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產業界 結果共408筆

  • 基本工資若上調 經長:智慧化提高競爭力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經濟部會站在產業主管機關立場代表反映業界聲音,若最終決定上調,會協助產業智慧化,提高競爭力,相對減少衝擊。
    2018/08/02 14:26
  • 陳其邁將從產業界找副手 韓國瑜稱主軸拚經濟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公布「經濟維新八策」,宣示要當經濟市長,未來會從產業界找副手;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說,競選主軸是拚經濟,要成立「招商引資小組」。
    2018/08/01 16:35
  • 產業智慧化 沈榮津:經濟部帶領轉型升級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今天起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產業進入到智慧化,經濟部積極帶領轉型升級,協助中小企業數位化,也協助產業界導入人工智慧應用。
    2018/08/01 12:05
  • 美國與歐盟達成協議 德國產業界樂觀但謹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主席榮科會談之後,針對避免貿易戰達成協議,德國工商總會表示樂見但也提出警告,美國還沒完全打消對汽車產業課徵關稅。
    2018/07/26 10:17
  • 少子化、國外祭高薪 幼教夯憂人才荒

    少子化讓家長更重視孩子教育,也讓幼保人才炙手可熱,近年來像是新加坡、澳洲及大陸等幼教產業,紛紛向台灣高薪挖角,國外祭出優渥薪資待遇搶人,台灣幼教老師相對工時長、工作量大,業界擔心長此以往,未來恐怕會面臨人力缺口。
    2018/07/24 23:42
  • 歐盟祭防衛措施 經濟部:保護色彩有點濃

    歐盟對特定進口鋼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今天說,歐盟擔心美國232措施實施後大量鋼品傾銷歐盟,這措施保護色彩有點濃,日前已跟產業界商討對策。
    2018/07/24 12:09
  • 台灣自行車及體育用品產業推廣會 在首爾舉行

    今天在首爾舉行「台灣自行車及體育用品產業」推廣說明會,廣邀韓國業界前往台灣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及「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
    2018/06/26 16:00
  • 筆電恐漲!被動元件缺貨價揚 仁寶調代工費

    電腦代工廠仁寶宣布因為被動元件等零組件價格倍數成長,第3季調整代工價格,開啟產業界第一槍,專家分析,被動元件主要轉去車用跟物聯網導致市場缺貨,實際來到3C賣場,銷售人員表示像記憶體價格漲一倍,新出的筆電漲價機會高。
    2018/06/23 18:49
  • 賴清德:拚經濟是政府優先工作 當企業後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南下嘉義出席食品產業交流座談會,他說,拚經濟是政府最優先工作,行政院以行動表達對企業界的支持,解決經濟發展所面臨的問題,當企業後盾。
    2018/06/21 18:07
  • 電子工程師超缺人 求職者有7.3個工作機會

    政府積極發展「5+2產業創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業界對電子工程師的徵才需求熱絡,根據旗下求職網站台灣就業通統計,每位電子工程師的求職者平均有7.3個工作機會。
    2018/05/22 17:46
  • 還原歷史現場 嘉義製材所的前世今生

    嘉義林管處為推動阿里山林業文化景觀申請世界遺產,今天邀請發現嘉義製材所地下遺構的黃聿暉,帶領建築、文資、藝術與文創產業界人士,認識嘉義製材所的前世今生。
    2018/05/11 16:58
  • 這家公司很會 富士康LG都是他客戶

    昨夜發生大火造成5名消防人員死亡的敬鵬工業公司,是硬質印刷電路板大廠,尤其在汽車印刷電路板的營業額,更是台灣業界中最高的,且除了汽車產業,該公司業務還擴及通訊、工業及醫療、消費及資訊科技業,就連富士康和韓國的LG公司都是他們的客戶。
    2018/04/29 15:14
  • 「就服法」可能修法 低於4萬薪資得揭露

    台灣低薪一直是大家詬病的問題,就有立委提案修正就業服務法,未來企業主在求職網站上,薪資4萬以下就得揭露,不得寫面議,避免新鮮人求職時遷就最低工資。不過產業界大聲反對,認為員工間的薪資本來就是機密,不僅這些低於4萬的員工可能覺得自卑,也會影響產業發展。
    2018/04/25 22:46
  • 陳良基:科技業產值增加 才會缺人缺地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灣科技產業持續正向發展,產值增加,所以才會有缺人和缺地的議題;科技產業界希望吸引人才,員工分紅可透過稅制多加鼓勵。
    2018/04/25 11:41
  • 台灣學界空洞化? 土洋博士西進找舞台

    台灣低薪後遺症衝擊逐漸從產業界擴大到學界,繼先前有大量資深教授出走後,現在大陸31條對台政策一出,對博士級人才的磁吸力道又更強烈。《遠見雜誌》分析,由於國內太多流浪博士,加上年金改革讓退休金縮水,都促使本土博士和中壯年教授離鄉背井。另外,拿到大陸博士學歷或有對岸教學資歷的人才並不被台灣承認,專業無法回流,也讓國內學界掏空現象更加嚴峻。
    2018/04/11 23:05
  • 習近平宣示擴大進口 價值巨大服務業受益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示要「主動擴大進口」,北京外資主管表示,擴大進口為給整個中國產業界帶來「巨大無比的價值」,受益者則包括物流、金融、資本及咨詢、法律等產業。
    2018/04/11 15:45
  • 震驚!「螢火蟲」導演高畑勳病逝 享壽82歲

    日本動畫《螢火蟲之墓》的導演高畑勳4月5日病逝於東京醫院,享壽82歲。這消息震驚日本動畫產業界,其實去年他身體狀況就不太穩定,住院好幾次,突如其來的消息也讓動畫迷內心非常悲痛。
    2018/04/06 12:15
  • 【商周】他跟張忠謀學溝通 扭轉半導體規則

    他改變了全球半導體產業技術路徑,讓老大哥英特爾(Intel)及設備商艾斯摩爾(ASML)、尼康(Nikon)等業內巨頭,捨棄耗費逾10億美元和數年的研究心力,跟著他與台積電一起轉彎。不但全球半導體製程得以往下推進6到7個世代,約14年時光,台積電也因此躋身一線大廠、主導業界規格。
    2018/04/03 21:38
  • 花蓮強震善款22億 擬14個月建永久屋

    花蓮強震發生後,累計善款近新台幣22億元。花蓮縣政府針對房屋倒塌受災戶,計畫在14個月內建好永久屋。縣長傅崐萁說,採取各項措施幫助產業界恢復信心,早日邁向復甦之路。
    2018/03/06 16:03
  • 靠黨不如靠自己? 藍營青年組聯盟參選

    國民黨有意參選市議員的6名青年自己組成一個聯盟拚選舉,特別的是他們在黨中央對面掛了一個看板,宣誓意味濃厚,而且照片上都只有腳沒有人,主要是因為他們都是從產業界轉從政,想利用鞋子來代表各人專業,卻也凸顯出國民黨領頭羊還沒出線,青年只能靠自己努力。
    2018/02/13 19:38
  • 企業傳奇!TVBS董事長張孝威 自傳公開跨業經營心法

    現任為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孝威,歷經金融、科技、電信和媒體產業,是企業界極少數橫跨三到四個不同產業的專業經理人。這次首度分享他職涯多年的波瀾起伏故事和人生體悟,將一生求學、就業、管理等心得寫成自傳《縱有風雨更有晴:張孝威直說直做》,這部跨產業的管理教案在新書預購第一天,立即衝上博客來全館即時榜第一名,甚至一舉攻上商業類的暢銷榜週冠軍。天下文化更於2/8(四)舉辦新書發表會,包含高希均、趙少康、張小燕、陳冲、徐立德、許水德、邵玉銘、海英俊、宋學仁、張清芳等超過兩百位重要賓客都到場共賀。
    2018/02/09 10:13
  • iPhone超級週期不強 外資分析師戳破神話

    產業界過去看好蘋果新機能帶動引爆換機潮的「超級週期」,但外資分析師指出,蘋果「超級週期」沒那麼強勁,因為iPhone X的需求正在「弱化」,預估蘋果6月季度的營收將下滑。
    2018/02/08 12:26
  • 竹縣爭取立委多1席 盼中選會合理分配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邀集議會、鄉鎮長及產業界,跨黨派爭取立委名額分配合理化,邱鏡淳憂心竹縣原增1席立委機會落空。中選會則說,採合議制決定,不預設任何立場。
    2018/01/15 17:16
  • 林全出任東洋董事長 親身實踐5+2產業

    台灣東洋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由前行政院長林全出任董事長,由於生技業是政府「5+2產業」之一,林全親自在產業界操盤,可說是最佳政策實踐者。
    2018/01/15 16:48
  • 尾牙即登場! 和碩獎金破8千萬、廣達4300萬

    距離農曆年只剩1個月,國內企業尾牙陸續登場,以科技業來看,和碩總獎金至少有8000萬元水準,廣達的獎金總額也將從去年的4000萬元,提升到4300萬元;仁寶頭獎20萬,還有上百個1萬到2萬元現金;其他產業中租企業年終最高有15個月;葡萄王平均年終約8個月,堪稱業界之冠。
    2018/01/14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