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猴痘病毒 結果共44筆

  • 猴痘危機入侵!酒精可破壞「病毒套膜」 正確清潔方式曝

    猴痘病毒入侵台灣,一名德國留學返台學生,因出現症狀於24日確診,一共匡列9位密切接觸者,預計健康監測至7月14日。對此,病毒學專家也表示,這波猴痘疫情症狀不典型,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酒精消毒也不是噴過就好,要記得搓一搓讓酒精分布均勻,才有防治效果。
    2022/06/26 09:28
  • 男染猴痘匡列9人! 專家點名「3高危族群」:別脫口罩

    國內昨(24)日晚間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一名25歲赴德國留學的本國籍男性,衛生局匡列3位家人、5位醫療人員以及其他1位,總共9位密切接觸者。毒理專家招名威指出,猴痘和天花病毒同為「正痘病毒屬」,都是DNA病毒,跟現在面對的新冠病毒是RNA病毒不同,猴痘相對比較穩定,不過有3類人是高危險族群,所以暫時不能放鬆,還是要戴好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
    2022/06/25 12:20
  • 猴痘疫情擴大!醫憂「傳播速度太快」:新冠當初也是這樣

    全球猴痘疫情擴散,從歐、美蔓延至亞洲,新加坡、南韓也都出現疑似案例,指揮中心昨(23)日宣布,猴痘已公告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如發現疑似病例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對此重症醫師黃軒也憂心表示「猴痘速度太快了」,透露當初COVID-19也是由這管道成為全球大魔王。
    2022/06/24 10:05
  • 猴痘全球蔓延 英國擬建議「高風險」男性優先接種疫苗

    猴痘病毒仍正蔓延,英國政府有意擴大天花疫苗的接種範圍,為一些接觸猴痘風險較高的男性同性戀和雙性戀者提供接種,以控制病毒擴散。
    2022/06/22 20:57
  • 猴痘入侵亞洲 南韓通報2起疑似病例檢測中

    猴痘病例傳入亞洲,南韓境內通報了兩起猴痘疑似病例,兩名患者正在接受病毒檢測。
    2022/06/22 14:34
  • 猴痘疫情持續燒!美CDC:全球逾700例、美占21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中心方面知道全球已有700起以上猴痘病例,其中21例在美國出現,目前調查發現,病毒正在美國蔓延。
    2022/06/04 21:33
  • 猴痘疫情擴散多國 世衛:已構成全球公衛中度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猴痘陸續在非典型流行地區出現確診病例後,已對全球公衛構成「中度風險」。
    2022/05/30 13:29
  • 墨西哥通報境內猴痘確診首例

    墨西哥衛生當局今天通報境內確診感染猴痘病毒首例,那個病患是在墨西哥市接受治療的50歲美國居民。
    2022/05/29 05:33
  • 猴痘病毒蔓延20國 羅氏藥廠研發快篩試劑

    猴痘疫情擴散,除了非洲,全球已經有20個國家通報猴痘病例,(瑞士-羅氏大藥廠)宣布研發出檢測猴痘的快篩試劑。
    2022/05/26 15:55
  • 猴痘疫情蔓延全球20國 瑞士羅氏藥廠研發出「3款快篩」

    全球約有20個非洲以外國家通報猴痘(monkeypox)病毒病例,瑞士羅氏大藥廠(Roche)今天表示,該公司及旗下單位已研發出3款檢測猴痘病毒的快篩試劑。
    2022/05/26 08:55
  • 歐美現罕見猴痘病例 美CDC:不易透過空氣傳播

    5月初以來北美和歐洲出現多起罕見猴痘病例,引發外界擔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希望平息對猴痘病毒傳播途徑的疑慮,強調猴痘病毒不會輕易透過空氣傳播,而是需要和感染者有密切接觸。
    2022/05/25 22:08
  • 美國兒童確診兩周增72% 猴痘傳6人染病

    美國兒童確診數再增加,相較兩周前增加72%,已經連續六周攀升,賓州費城校區宣布重啟校園口罩令;全美疫情也持續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超過十萬病例,創下自二月以來新,另外住院率也在多數州上升。輝瑞公布6個月到5歲幼童疫苗的臨床數據,顯示保護力高達八成,最快六月有望通過FDA審核。全球猴痘病例持續升溫,世衞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猴痘病毒會產生突變,並且強調任何人經由密切接觸都有染疫風險,呼籲不要標籤化為同性戀的傳染病。
    2022/05/24 19:50
  • 猴痘擴散13國「正人傳人」!天花疫苗防護力85%能預防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猴痘(monkeypox)已擴散全球13國、累積92起病例,根據現有的資料顯示,與有症狀病例出現密切身體接觸的人群中,正在發生人傳人(人際傳播)的情況。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天花疫苗對於猴痘病毒的有效性高達85%。
    2022/05/23 10:36
  • 猴痘病毒擴散至中東 以色列、德國通報確診首例

    以色列今天通報境內確診感染猴痘病毒首例,此前多個歐洲和北美國家都已偵測到猴痘病毒入侵案例。歐洲的瑞士今天也通報確診首例,前一天傳出疫情的德國和荷蘭,則出現更多感染案例。
    2022/05/22 08:46
  • 歐洲爆猴痘疫情!美通報今年首例 加拿大也傳疑似案例

    美國麻州公共衛生局(Massachusetts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今天表示,麻州1名男子證實感染猴痘病毒,此人最近曾前往加拿大。
    2022/05/19 12:58
  • 歐美驚傳罕見「猴痘」疫情 專家:病毒可能已在社區傳播

    目前英國、葡萄牙和美國陸續傳出猴痘疫情,加拿大魁北克也傳出有十幾件疑似猴痘案例。英國相關單位目前已經開始調查感染途徑,懷疑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流行病學家也認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綜合外媒報導,自6日至15日之間,英國總共有合計7人感染猴痘,相關單位於7日公開最初病例後,14日發現有2名與感染者無關聯的人得病。15日,又再次發信4名新增感染者,英國衛生相關當局已針對這些案例進行「緊急調查」。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指出,這次傳播的猴痘病毒是比較輕微的西非分支,致死率為1%。   英國衛生官員目前仍在調查患者感染猴痘的途徑,擔心該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而且可能是通過一種新的傳播途徑。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流行病學家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在當地時間16日發表的聲明中也指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目前英國、葡萄牙和美國陸續傳出猴痘疫情,加拿大魁北克也傳出有十幾件疑似猴痘案例。英國相關單位目前已經開始調查感染途徑,懷疑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流行病學家也認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2022/05/19 12:00
  • 快訊/英疫情又升溫!致命「猴痘」病毒還現蹤

    英國因為印度Delta變種病毒影響,疫情又升溫,不過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證實,威爾斯最近出現兩例感染致死率高達10%的「猴痘病毒」確診案例。根據英國BBC報導,這兩例猴痘確診個案,來自威爾斯的同一個家庭,目前還有一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不過對於患者的年齡、性別和在何處感染猴痘病毒,英國衛生當局並沒有進一步說明。
    2021/06/11 12:18
  • 猴痘侵襲美中西部 已有37人染病

    加拿大和亞洲許多國家,還在努力對抗SARS病毒,但是在美國中西部卻出現不同的疫情,包括一種稱之為「猴痘」,類似天花的傳染病,已經造成37人感染;還有曾經在美國奪去兩百多人生命的西尼羅病毒,也有蠢蠢欲動的跡象,美國當局已經保持高度警戒。 美國雖然成功地防堵了SARS侵襲,但是最近卻傳出猴痘疫情,感染人數已經攀升到37人,其中6人需要住院治療,這也是天花於1981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絕跡之後﹐首次出現的類似病毒。傅迪醫師:「這是我們地區出現的一種新病毒,我們並不能完全了解,什麼種類比較容易染病,或者是在什麼情況下,猴痘會傳播。」 猴痘病毒是由一種很受小孩子喜愛的寵物「草原犬鼠」所傳播的疾病,症狀和天花很類似;包括發高燒、咳嗽、出紅疹、傷口流膿,死亡率大約在1%到10%。目前疫情集中在美國威斯康辛、伊利諾和印地安那州等中西部地區。 除了猴痘以外,美國研究人員也在東部等24個州的鳥類、馬和蚊子身上發現西尼羅病毒,幸好目前還沒有人被感染。西尼羅病毒是一種經由蚊子傳播的病毒,去年在美國造成嚴重疫情,有4000多人遭到感染,其中有274人因而喪命。 另外,在兩年前發生的郵件傳播炭疽熱病毒的案情,也有重大突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9號決定抽光一處在馬里蘭州的池塘,因為池水中呈現炭疽病毒陽性反應,而且附近就是一處軍方的生化實驗室,當局希望能夠找出造成陽性反應的物品,這可能是破案的重大關鍵。
    2003/06/10 18:06
  • 衛署:新增6病例 不影響從旅遊區除名

    由於陽明醫院通報病例持續增加,昨天新增4個可能病例,2個疑似病例,一天增加6個病例,是否會影響台灣從WHO旅遊警示區中除名,衛生署相當樂觀,表示除名應該沒有問題。 衛生署表示,由於發病日期都平均分布在6月2號到8號之間,因此並不影響除名的標準,由於今天是全民量體溫運動的最後截止日,衛生署表示,民眾最好養乘量體溫習慣,各醫院的發燒篩檢站成效良好,因此這項措施將維持到明年3月份。 另外美國出現經由土撥鼠感染的猴痘病毒,由於台灣幾乎沒有土撥鼠,因此在台灣出現病例的機率微乎其微。
    2003/06/10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