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獨立公投 結果共187筆

  • 保守黨大勝脫歐有譜? 強生誓言一月底要脫歐

    英國大選結果出爐了,保守黨獲得壓倒性的勝利,贏得下議院過半席次,在野的工黨則是輸到脫褲。首相強生認為這是為脫歐奠定良好基礎,力拼要在明年一月底前脫歐,但在這次大選中蘇格蘭民族黨也表現亮眼,他們不想脫歐,打算再次推動蘇格蘭獨立公投,為脫歐投下變數。
    2019/12/13 23:55
  • 英國大選保守黨勝!安內攘外拚2020脫歐

    攸關英國脫離歐盟進程的,英國國會下議院大選,從台灣時間昨天深夜開票到今天中午,現任首相強森帶領的英國保守黨大勝,在650席下議院席位中,拿下過半數364席,對手工黨慘敗,丟掉4分之1席次只剩203席。強森希望在耶誕節前,讓英國國會通過保守黨版本的脫歐協議,最快2020年1月底正式脫歐!!! 但一旦如此,英國必須付給歐盟鉅額「分手費」,也將不再享有會員國關稅同盟、單一市場權利,各種繁瑣後續,有待與歐盟再度談判。反對脫歐的蘇格蘭民族黨,在這次大選中也拿下48席,席次增加4分之1,立刻明說要再推動「蘇格蘭脫英」獨立公投!!! 英國對內對外的分手難題,繼續發展中。
    2019/12/13 19:54
  • 巴紐小島布干維爾公投爭獨立 擬修法奪礦權

    太平洋小島布干維爾(Bougainville)正進行獨立公投,爭取脫離巴布亞紐幾內亞。布干維爾副總統馬索諾(Raymond Masono)表示,他將重啟計畫全面翻修區域礦業法規。
    2019/11/28 13:40
  •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警踹選民45秒畫面曝

    手機與網路的發達有利有弊,一大好處是弱勢族群得以靠它揭發不公不義,2017年10月1日,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舉行獨立公投,被中央政府認定違法,下令「沒收」投票箱,進而爆發近年來最嚴重的衝突。其中一間投票所內,民眾坐在階梯上,遭到警力毫不手軟地扯頭髮、拉衣領,一個個跌下樓梯;警察有武器,而民眾則有手機,暴力畫面全都錄並在網路上瘋傳。一年後,一支紀錄片團隊邀請受暴民眾拼湊這段記憶的全貌,影片入選今年公視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科技抗暴」單元的紀錄片,而值得深思之處,在於它對於科技發達這把兩面刃的挖掘與呈現。
    2019/11/26 20:01
  • 加泰隆尼亞主席 誓言推動新獨立公投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托拉(Quim Torra)今天誓言,將推動新的獨立公投,儘管2017年獨立行動失敗的影響所及,造成西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2019/10/18 15:54
  • 法屬小島新喀里多尼亞  「脫法」公投6成反對

    位於澳洲東岸外,有一個人稱太平洋小法國的地方──法屬新喀里多尼亞,不僅是法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戰略立足點,更蘊含全球已知四分之一的鎳礦藏。週日(11/4)舉行獨立公投,結果出爐,56.4%的選民投下反對票,不願意脫離法國成為獨立國家,不過未來四年內,還有兩次「再公投」的機會,因此最終是否會獨立,還是未定之天。
    2018/11/05 19:57
  • 庫德族溫和派候選人沙雷 當選伊拉克總統

    伊拉克溫和派庫德族候選人沙雷(Barham Saleh)今晚當選伊拉克總統,這是自遭到抨擊的獨立公投舉行以來,首度有庫德族重量級候選人對決的選舉。
    2018/10/03 13:33
  • 加泰隆尼亞18萬人喊獨立 公投週年爆衝突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一年前獨立公投,結果遭到中央政府推翻,今天有數以萬計的群眾紀念公投週年,向自治政府施壓。群眾阻擋道路與鐵路,深夜與警方發生衝突。
    2018/10/02 14:04
  • 獨立公投一年後 百萬加泰隆尼亞人再上街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功敗垂成至今將近一年,百萬加泰隆尼亞人今天走上巴塞隆納街頭,穿著珊瑚紅上衣,揮舞著象徵獨立運動的黃紅藍三色旗,擊鼓吹哨,力挺獨立。
    2018/09/12 14:38
  • 辦公投也無法入聯?阿扁:不辦就永遠不會成功

    喜樂島聯盟16日在台中舉辦召集大會,主張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期盼在今年完成公投法修法,明年進行獨立公投,並以「台灣」為命加入聯合國。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力挺,但前立委林濁水認為,即便入聯公投過了,台灣也進不了聯合國。對於林濁水的說法,阿扁今(20)日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發文,認為「不辦台灣入聯公投,就永遠不會成功。」
    2018/06/20 09:39
  • 【新新聞】喜樂島聯盟要成就郭倍宏台獨夢

    去年郭倍宏在汪笨湖弔念會,公開宣布將推動2019台灣獨立公投,並希望下一屆總統是支持獨立公投的候選人。自此他要組黨的傳聞就甚囂塵上,今年初又一度傳出他計畫籌組政團。最後答案揭曉,喜樂島以「聯盟」形式成立。
    2018/04/11 16:51
  • 加泰獨立公投 前主席:後悔沒早一步宣布

    遭罷黜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今天刊出的訪問裡指出,他應該早一點宣布獨立,因為延後宣布盼與馬德里中央政府對話,事後證明根本沒用。
    2018/03/19 10:21
  • 「民進黨台北市沒人」 李登輝:柯文哲不錯啊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出席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的記者會,公開喊話,要推「修憲」,發動「台灣正名,獨立公投」,外界解讀是「獨派」對蔡英文總統施壓!就連台北市長選戰,李登輝也直言「民進黨沒有人」,是不是支持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李登輝大方表態「柯文哲表現不錯,應該要肯定他」。
    2018/02/28 15:15
  • 增援加泰隆尼亞警力 西班牙開始逐漸撤出

    西班牙政府今天表示,開始撤出10月1日獨立公投以前,加派到加泰隆尼亞的增援警力。
    2017/12/27 12:33
  • 75萬人上街! 加泰人要求釋放獨派政治犯

    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這個週末又有75萬人上街,要求西班牙政府釋放獨立派的政治領袖。而且現在傳出加泰自治區,出現罷工和抗議,甚至癱瘓當地交通。加泰隆尼亞的獨立運動,又開始累積下一波獨立公投的能量。
    2017/11/12 12:34
  • 西班牙最高法院 羈押加泰議會前議長

    遭解職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前議長佛卡德爾(Carme Forcadell),今天因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爭議遭羈押。
    2017/11/10 08:26
  • 強推獨立公投引危機 庫德族領袖請辭

    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主席巴薩尼今天通知自治區議會,他將於11月1日後請辭主席一職。巴薩尼先前推動獨立公投非但未獲國際支持,還引發區域危機。
    2017/10/30 01:49
  •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帶你看大事紀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引發西班牙政治危機,以下為事件大事紀:
    2017/10/27 08:04
  • 庫德族提議凍結公投結果 伊拉克不領情

    伊拉克今天駁斥伊拉克庫德族領袖為了替雙方對話鋪路,打算凍結上個月獨立公投結果的提議。
    2017/10/26 16:22
  • 歐洲離心力蔓延 義大利北區公投要自治

    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舉行獨立公投之後,義大利北部兩大區,倫巴底和威尼托也在22日舉行公投,不過他們不是要求獨立,而是要向羅馬中央政府要求更大的自治權,舉辦公投的兩個區域分別是時尚之都米蘭和水都威尼斯的所在地,是義大利最富庶的地區,經濟收入占了義大利GDP的30%,每年上繳中央700億美金,兩區的地方政府不滿大部分的稅金都用在資助南部疲弱經濟,因此公投要求更多稅制上的自治,地方政府也想以這次公投的結果做為籌碼,和中央政府進行談判
    2017/10/23 20:42
  •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大事紀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引發西班牙政治危機,以下為事件大事紀:
    2017/10/19 20:21
  • 報復獨立公投 伊拉克部隊掃蕩庫德族

    伊拉克部隊今天表示,他們已在一項閃電行動中達成目標,橫掃備受爭議的庫德族占領區,以懲罰庫德族上月進行獨立公投。
    2017/10/18 18:20
  • 加泰隆尼亞推動獨立 重挫觀光產業

    加泰隆尼亞推動獨立已傷害當地觀光業。自從1日遭禁獨立公投因暴力而蒙上陰影之後,觀光業營收與旅館訂房雙雙下跌。
    2017/10/18 17:00
  • 伊拉克總理:庫德族獨立公投成過往雲煙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今天表示,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Iraqi Kurdistan)獨立公投現在已成為「過往雲煙」。
    2017/10/18 03:22
  • 伊拉克政府軍大膽挺進 占領基爾庫克市

    伊拉克政府軍今天占領原本由庫德族控制的基爾庫克市(Kirkuk),在庫德族舉行獨立公投後,中央政府大膽發動這項閃電攻勢,改變了伊拉克的權力均勢。
    2017/10/17 0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