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珍寶 結果共127筆

  • 12公分珍珠化石 印尼山區挖到寶

    您看過直徑12公分大的珍珠嗎?南投縣一位民眾,日前到印尼遊玩,無意間在山區,挖到一顆千萬年歷史的珍珠化石,這顆珍珠已經和貝殼連為一體,總重量達110公斤,屬於相當罕見的稀世珍寶。 這個110公斤的貝殼化石,重得需要2、3個人才抬得動,裡面蘊藏的珍珠,直徑高達12公分,相當的珍貴罕見,它是南投縣民陳暘淏,有一次到印尼旅遊時,無意間在山中發現的。珍珠化石發現者洪暘淏:「我們發現的是背面很像水泥,我們一看,耶!這好像是貝殼嘛!我們就注意觀察,原來就是。」 洪暘淏挖到寶,也引來地質學家的高度興趣,學者鑑定後認為,這顆珍珠化石,最少已經有千萬年以上的歷史。陳暘淏:「珍珠都已經變成瑪瑙了,最少已經有千萬年以上。」 陳暘淏查遍珍珠文獻,發現全世界最大的珍珠才不過2.5公分,這顆12公分珍珠化石的價值因此引起大家的好奇。陳暘淏:「日本25mm叫價一億都不賣。」 這顆珍珠已經牢牢的和貝殼附著在一起,陳暘淏說,珍珠屬於海中生物,卻讓它在山中發現,應該可以讓地質學家研究地殼變動的情形,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將派員前來研究這顆價值不菲的珍寶。
    2003/06/23 11:40
  • 珍貴戲曲道具廢置 周彌彌盼援手

    越劇皇后周彌彌因為住家遭拍賣,結果價值兩千萬的數百箱道具、戲服,卻被買下房子的屋主,擱置在空屋沒有整理,讓周彌彌心疼不已,因為年紀大無力搬運、又沒錢安置這些深具文化意義的資產,周彌彌期盼文建會,能夠協助處理,否則,不排除將這些無價珍寶,拍賣給社會大眾。
    2003/06/09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