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環境變化 結果共61筆

  • 拚代理、創品牌 東莞鞋廠「絕地求生」

    全球1/4之一的鞋子曾經都是東莞製造,但去年也有1/4的「台商鞋廠」結束營業,連代工PRADA等精品的興昂鞋廠,也縮減生產線到東南亞設廠,大陸投資環境變化,轉型成為當務之急。
    2016/03/12 19:37
  • 夜晚珊瑚發光 海底變身奇幻世界

    在日本琉球石垣島,有種很特別的導覽行程,就是在晚上潛進水中觀察珊瑚,利用一種特殊的紫外線燈,在普通燈光下,看起來不起眼的珊瑚,也能散發出各種光芒,海底頓時變成奇幻世界,還有學者開始利用這種紫外線燈,記錄珊瑚生態,希望能及早發現海洋環境變化,帶給珊瑚的不良影響。
    2012/11/07 22:59
  • 與時俱進! 「爸爸捕魚去」半世紀改9次

    教科書的課文改改改,有篇課文被改的次數可以算是排前3名,「爸爸捕魚去」這一篇收錄在國小三年級國語課本的文章,民國39年初登場,半個世紀以來,整整修改過9次,主要是因為大環境變化講究男女平權,也為了減少使用不常見的字,不僅課文名稱、內容太拗口,過於文言文,光是「早些回家」這4個字,就改過「早早回家」和「早點回家」。
    2012/07/30 18:23
  • 〈獨家〉空軍極神秘訓練場 彈射椅7倍壓

    為了訓練空軍的飛行員,適應高空中的各種環境變化,空軍秘密在高雄岡山醫院裡,設立一個極機密的單位,來做飛行員的高空生理訓練。成立半世紀的生理訓練中心,從來沒有曝光過,TVBS今天就獨家直擊完整訓練過程,包括一個高10公尺的彈射椅,模擬高空失壓缺氧的低壓艙,還有訓練空間感的迷向儀等等,光看設備,會很像來到遊樂園,但這些都是要讓飛行員,習慣高空變化的艱難訓練。
    2011/02/24 19:20
  • 暫不升息! 彭淮南「未打壓房市」

    房貸戶安心了,央行2010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宣布暫時不調升利息,這也是央行連續5度維持利率不變,主要還是考慮目前失業率仍就很高,此時如果宣布調漲利息,無疑對民眾是一大壓力;本來市場預料,央行就算不升息,也可能會透過調高存款準備率的方式,來回收市場熱錢,結果今天的記者會彭淮南沒有宣告。不過,低利率的政策還會持續嗎?彭淮南的解讀是不能這樣說,一切都得看環境變化,市場解讀,言下之意,恐怕升息是遲早的事。
    2010/03/25 19:48
  • 【一步一腳印】甜蜜蜜蜂王蜂后 兩人分工推廣好蜜(上)

    即使在冬天,只要暖活一點,蜜蜂就一群群出門工作,而要當蜜蜂的老闆得比蜜蜂更勤勞,李麗玉跟先生李福涼也是一早到蜂場巡視。 蜜蜂專家李麗玉:「老公,欸你幫我忙,要不然我會得內傷。」因為蜂巢很重,一片就有5、6公斤,掀開表面封著的蠟裡面飽飽地是混合了蜜、蜂膠跟花粉的蜂糧。李麗玉:「含量比較多還是小花蔓澤蘭,對。」記者:「小花蔓澤蘭是甚麼味道?」李麗玉:「它有一種香草的味道。」 原來森林殺手,不起眼的小花也有蜜,還讓蜜蜂汲取出了濃濃的甜蜜,另一種小花也有豐富內涵。李麗玉:「像上面都是咸豐草的味道,這個不一樣。」記者:「不一樣?」李麗玉:「咸豐草的略帶酸味,香味的話,花的香味很濃郁、比較濃郁,比小花蔓澤蘭還濃,小花蔓澤蘭是有點香草的味道。」 開花時間也不同,大花咸豐草盛開得要早些,就這樣一片片蜂巢裡,收藏了季節、環境變化的痕跡,不過密碼要專家才能解讀,出身養蜂世家的李麗玉就是這樣的人物,她曾被選入十大農業專家,多次被聘為蜂蜜評鑑委員,還有個挺犀利的綽號「女王蜂」! 李麗玉:「我在高中的時候,我記得在高中大學我有一個外號,那時候我同學都叫我女王蜂,那時候我就很愛蜜蜂,因為那時候同學們看到蜜蜂就跑,我也跑,她跑是因為她嚇到了,我跑是我喜歡去追牠們,所以那段時間對我來講,已經結下很深很深的緣。」 所以即使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在身邊繞著,李麗玉還是一臉自在,能跟她相比的就是她的先生李福涼了。李麗玉:「他管得比我們馬英九人還多欸,幾億,那天算過了幾億。」李麗玉先生李福涼:「沒有啦幾千萬,千萬而已啊。」 這數量夠多了,也聽得出來李麗玉這位女王蜂,生活裡還有個王,李福涼家裡也是世代養蜂,對於蜂場的管理有獨到見解,像這一個個蜂箱裡雖然豐收的蜜跟蜂蠟幾乎滿溢出來,他並沒打算急著採收,李福涼說讓蜜蜂可以保留一些牠們自己的自然食物,如此則不必餵糖、更不必餵藥。李福涼:「春節的時候,那時候剛好要遇到繁殖期,那是我們最重要的季節,因為接下來就是3月份要採文旦蜜,還有荔枝蜜、龍眼蜜,就讓這些小夥計好好養精蓄銳吧。」
    2009/02/15 22:03
  • 暴雨急流 親水公園安全引關切

    夏天到了,很多人會到親水公園去戲水消暑。不過日本前幾天才發生,大雨導致溪水暴漲,沖走3名正在進行水上活動的小朋友。專家說,要避免這種意外發生,隨時注意周遭的自然環境變化,像是發現水溫變低、水流變混濁,都是即將出現洪水的徵兆。只要多加留意,就可避免意外發生。
    2008/07/30 22:21
  • G8高峰會/G8舉辦地洞爺湖 記錄生態變遷

    這次八大工業國峰會議題包括全球暖化和環境保育,而舉辦地點的北海道洞爺湖畔,在20年前就因為環境變遷和水污染,造成陸地以及湖底生態變化,當時洞爺湖獨特的鹿群以及櫻花鱒幾乎瀕臨絕種,幸運的是,靠著大自然的運作,讓這些鹿群以及櫻花鱒卻存活下來。
    2008/07/07 22:24
  • 螢幕情侶分分合合 真感情難維繫?

    回顧過去一年,螢幕情侶分分合合,這廂甜蜜現身,不久後又傳出閃電分手,這是螢幕情侶的宿命,還是環境變化使然?
    2004/02/05 22:35
  • 日本毛蟹30年水溝再現 民眾好奇

    30多年前大批出沒在宜蘭武荖坑溪的日本毛蟹,因為環境變遷變的相當少見,不過最近成群日本毛蟹卻出現在武荖坑溪支流水溝,附近民眾說,宜蘭久旱不雨,螃蟹現身可能跟天氣變化有關。
    2003/08/12 14:31
  • 飛機闖入博愛特區 總統安全引關注

    博愛特區在短短四天內,連續發生兩起民航機逼近或闖入的事件,再度讓總統府的安全問題受到關注。儘管民航局在行政部分,採取重罰方式處理,但是在實質的安全上,飛機接近總統府,會不會危及正副元首的安全?國安單位又能夠做些什麼?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松山機場到總統府,坐車至少要花20分鐘,用飛機來飛卻只需要短短30秒。這麼短的反應時間,對維護總統府安全的各個單位,都是艱鉅的挑戰。 目前總統府以及正副元首安全,是由好幾個單位在共同維護。總統府外圍有憲兵202指揮部執勤,上空的空域則是由空軍作戰司令部管轄,至於負責陳總統跟呂副總統人身安全的,是國安局的特勤中心。 據了解,總統府的憲兵,原本就安排有「對空監視哨」,隨時注意週遭空域的環境變化。不過,對空監視哨的作用,主要是在發現特殊狀況時,向各單位回報;憲兵本身的配備,最多只有機槍,有能力擊毀直昇機,但對於客機或戰鬥機,沒有招架之力。 至於負責空域安全的空軍作戰部,又跟民航局的航管單位分工。空軍只監控不明飛行器,其他屬於民航局通報核准的民航機,歸航管中心管。依據國安單位的說法,正常的民航機都經過層層查核跟驗證程序,本身不會有問題。怕只怕如果飛機遭到劫持,或是飛行員另有意圖,兵臨城下時,相關單位要反制,不管是讓戰機升空,乃至安裝飛彈擊落,都緩不濟急,有實際上的困難。 在這樣的情況下,民進黨去年競選台北市長時,提出的遷移松山機場政見,成了釜底抽薪的唯一方法。李應元:「松山機場應該遷建,安全問題。」 只是,機場遷建,談何容易。現實環境難以克服,就只能期待,國安局一句「在任何情況下,都有萬全準備,保護正副總統人身安全」的說法,不只是一句口號了。
    2003/06/23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