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猩猩 結果共481筆

  • 好聰明!斑龜數感強會比大小 台師大研究:媲美猩猩

    台師大團隊透過實驗瞭解斑龜的數感能力,研究發現斑龜有「大於」的概念,甚至能分辨9跟10的差距,不僅刷新爬行動物數感能力的紀錄,更媲美猩猩等恆溫動物。
    2021/10/22 09:38
  • 美11隻「靈長類」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將施打第二劑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已肆虐近兩年的時間,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高,疫情也逐漸受控制。然而在病毒的威脅之下,動物也要接種疫苗!近日,美國華盛頓特區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已完成園內11隻靈長類動物接種第一劑的動物用新冠疫苗,並在接種後給予動物們蜂蜜作為獎勵。
    2021/10/16 20:56
  • 鼻酸!全球最會自拍大猩猩病逝 保育員懷中嚥最後一口氣

    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Virunga National Park)的大猩猩達卡希(Ndakasi),她在2019年和保育員鮑馬(Andre Bauma)大玩自拍一夕爆紅,還被譽為「世界上最會自拍的大猩猩」。不過維龍加國家公園週二(5日)發聲明表示,達卡希9月底因病逝世,並表示她在鮑馬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畫面曝光後也令眾人動容。
    2021/10/07 10:58
  • 煩透遊客投食! 黑猩猩丟回蘋果「直球對決」

    大陸十一長假,這幾天出現「報復性出遊」,預估總計會有6.5億人次出門旅行,恢復到到疫情前的8成,但人一多,也就難免出現混亂場面,在廣州的動物園,甚至出現黑猩猩不堪其擾,拿蘋果丟遊客的場面。
    2021/10/04 13:23
  • 吳宗憲扮金剛惹怒「真實猩猩現身」 恐怖經歷還差點被告

    「綜藝天王」吳宗憲和Sandy(吳姍儒)一同主持節目,近期聊到工作甘苦談,來賓小馬曾到印尼爪哇島火山拍攝行腳節目,剛錄完火山就爆發,令他餘悸猶存,而吳宗憲也分享,過去他穿金剛衣服要去惹另一隻生氣,不僅危險還差點被告。
    2021/09/19 17:01
  • 美國驚傳獅子、老虎確診新冠 還有4隻猩猩染Delta

    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就連動物也逃不過病毒魔掌,日前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才出現18隻猩猩染疫,其中4隻感染的還是Delta變種病毒,令人相當震驚!而現在又傳出美國國家動物園(National Zoological Park)中有6隻獅子和3隻老虎也確診,他們都出現食慾減退和咳嗽症狀。
    2021/09/18 10:56
  • 猩猩也染新冠肺炎!美動物園爆群聚感染 將施打動物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就連美國亞特蘭大(Atlanta)動物園,也爆發「猩猩」群聚感染。動物園在10日表示,一共有13隻西部低地大猩猩( western lowland gorilla)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接受抗體治療,其中還包括高齡60歲的公猩猩奧茲(Ozzie)。
    2021/09/12 12:44
  • 男童走路像猩猩!手痛到不敢動 掀衣驚見「整片紅」

    夏天高溫之下,許多人走在街上沒幾分鐘就瞬間汗流浹背,一不注意身上可能就會因潮濕、悶熱而起疹子。近日,一名醫師透露,有位6歲的男童在走進診間時,只見他兩臂外擴,走路模樣很像猩猩,一掀開才發現男童腋下一片通紅且伴隨疼痛,診斷後為「對磨疹」,在經過治療後已康復。
    2021/08/26 21:17
  • 愛上黑猩猩!女隔窗獻吻4年 「動物園禁會面」秒爆哭

    過去4年來一名女子每週都抽空前往動物園與一隻黑猩猩見面,雙方總是透過透明隔板揮手及親吻,感情相當融洽。但這卻讓動物園方看不下去,直言這樣一來猩猩根本就無法融入同類,所以自此對女子下禁令,她不能再去看這隻黑猩猩。
    2021/08/24 23:17
  • 打AZ會變猩猩!俄廣告公司邀網紅業配 抹黑新冠疫苗

    臉書(Facebook)在週二(10)宣布刪除多達數百個由俄羅斯一家廣告行銷公司「Fazze」所設立用來「抹黑」新冠疫苗的帳號。據了解,該家公司除了設立帳號發布關於輝瑞及AZ的負面不實訊息外,同時也找上各國網紅「業配」抹黑疫苗的假訊息。
    2021/08/11 18:21
  • 療癒!「動物直播主」上線 猩猩納涼、河馬刷牙防疫期間萌翻觀眾

    防疫期間,全台動物園都沒開,園方為了不讓大家忘記可愛動物們,紛紛加強直播還有短片企劃,像是六福村就推出「實境解謎」單元,可以近距離看到孟加拉虎,學習小知識,還有新竹市立動物園推出互動式直播,看河馬刷牙。
    2021/06/27 18:19
  • 金剛猩猩「寶寶」荷蘭當爸 園方迎第50隻新生兒

    從北市立動物園移居荷蘭阿培浩靈長類公園的金剛猩猩「寶寶」當爸,適逢靈長類公園開園50年、喜迎第50隻金剛猩猩寶寶,繁殖成功,對提升金剛猩猩域外族群遺傳多樣性意義重大。
    2021/03/05 15:43
  • 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Jabali長大了 用嘴探索世界

    北市動物園建園百年首次成功繁殖的金剛猩猩Jabali已滿四個月大,動物園今天表示,Jabali的四肢肌肉與抓握能力日益發達,現在就像好奇的口腔期幼兒,看到什麼都想抓進嘴巴裡。
    2021/02/22 16:06
  • 紅毛猩猩「雄大」回家了 北漂6年重返新竹

    新竹市動物園紅毛猩猩「雄大」,6年前為了進行繁殖計畫被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但牠因為害羞一直沒能成功,2園方討論後,決定再把牠接回新竹,只是平常負責照顧牠的飼育員都非常不捨,難過到不停掉眼淚,還好雄大回來之後適應良好,吃喝正常也很健康,正式對外亮相。
    2021/02/11 18:12
  • 竹市紅毛猩猩「雄大」返家 經1個月適應對外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紅毛猩猩「雄大」6年前「入贅」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參加繁殖計畫,但卻生性害羞、始終單身,日前牠已返回新竹動物園,經1個月適應後,今天正式對外亮相。
    2021/02/10 12:53
  • 萌!大猩猩、龍貓出沒 稻草藝術季吸睛

    春節要到了,各縣市政府融合在地特色,推打卡景點要吸引人潮!像是花蓮富里稻草藝術季,今年邁入第二年,現場有大猩猩,龍貓和大象等20件藝術品和漂亮花海,吸引大批遊客狂拍,而宜蘭三星鄉為了慶祝立鄉一百周年,也有融合在地特色的彩繪堤防,另外來到新北自行車道,民眾可以邊騎腳踏車邊欣賞美景,如果白天還拍不夠,晚上彰化八卦山月影燈季,浪漫燈景也很漂亮。
    2021/02/03 18:16
  • 開門取餐不是人?外送員見「黑毛顧客」嚇壞拔腿逃跑

    宅經濟發燒,越來越多人更加依賴外送平台,手機一鍵便能吃到熱騰騰的美食,然而有一名外送員將餐點送到家門後,怎樣也沒想到,開門的客人並非一般人,甚至「全身長滿黑毛」,讓外送員當場被嚇壞拔腿就跑。
    2021/01/16 12:52
  • 全球首例猩猩染疫! 加州兩猩猩現輕微症狀

    美國加州疫情嚴重,洛杉磯道奇球場,現在也變成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另外全球也出現首例,猩猩感染新冠病毒,聖地牙哥動物園兩隻猩猩,出現咳嗽症狀,證實染疫,不排除是動物園員工傳染。
    2021/01/12 20:01
  • 全球首起大猩猩確診新冠肺炎 疑無症狀傳染

    全球出現第1起, 靈長類動物確診新冠肺炎病例! 美國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 有8隻大猩猩共同生活,
    2021/01/12 16:07
  • 全球首例!動物園大猩猩確診 疑遭無症狀工作人員傳染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即使疫苗已問世,但近來多國又爆出變種病毒,引起全球民眾恐慌。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單日確診、死亡人數不斷創新高,現在就連大猩猩也傳出確診,成為美國已知猿類確診首例。
    2021/01/12 15:49
  • 寒流到!猩猩「罩帆布」禦寒 陸龜取暖曬保溫燈

    入冬以來迎接第一波寒流,南台灣終於有冬天的感覺,在高雄的壽山動物園,擔心動物著涼,替猩猩準備「帆布」,比起毛毯更防風,也不容易損壞,還有保溫能讓他們「曬日光浴」。另外還有主人寵毛小孩,用加熱電毯來禦寒。而台南市動保處,也會針對飼主沒替寵物保暖,最高開罰1萬5千元。
    2020/12/30 14:18
  • 幼時被賣到泰國、馬來西亞 11隻小紅毛猩猩返印尼

    印尼昨天將幾年前被盜獵集團捕獲、並走私到馬來西亞與泰國的11隻小紅毛猩猩運回國內,紅毛猩猩已經被送到蘇門答臘島的復育中心隔離、照顧。印尼當局盼早日讓牠們回到棲息地。
    2020/12/19 12:28
  • 紅毛猩猩棲息印尼雨林 保育員憂疫情加劇盜獵

    印尼北蘇門答臘是紅毛猩猩原生地之一,因棲息的雨林被破壞、盜獵不斷,僅存約300隻。森林警察說,輪班巡守仍難完全防堵盜獵,疫情使民生經濟低迷,盜獵恐怕會更多。
    2020/12/05 16:47
  • 北市動物園51歲黑猩猩阿美 術中呼吸衰竭過世

    北市動物園表示,黑猩猩阿嬤「阿美」今在第3次切除腫瘤手術中,因年紀大體力不佳,治療時在麻醉中呼吸衰竭,享年51歲。
    2020/11/03 16:53
  • 快訊/台首度成功繁衍! 荷蘭金剛猩猩喜獲新生兒

    台北市立動物園昨天傳來好消息,遠從荷蘭來台的雌性金剛猩猩產下寶寶,而且猩猩母子平安,園方說,這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建園以來第1次、也是台灣第1次,首度成功繁殖金剛猩猩寶寶,加上昨天剛好是動物園建園106年,可說是雙喜臨門。
    2020/11/01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