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犬隻 結果共159筆

  • 〈獨家〉大台北通報首例 家犬染「萊姆病」

    犬貓飼主要特別注意了,因為台北地區出現犬隻感染「萊姆病」的通報首例!這種人畜共通的傳染病,會經由璧虱互相傳播,民眾如果被叮咬感染,就會出現遊走性紅斑,嚴重還會導致顏面麻痺等病變!因此提醒民眾,做好寵物及自身的預防檢查,防止萊姆病大規模傳染。
    2008/12/11 23:54
  • 為買德國名犬 人血報告代狗送檢

    為了引進國外犬種,竟有業者把人血液報告改成狗血檢疫報告!台中林姓業者,花近400萬高價買進德國狼犬「雷諾思」,但德國飼主為了順利把狗賣到台灣,隱瞞國內業者,把人類血液報告改成犬隻檢疫報告,直到送檢後被農委會察覺,才知道血液報告有問題。
    2008/09/02 12:17
  • 體型非分類依據 柴犬也列特殊犬

    狗狗咬傷人時有所聞,為了加強對犬隻的管理,台北市動檢所正在研議特殊犬種管理條款,要求飼主強制投保第三責任險,保額最高150萬,將依狗狗的品種、行為,以及過往是否有過攻擊紀錄,來作為判定依據,目前規劃的犬種,包括有狼犬、秋田、獒犬以及柴犬等14種犬類,都被列為惡犬。
    2008/01/15 18:40
  • 猛獸出沒/誰咬傷羊?目擊者、專家說法不一

    咬死羊群的,到底是老虎還是其他的大型犬隻,雖然目擊者指證歷歷是老虎,不過動物園的專家,在比對現場的足跡和羊群上的咬痕後,卻排除是老虎,到底是什麼動物惹禍,到現在還不能肯定。
    2007/06/10 12:20
  • 揭發不肖協會 造假犬隻血統證明

    小狗血統證明造假,引發爭議。動物保護團體再揭發,只要打電話到某些犬隻協會,沒有狗也能拿到國際血統書,幽靈狗流竄,加上濫發證明,導致近親交配出大量病犬,而這些不肖協會造假涉嫌詐欺,每年進帳5、6千萬,但農委會,卻無法可管。
    2007/05/16 12:52
  • 抗議!20隻黃金獵犬養公寓 惡臭亂叫

    在社區養狗,卻成為住戶眼中的惡鄰居,中和有一戶人家養了20幾隻黃金獵犬,被鄰居檢舉私下進行犬隻買賣,在社區經營繁殖場,環保局人員前往稽查,屋主大喊冤枉,只說養狗是興趣,絕對沒有違法。
    2004/07/19 17:29
  • 狗狗上學 狼犬訓練必殺保全技能

    彰化有一間狗狗學校,專門教一般家庭訓練小狗,同時也訓練大型犬隻教導攻擊防禦技能狗狗上過學,表現特別聽話乖巧。
    2003/12/07 12:42
  • 買便宜狗 間接促長偷狗行為

    名犬一直都是小偷覬覦的目標,育犬專家說,目前竊賊都是接獲訂單,就開始到處尋找犬隻,下手偷竊,更有些更低級的小偷,偷了狗就向失主勒索,犯罪行為跟擄車勒贖一模一樣。
    2003/07/08 18:42
  • 豪宅惡犬咬傷人 鄰居向立委陳情

    狗咬人不稀奇,不過咬到連警察都怕了,可是頭一遭,桃園蘆竹鄉一名甘姓富商,飼養的三隻西藏獒犬,經常四出咬傷鄰居,還有人傷及見骨,不過由於目前獒犬並沒有列入「攻擊性犬隻」,所以獒犬不但不用戴上口罩,如果沒有植入晶片,甚至無法可管。 吳伯伯身上的斑斑傷口,就是被這三隻獒犬咬傷的痕跡,談到意外當時的情況,聞訊前來救人的鄰居,情緒還是很激動,受害鄰居:「那個獒犬兩隻跑出來,我剁來剁去,剁了三下就被咬到,還有一隻在後面警戒,如果第三隻出來,我就被咬死了。」 狗咬人不稀奇,可是咬到連警察怕了,可是頭一遭,立委孫大千:「警方害怕,連巡邏箱都撤掉了。」附近鄰居:「一個老先生他是來運動,運動走到哪裡,狗就衝出來,就咬他,警察來了,牠在門口汪汪叫,警察不敢下車。」 實際走訪事發現場,門口高掛著「內有惡犬」的牌子,這座富麗堂皇的豪宅,就是放狗咬人的惡犬之家,民眾說常有人被咬,連警察都不敢下車。 立委說,這樣的事件並不是偶發的,近三年來,全國起碼發生過十起以上的獒犬咬傷人事件,立委除了將在下個會期,推動修法管制外,也要求警方先將飼主與惡犬定罪,保障民眾的人身安全。
    2003/06/16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