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瓜農 結果共118筆

  • 〈獨家〉1顆西瓜1000 台東貨大熱門!

    5月份的連日大雨,讓台東以北的西瓜田都泡湯;只有連續2個月好天氣的台東,西瓜又大又甜,成了搶手貨,一顆大西瓜要價將近千元,市價飆漲2倍,成為30年來的天價!不只瓜農睡在瓜田裡防小偷,連主婦們買西瓜也得精打細算。
    2006/07/07 18:19
  • 台東西瓜飆漲 每顆市價上千元

    前陣子,台灣西半部豪大雨,讓農民損失慘重,其中也包括中部地區的西瓜田。物以稀為貴,台東今年乾旱無雨,最適合種西瓜,因此,目前台東西瓜,平均每顆產地價已經漲到500元,市價也已經賣到1千元,瓜農擔心小偷覬覦,晚上睡瓜田,來場「護瓜大行動」。
    2006/07/07 11:36
  • 苗栗西瓜農損失慘 向蘇貞昌陳情

    連續2個星期的豪雨,苗栗後龍有將近4百公頃的西瓜田泡在水裡,瓜農損失超過上千萬,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現場視察,瓜農一看到蘇貞昌趕緊向他陳情,說今年雨水特別多,是歷年來損失最慘的一次,希望政府幫幫忙 。
    2006/06/09 21:00
  • 瓜田雨下慘! 苗栗百公頃瓜苗爛

    前2天豪雨,苗栗種植西瓜的瓜農慘兮兮,西瓜田剛長出瓜苗就泡水,水退之後熾烈太陽一曬,瓜苗還沒長大就變黑腐爛,通宵1百多公頃西瓜田幾乎全部毀壞,瓜農損失慘重。
    2006/05/03 12:47
  • 木瓜價飆漲 貪心竊賊偷光光

    木瓜價格一公斤高達上百元,引起小偷覬覦!嘉義中埔鄉就有20幾處的木瓜園遭竊,小偷連青木瓜、小木瓜也不放過,瓜農損失慘重,怕竊賊再度光顧,只好強忍寒風,搭棚架徹夜看守,苦不堪言。
    2005/12/27 12:39
  • 狂跌30倍 小黃瓜價格創新低

    現在買小黃瓜正是時候!因為颱風損失慘重,價格曾飆到一斤100元的小黃瓜,由於農民搶種,身價暴跌30倍,一台斤產地價目前只剩下3塊3,根本不敷成本,讓瓜農叫苦連天。
    2005/11/03 12:56
  • 西瓜價飆漲 瓜農「護瓜大作戰」

    前陣子梅雨季,西部降下豪大雨讓農民損失慘重,相對的東岸的西瓜顯得物稀而貴,價格迅速飆漲一倍,台東瓜農擔心難得的好價錢會讓小偷覬覦,半夜辛苦睡在瓜田,展開一場「護瓜大行動」。
    2005/07/11 12:45
  • 叫我第一名!種出59公斤大西瓜

    美國種的大西瓜給人的印象都不好吃,不過苗栗頭份鎮的瓜農嘗試用南瓜苗架接大西瓜,種出來的大西瓜不僅大,肉質鮮美,甜度高,吃過的人都說讚。
    2005/07/11 12:00
  • 大雨不斷 瓜農冒雨搶收作物

    這幾天的大雨,農民的心血都泡湯了,雲林的瓜農冒雨搶收,而北部菜價更是受到災情的影響飆漲,像是青蔥、香菜和九層塔,價格大漲了2到3倍。
    2005/06/14 14:44
  • 花蓮瓜農 種出台灣第1顆「三角西瓜」

    在日本,四角西瓜很受歡迎,價格也不錯,台灣曾經有百貨公司進口一顆要價4、500元;最近,國內瓜農首度嘗試,培育出第一顆的三角西瓜,帶您一起來看看。
    2005/06/04 13:00
  • 難耐寒流 凍裂腐爛 60頃瓜田全毀

    冷氣團侵襲、低溫籠罩全台!在台南就有將近60公頃的西瓜田,因為受不了寒害,西瓜一顆顆裂開、腐爛,瓜農心血全都付諸流水。
    2005/03/03 19:37
  • 苦!后里苦瓜泡水腐爛 苦瓜農很苦

    台中縣后里鄉以種植苦瓜聞名,總種植面積將近20公頃,不過受到受到七二水災影響,許多苦瓜田的苦瓜腐爛,損失慘重。
    2004/07/15 11:51
  • 132台斤超級西瓜 4人才抬動

    苗栗縣一位瓜農5年前開始嘗試栽種美國品種的大西瓜,結果種出來的西瓜一年比一年重,今年更突破132台斤,一次可以讓4個小孩子坐在西瓜上。
    2004/06/29 13:44
  • 偷瓜不成 砸毀報復 農民氣炸

    又到了西瓜盛產期,正當農民希望辛苦有所回報的時候,彰化縣大城鄉的西瓜田,凌晨被人發現30多顆的西瓜疑似被小偷砸爛,瓜農氣憤又心疼。
    2004/05/13 12:24
  • 教訓偷瓜賊 西瓜農設陷阱伺候

    現在西瓜正值盛產期,雲林縣西螺鎮的瓜農好不容易盼到好價錢,西瓜卻頻頻遭竊,農民忍無可忍,想到了設陷阱防賊的辦法,還在每個西瓜上頭,蓋上明顯的戳記,希望能遏止小偷囂張的行徑。
    2003/08/13 17:53
  • 北京瓜農愛瓜成痴 陪瓜聊天看長大

    北京一位老瓜農愛瓜成痴,晚上睡不著會陪西瓜聊天,而且每天還幫西瓜量體重,他說他甚至可以聽到西瓜長大的聲音,由於他把西瓜當兒子照顧,因此自認種的西瓜是全北京最大最好吃的西瓜。
    2003/07/04 17:48
  • 122台斤大西瓜 瓜農辛苦有成

    苗栗縣有一位瓜農,5年前嚐試種植美國品種大西瓜,結果成果豐碩,種出來的西瓜一年比一年大顆,今年最重的西瓜就達到了122台斤,必須要4名大漢才抬得動。
    2003/06/27 14:44
  • 【台灣拼起來】方形小玉西瓜 將打入國際市場

    您看過外形是四四方方的小玉西瓜嗎?台中縣大甲鎮的瓜農在看到日本培育出四方形的高價西瓜之後十分羨慕,沒想到日本拒絕傳授怎麼栽種,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大甲的瓜農耗費兩年的時間終於也種出了方形西瓜,經濟價值大幅提昇百倍,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帶您去看看台灣瓜農如何種出方形的西瓜。 翠綠的西瓜田裡,圓滾滾的小玉西瓜被套在透明的壓克力盒子裡,彷彿住在套房內,三個星期後它們的身價將會暴增百倍以上。 林慶德和蔡朝枝是大甲農會產銷班的瓜農,別以為農夫就一定拿鋤頭,他們手上拎的是壓克力盒子、老虎鉗和扳手。 林慶德選了一顆西瓜,小心翼翼的放進盒子裡,怕的就是損傷藤蔓,影響西瓜的成長。林慶德:「這樣小心的裝到盒子裡,不會傷害到西瓜,不然太大的西瓜也放不進壓克力盒子裡。」 原本圓滾滾的小玉西瓜,在壓克力盒子裡生長受到限制,於是外觀逐漸變成四方形,收成之後就是全省獨一無二的大甲方形西瓜,原理聽起來簡單,不過研究過程盒子的材質試了十幾種,最後終於發現透明不妨礙光合作用的壓克力最適合。林慶德:「兩年多了,(記者:研究兩年多了喔?)研究兩年多了,去年沒做起來,今年畢竟全心下去研究,要不然錢都快花光了。」 事實上第一個研發出方形西瓜的是日本,大甲農會打算向日本取經學習,卻被拒絕,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國中畢業的林慶德土法煉鋼硬是種出了方形西瓜,一顆方形西瓜市價可以賣到6、700塊,只要收成兩顆,抵得過一整片田的西瓜。林慶德:「一株可以裝三盒,我可以一株種三粒,只要兩粒成功,我一株就賺1000多塊了,1000多就抵多少你知道嗎?大約有500斤的西瓜。」 做得愈少但是賺得更多,林慶德和蔡朝枝深切體悟到什麼叫農業精緻化,剖開甜美的果實,方形西瓜的口感和甜度更好,讓它們有信心打入國際市場。林慶德:「這顆就是方形西瓜,別人可以種出來,台灣也可以種出來。」  
    2003/06/24 0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