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珠算 結果共12筆

  • 蕭薔現身幼稚園教游泳!自豪「一排證照」 罕見鬆口感情現況

    「台灣第一美女」蕭薔今(6)日出席服裝品牌公益活動,分享近期剛考到瑜珈證照,除此之外,她還有潛水、珠算、游泳證照,有空閒時還會到幼稚園教小孩游泳,笑稱自己包很緊:「你想看得不想看得都沒有。」而她先前被拍到與小鮮肉出遊,被問到爸爸滿不滿意?蕭薔笑說:「我爸對朋友都滿意。」
    2022/10/06 18:16
  • 小孩必備技能?他嘆學珠心算浪費錢 過來人曝:真的有用

    你也曾經有過嗎?台灣的小孩普遍都曾學過珠心算,對許多家長來說,更是兒女的「必備技能之一」。但隨著時代進步,科技日新月異,「算數學」已不再需要透過紙跟筆,計算機簡單按一按,答案呼之欲出。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當年為什麼有這麼多家長,寧願讓孩子去學珠心算也不讓他們學「真正的才藝」?文章一出火速掀起網友熱議。
    2021/09/03 21:53
  • 酒駕車衝上騎樓撞5車! 機車慘被「拖上街」

    台北市一名珠算補教名師,日前開車行經延平北路時,突然失控衝進騎樓,撞飛四輛機車,還波及後方貨車,過程中,其中一輛機車,因為車殼被轎車底盤卡住,一度被甩到大馬路上,事後警方到場,發現駕駛酒測值果然超標,但他否認酒駕,宣稱是機械故障。
    2021/08/09 17:18
  • 【FOCUS新聞】和食與珠算 入列非物質文化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日本傳統的「和食」飲食文化,以及中國有2500年歷史的珠算,同時入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了傳承,日本和大陸的校園也跟著動起來,要由國家幼苗來振興傳統文化,京都的小學,開始交小朋友,自己動手烹煮傳統的日本料理,至於江蘇的小學,則把台灣已經廢除的珠算教育,重新納入數學課的教材。
    2013/12/05 20:14
  • 「最古老計算機」 陸成功申遺「珠算」

    你有多久沒碰過算盤了?這個小時候或多或少學過的計算工具,在電腦和和手機普及後,似乎已經不常看到,不過在對岸,最近卻又重新掀起珠算熱,因為大陸官方將它向聯合國申請「人類非文化物質遺產」,成功通過審核,有學校和家長,又開始教小朋友學珠算,傳承這個號稱「最古老的計算機」。
    2013/12/05 12:34
  • 算盤轉型活腦工具 日人瘋學珠算

    隨著計算機日漸普及,擁有將近2千年歷史的算盤,就快成為一種沒落的技藝,不過在日本,最近卻吹起一股珠算熱潮,很多家長在孩子4歲的時候,就把他們送去補習班,只為了從小培養計算能力,日後參加聯考,更有競爭力,補習界甚至開發出一種「快閃心算法」,2秒鐘的時間,螢幕上連續出現10組3位數的數字,沒想到小朋友馬上就答得出來,原來這都是學珠算,累積的超強功力。
    2010/02/19 22:43
  • 超會演! 連續劇童星爆紅搶收視

    八點檔的本土劇打的如火如荼,劇中的幾個小童星也因為生動的演技,不僅替電視台拉高收視率,還讓電視台將童星戲加碼,從10集延長到20集,簡直大人還要紅;其實這幾個小童星,不但戲演的好,連功課也不錯,像是演驕傲金大風這個角色的許翼川,其實當了4年的班長,還是珠算高手;而演主角王識賢小時候的劉羽謙,去年還曾經代表台灣參加足球國際比賽。
    2010/01/31 19:10
  • 除「律動、藝術涵養」 禁6歲以下補習

    6歲學齡前的兒童未來不能上補習班?教育部修訂新法,打算規定未來除了有助於身體律動,藝術涵養課程外,像是上英文、速讀、珠算甚至象棋、圍棋,6歲以下的小朋友通通不能上。根據了解,至少影響1/4左右的補習業者新法還沒有修正,業者大反彈,表示不排除上街抗議。
    2009/09/28 12:24
  • 不敵計算機 日珠算檢定走入歷史

    您在計算價錢的時候,會用什麼工具?絕大多數的民眾,恐怕會回答「計算機」,不過在半個世紀前,使用算盤才是王道,但隨著時代改變,這項技能已經逐漸沒落,不光是台灣,鄰近的日本也是一樣,舉辦超過50年的高中珠算檢定,因為報名人數一年不如一年,今年確定畫下句點,讓老一輩民眾不勝欷噓,因為珠算訓練的不光是腦力,還有孩子的耐力,他們擔心,這是下一代抗壓性減低的前兆。
    2009/08/20 22:37
  • 〈獨家〉九星埋珠算命 日本觀光客慕名來

    幫辜家看相而聲名大噪的命理師李咸陽,重出江湖,目前在台北戲館駐點,專精使用9顆名珠,就可以算出一個人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許多日本觀光客慕名而來,一邊看戲,一邊算命。
    2006/03/11 17:08
  • 苦練? 天才? 日珠算三連霸解玄機

    連續6年贏得三屆日本珠算大賽冠軍的少年「土屋宏明」,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土屋苦練珠算13年,比賽前夕每天都要練2個小時,不過根據日本學者的研究,苦練的確很重要,不過真正原因是,土屋的腦袋裡面有一個看不見的算盤。
    2004/08/01 13:48
  • 日本珠算名人賽 18歲神通要三連霸

    每2年一次的日本全國珠算名人賽,今年最受矚目的就是企圖三連霸的高中生土屋宏明,他最厲害的絕招就是,不用算盤就能在短短幾秒鐘時間裡,計算出多位數的算數題目。沒想到今年殺出一個才小學六年級的程咬金,兩強對決,比賽過程高潮迭起。
    2004/08/01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