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型非分類依據 柴犬也列特殊犬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5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狗狗咬傷人時有所聞,為了加強對犬隻的管理,台北市動檢所正在研議特殊犬種管理條款,要求飼主強制投保第三責任險,保額最高150萬,將依狗狗的品種、行為,以及過往是否有過攻擊紀錄,來作為判定依據,目前規劃的犬種,包括有狼犬、秋田、獒犬以及柴犬等14種犬類,都被列為惡犬。

5、6隻毛色光鮮的柴犬,瞪大了眼睛猛往鏡頭瞧,模樣煞是可愛,不過現在柴犬被列為特殊犬種,飼主得要幫他投保第三責任險。台北市動檢所所長嚴一峰:「體型大小不一定跟兇猛有關,這點大家都能認同,但是有些特殊的品種,本身在整個人為訓化過程中,他就是用來做鬥狗的。」

台北市動檢所擬定特殊犬種管理辦法,依照狗狗的品種、行為,或是之前是否有過攻擊的紀錄,作為分類依據,參考新加坡的做法,包括像是德國狼犬、東歐狼犬、大型的羅威納、小型的柴犬或是西藏獒犬等14種狗狗,未來除了必須植入晶片外,除非特殊申請,否則6個月以上的犬隻要完成節育,另外還必須強制投保第三責任險,保額150萬元。

儘管部分學者認為,以品種來認定是否為惡犬容易產生爭議,不過動檢所強調,狗狗強制投保第三責任險,將能有效降低狗咬人這類意外事件的賠償糾紛,同時對這些特殊犬種,也能有更好的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狗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50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