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病床 結果共1,216筆

  • 疫情將進高峰 南部縣市急增加物資人力、清點病床因應

    雖然國內疫情還是高原期,但從各縣市的確診人數來看,雙北已經往下走,而高雄及台南仍持續增加,因此也被認為根據週期,南部下周起,將開始進入高峰,因此高雄市也從六月起,增加防疫人員的臨時人力,並加發快篩試劑,而台南日前也開發自己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加快確診者的服務。
    2022/06/01 14:20
  • 2陪病者入院確診疑「空調」釀禍 醫:潛在病患多

    現在有收治確診病患的醫院,需要的病床數增加,不得不安排跟一般病房同住一層,就有民眾透露,家人因病住院,但接連兩位陪病者,原先PCR陰性入院照顧,但卻在院內染疫確診,第一位確診者活動範圍除了病房還有餐廳,但第二位就都沒有出病房,依舊快篩陽,醫師就指出,其實從門診、急診,或是美食街,一路上潛在病患多,很難避免。
    2022/05/31 18:56
  • 苦等嘸病床!雙北空床「近3成」 醫轟:假數字

    現在仍然有確診病患需要收治,打了北市好幾家醫院苦無病床!透過醫院後台調度系統,前兩天在聯醫分院空床都是0,三總、萬芳和台北長庚專責病床量能也很吃緊,醫師點出問題說徒有3成的空床數據根本不準,因為沒醫護人力照顧,但指揮中心說問過醫院,目前狀況穩定。
    2022/05/23 18:59
  • 中央放寬護病比惹怨 前線醫示警「3危險後果」:沒人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函各地衛生局,要求將專責病房護病比從1:5放寬至1:9,引起基層醫護反彈。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直言,這意謂著同一間病房同一時段,護理師配置更少,會對專責病房帶來三大實質危險,機動性再下降、恐爆發更多院內感染,以及加速人力流失。
    2022/05/23 12:33
  • 不怕老! 84%臥床疾病可以提早預防

    隨著醫療進步,台灣人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平均餘命是80.9歲,但健康平均餘命卻只有72.4歲,等於有長達8.5年的時間,會有疾病纏身甚至臥床可能,而導致臥床主要原因,大多是肌少症、骨折、跌倒、還有失智等等,但這些病因多都是可以提早預防,像是肌少症,大約從40歲開始就會慢慢往下降,要趁著年輕維持運動,儲存肌肉量,避免年老後在病床上度過。
    2022/05/22 17:59
  • 公布雙北空床率!羅一鈞認「有床無人力」:但還沒到崩潰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隨著確診數不斷增加,醫療量能也引起外界憂心,面對有醫師直言「空床率只是數字好看」,打臉陳時中說「醫療量能沒有崩潰」,對此指揮中心也首度公布雙北醫院的空床率,坦言「的確有人力不足的情況,但整體並沒有真的到崩潰。」
    2022/05/20 14:44
  • 醫嗆「空床率拿來自爽」 陳時中:這樣講不是很恰當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昨(19)日單日確診數突破9萬大關,這波疫情以來紛紛傳出醫護人員累垮的狀況,讓外界質疑現今醫療量能是否還能撐下去,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台灣沒有醫療崩潰,然而此話卻引來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曬出數據打臉,諷刺「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
    2022/05/20 12:21
  • 成大首創肺炎婦幼專責病房 被迫轉診產婦怒

    台南市為照顧重症高風險族群,全國首創,由成大醫院設立COVID-19婦幼專責病房,提供15張待產及安胎床、15家隔離嬰兒床與8張嬰幼兒加護病床,但卻有懷孕34週的孕婦控訴,原本安排兩週後要在成大剖腹產,看診時卻被告知,因為專責病房的成立,必須轉診到其他醫院,讓她覺得猶如人球般,但成大強調,預產期在20日之後的產婦,都有妥善的配套安排。
    2022/05/18 13:15
  • 2歲確診童轉診碰壁? 疑似急性腦炎病逝

    基隆2歲確診童疑似急腦炎病逝!但,轉診過程中不斷碰壁,花費了不少時間。日前中和一名男童重症死亡,這個六月號,衛福部開會討論,新的轉診制度,只是,這次基隆衛生局,還是一間一間打到醫院訊問,有沒有病床,對此,基隆市衛生局不承認有問題,認為這樣並沒有速度比較慢。
    2022/05/16 13:45
  • 確診男童高燒亡 兒科醫示警「危險體溫」:超過快送急診

    基隆一名2歲男童確診發高燒至42.4度,連續問了5家醫院都沒有病床,最後轉送台北榮總急救仍宣告不治。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小孩子只要體溫超過41度,一律當成疑似重症看待,應該快到醫院掛急診。
    2022/05/16 05:12
  • 和平醫變「專責醫院」 只收確診者急召50護理師

    雙北疫情熱區,新北市上周已清空三重聯醫306床,作為專責病床,而北市也調整醫療量能,昨天(5/13)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和平醫院將全院轉為專責醫院,只收治確診者,不只加開200床,還要招募50位專責病房護理師,但醫護私下透露,聯醫不只幫忙篩檢,又有得來速、綠色通道等,人力早已吃緊,專責病房醫護更幾乎天天加班。
    2022/05/14 12:59
  • 新北三重醫院轉型「防疫醫院」 清空306病床

    台北市昨(13)日新增本土1萬1613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和平醫院要全院轉型成「防疫醫院」,鄰近的新北市是否也有相關規劃備受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表示,三重聯醫很早就做好專責醫院的準備,也尊重和平醫院的收治,新北很快、早就做好萬全準備。
    2022/05/14 11:42
  • 快成佛了!隔壁病床婦佛經播不停 男崩潰放電音反擊

    連日來國內確診人數愈來愈多,民眾生活大受影響。最近有一名人夫發文,提到懷孕的老婆日前發現確診,被送到醫院隔離治療,沒想到才住進幾天,隔壁床住進一名婦人,對方老愛大聲播放佛經,怎麼樣都講不聽,讓他氣得放電音歌曲來反擊。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05/12 17:02
  • 女顧病父出軌隔壁床人夫 囂張嗆元配「妳要檢討自己」

    台北市一名已婚周姓男子在住院期間,與一名隔壁床照顧父親的女子看對眼,兩人竟發展成婚外情,背著妻子約會還發生性關係,甚至還互傳鹹濕簡訊。周妻發現後怒不可遏,憤而找小三對質,沒想到對方竟嗆,「妳要檢討的是妳自己好嗎?」周妻一狀告上法院求償100萬元,日前台北地院判決出爐。
    2022/05/11 21:14
  • 北市兒童防疫門診資源少 柯文哲:明起12歲以下才可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前往木柵機廠防疫急門診,並在木柵機廠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在會上表示,台北市目前專責病床開到20%,目前還有776個空床,中央說要加到30%,但目前還有量能。另外,對於婦幼院區的親子兒童防疫門診,原先訂出18歲以下可去,但自明天起,要12歲以下才可以,因為在北市9390個醫療量能中,專門保留給小朋友才120個,比較寶貴。
    2022/05/11 16:25
  • 居家照護達6.6萬人 新北醫療量能全國只贏金門

    本土疫情大爆發,國內今日新增50828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談及國內醫療量能表示,按照人口和病床的比例,新北市醫療量能全國倒數第二,只贏金門;他強調,新北市醫療量能早有準備,率全國之先做居家照護及設置集中檢疫中心,「居家照護是分擔醫療量能最重要的關鍵」。
    2022/05/10 16:03
  • 納豆病床「插管病容」依依緊緊依靠 把握黃金1小時開刀:每秒都煎熬

    藝人納豆(林郁智)今年1月因腦出血緊急做引流手術,正在休養及復健,期間女友依依(陳依依)陪伴照顧。依依今(9日)在臉書發布影片,片中依依回憶納豆送醫的情景,也貼出多張納豆憔悴病容的照片,更坦言曾擠在納豆旁默默掉淚,不敢讓納豆知道自己難過。
    2022/05/09 15:02
  • 納豆病床1句話「依依感動淚崩」 她挺過煎熬期曝後續規劃

    藝人納豆(林郁智)今年1月因腦出血緊急做引流手術,正在休養及復健,期間女友依依(陳依依)陪伴照顧。依依今(9日)在臉書發布影片,宣布納豆出院好消息。依依向《TVBS新聞網》透露,在這段時間納豆在病床上對她說一句:「情人節快樂,妳辛苦了。」讓她感動噴淚,也是她覺得最揪心的話。
    2022/05/09 14:31
  • 北市料醫院12日滿床 黃珊珊:第一線狀況長官看到了?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昨(7)日本土確診突破4.6萬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預計12日後醫院將滿床,專責病床部分也會討論從20%加開到30%,但市長柯文哲也說,這在公衛史上史無前例,不僅執行不易,也一定會排擠到其他手術與照護需求,請民眾先有心理準備。
    2022/05/08 09:53
  • 全面備戰!北北基桃5百床以上醫院「專責病房升至3成」

    據衛福部推估,5月中至月底,國內將迎來COVID-19疫情高峰。衛福部今天宣布,將要求雙北、基隆、桃園急性一般病床500床以上的醫院,一週內開設30%專責病房,全力救治重症患者。
    2022/05/07 23:03
  • 柯示警5/12台北病床滿 確診者先住家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示警,5/12台北市的病床將會滿床,因此他再提高確診病患的住院標準,要求確診者居家照護,若有同住者要防止染疫,先住親友家,以便有效運用防疫專責旅館,不過北北基的社區篩檢陽性率高,專家認為反映的只是快篩的準確度。
    2022/05/07 20:51
  • 疫情高峰 柯P:4.6萬例未來恐增1倍 運氣不好4倍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多點爆發,今(7日)北市新增9245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預估,北市醫院病床12日將滿床,勢必排擠其他疾病照護。他呼籲市民朋友,有效率使用「防疫急門診」,拜託大家使用PCR車來速前先預約,並且使用悠遊卡儲值足夠金額,避免浪費時間。他也預估,全台灣今天確診4萬6例,未來可能會加一倍,運氣不好會增加到4倍。
    2022/05/07 16:52
  • 柯P預測這時達確診高峰 年底350萬~450萬人染疫

    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本土36188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預測,確診病例會在16日到23日達到高峰,「最高點在這時候,如果病例繼續增加,病例增加到一定數量就不準,因為PCR量能已經不足」,他明天會找北市醫院院長討論,要保留多少病床數因應此波疫情。
    2022/05/06 16:25
  • 台中首例確診者死亡「病程僅2天」 另7萬劑快篩將抵學校 

    本土案例飆破3萬人!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個案為30035人,台中市則新增1776人,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3點召開防疫記者會,進一步說明市內專責病床量能的提升,以及校園快篩試劑的發放。另外,台中出現首例確診者死亡個案。
    2022/05/05 16:17
  • 嬰幼兒確診出現「這些症狀」趕緊送急診 專責病房拉警報

    5月3日,本土確診個案首度單日破「兩萬人」,再創新高,隨著疫情延燒,指揮中心在之前都強調全台專責病床數是足夠的,但走訪新北市第一線醫院急診室,深入了解醫院專責病房的佔床率,都已經8、9成滿,而台北市的專責病房空床率只剩下29%,已經是拉警報。
    2022/05/03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