服用,要求2位具醫師背景且曾確診的民進黨立委出面說明,善盡立法部門監督行政部門的職責。
    2022/05/26 13:16
  • 缺貨!憂孩發燒家長瘋買塞劑 醫:無法預防腦炎

    兒童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家長就怕發高燒,容易併發腦炎,紛紛到藥局囤塞劑,有些藥局從五月初就開始出現缺貨的情況,不過醫師提醒,退燒藥只能緩解不適,沒有治療效果,更無法預防腦炎。
    2022/05/25 18:08
  • 別怕清冠一號缺貨!確診發燒、喉嚨痛 醫揭抗疫妙招

    國內疫情嚴峻,本土個案激增,許多確診者都想使用清冠一號,而亞東醫院也提醒,如確診後不要執著於清冠一號,針對發燒及腹瀉、嚴重可能胸悶及喘、喉嚨痛,也都有因應方式,中醫方也含有清冠一號裡的抗病毒藥材,都可以獲得很好的療效。
    2022/05/18 17:58
  • 2紅1黃恐是肝癌警訊!免疫組合療法成為新曙光

    肝癌長年為國人癌症主要死因,因為肝臟是沉默的器官,逾6成患者確診已是中晚期、存活大幅降低。在過去,晚期肝癌治療效果有限,不過隨著藥物不斷發展,現在已有標靶治療、免疫治療,甚至免疫組合療法等利器可選擇,突破以往晚期肝癌治療困境,為病友帶來一線曙光!
    2022/05/14 15:49
  • 台新藥眼科新藥三期 臨床第一項子試驗解盲達標

    台耀轉投資台新藥 今天重訊宣布,研發中眼科新藥APP13007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第一項子試驗主要療效指標達到臨床及統計顯著意義,預計下半年完成全部試驗報告。
    2022/05/10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