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燃料棒 結果共97筆

  • 馬英九:燃料棒運美錯誤決定 台電:依法執行

    核四燃料棒將運回美國,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這是錯誤的決定」,美國商會白皮書特別請台灣政府提供足夠的電,留一部核能機組以備不時之需,「我們不應該再裝糊塗」。
    2018/07/04 17:51
  • 核四燃料棒運回美國 蘇貞昌批:國民黨沒遠見

    台電公司今(4日)凌晨將核四第一批燃料運離廠區,從基隆西19號碼頭吊上貨輪後隨即出港,啟航運回美國,意味著核四運轉無望。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前往金山萬里區拜票,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國民黨當年沒遠見,沒能力處理核電廠問題,自己會和執政黨一起往非核家園目標邁進。
    2018/07/04 17:40
  • 核四第一批燃料棒8貨櫃 基隆港吊運貨輪出港

    核四第一批燃料棒今天凌晨運離廠區,8輛載運燃料棒的貨櫃車上午在基隆港西19號碼頭排成一列,準備就緒後逐一吊上貨輪明營輪,隨即出港。相關人員則低調不願證實說明。
    2018/07/04 11:29
  • 核四燃料棒正式運離廠區 運轉無望

    核四第一批燃料棒今天凌晨運離廠區,但台電對此不願證實,僅回覆燃料棒運送照國際核子保安規定必須保密,但隨著燃料棒正式運離廠區,等同宣告核四走入歷史。
    2018/07/04 09:26
  • 核四掰了!台電首批燃料棒運往美國 廠區運轉無望

    蔡英文上台執政後力推「2025非核家園」,核四因此封存,台電日前舉行股東會,坦言非核家園已經入電業法,因此計畫將於109年以前將核四燃料棒全數送往海外,股東會才剛結束不久,台電就在今晨(4日)派8輛貨櫃車從核四廠內,將核燃料棒運離廠區,從基隆港西岸碼頭出海,運回美國。
    2018/07/04 08:40
  • 監委要查核四設備採購 台電:尚未收到通知

    核四燃料棒7月將外運,相關採購維護議題再成外界關注焦點,監察委員田秋堇表示要立案調查核四採購問題,台電今天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監察院通知,但若成案,一定會配合說明。
    2018/06/06 13:57
  • 核四燃料棒運出 工總:不需如此破釜沉舟

    核四燃料棒將運出國,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今天說,不需要做到如此破釜沉舟,政府對於能源供給應要有後路,而非自斷後路。
    2018/06/05 16:14
  • 核四燃料運美遭疑不符效益 台電回應了

    核四廠核燃料預計7月起陸續運往美國,中華民國核能學會今天表示,運拆費用約35.2億元,比回收鈾的估價32.4億元高,明顯不符效益,呼籲勿將核四燃料運出台灣,送出去絕對不會比較省錢。
    2018/06/05 15:36
  • 核四燃料棒運美 朱立倫:能源策略應完整

    台電要把核四1744束核燃料棒運回美國拆解,並伺機轉售。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政府對於核二2號機要重起及核四封存的能源政策,應該要有完整的策略。
    2018/06/04 13:55
  • 核四燃料棒擬7月外運 經長:年省一億維護費

    外界關注核四燃料棒外運議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將燃料棒運回原廠是配合立法院決議,預計7月外運,若有合適買主,是將核四資產最大化做法,可年省一億管理維護費用。
    2018/06/04 12:15
  • 倒貼80億元!核四燃料棒將退回 專家無奈:沒這種先例

    台灣陷入缺電危機,但核四廠燃料棒確定會在7月分批運回美國異地存放,對此,核四前廠長王伯輝表示,買來的核四燃料棒沒拆封又退回,而且燃料棒外送拆解費用高達80億元,王伯輝無奈地表示「當初費了洪荒之力把燃料棒運回台灣,如今卻要花更多錢運出去」,他感嘆直言「這應該是世界首例了」
    2018/06/03 14:26
  • 【新新聞】離岸風電黑船來襲 核電幫最後保衛戰

    核二廠二號機營運一天就跳機,讓台電內部核電幫結合外圍政商勢力發動最後一波核四保衛戰,要求把燃料棒暫留台灣。政府給了核電相關利益方退場適應時間,但他們還是不滿足。小英「核四不再是台灣選項」,會因夏季供電壓力而轉彎嗎?
    2018/04/18 16:08
  • 暫緩核四燃料棒送出國 提點子成案

    民眾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提案,要求暫緩核四燃料棒送出國,並要台電召開公聽會,說明為何急著把燃料棒送出,目前附議逾5000人成案,待主責機關回應。
    2018/04/03 13:35
  • 核四燃料棒運出 原能會:尊重台電決定

    民眾連署在公共政策網路平台發起連署,要求暫緩核四燃料棒運出。原能會今天表示,尊重經濟部及台電公司處理燃料棒的決定,但會嚴格審查,確保運送作業安全無虞。
    2018/04/02 16:16
  • 政府踹共!網友連署核四燃料棒暫緩送出國

    台電上月中宣布核四廠確定走入歷史,將1744束燃料棒賣回美國原廠,最快今年6月就將開始運送。對此,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求將燃料棒暫緩送出台灣,希望台電舉辦公聽會讓人民了解狀況。目前附議人數已有3133人,若順利通過門檻,政府就必須對此提案做出回應。
    2018/04/02 09:20
  • 核四燃料棒運回美國 原能會:嚴格檢查

    台電公司將把核四廠燃料棒運回美國,核四確認走入歷史。原能會今天表示,未來台電執行外運作業時,原能會將嚴格檢查,以確保安全。
    2018/03/16 16:01
  • 核四燃料棒處理方案 原能會:不宜太樂觀

    台電提出2種核四燃料棒處理方案,原能會今天指出,核四燃料棒屬於特殊規格,不管是送國外廠商轉售,或是委託廠家處理都不容易,台電不宜太樂觀。
    2017/12/18 14:47
  • 核四燃料棒估明年輸出 台電盼月底敲定合約

    核四封存將於年底到期,核四場址將轉為綜合電力園區。台電表示,燃料棒處理目前仍在與廠商協調合約,目標12月底談定,並在明年第2季輸出,後續輸出時程估約花費2到3年時間。
    2017/12/17 19:42
  • 快訊/核二廠輻射兩度警戒值 原能會:安全無虞

    核二廠一號機重啟,輻射偵檢器昨天(7日)兩度達到警戒值,原能會表示,因為其中1束燃料棒去年發現破損,受到殘餘效應影響,機組重新開機,反應爐產生的蒸汽含有微量放射氣體,而兩次輻射值換算劑量為0.708微西弗,遠低於法規限值,原能會請民眾不用擔心!
    2017/06/08 18:11
  • 農廢物「點草成金」 生質燃料棒減少污染

    近年來屏東縣環保局致力於推動農業廢棄物處理!透過跨局處合作推動妥善處理,其中占露天燃燒比例最高的蓮霧,到了105年已達妥善處理率百分之67以上,可見農業廢棄物多元化推動後漸漸被農民接受,因此集中推動製造「生質燃料棒」或是分解作物來「代替焚燒」,有效改善空污情況!
    2017/05/30 22:54
  • PTT爆「燃料束破裂」 原能會這樣說…

    核二廠1號機因燃料棒護套破損輻射參數升高,有網友指稱台電停工是等半衰,原能會今天表示,已汰換該束燃料棒,且輻射參數都在安全範圍內,期望輻射參數更低再繼續作業。
    2017/01/07 16:11
  • 核二設「乾式貯存場」 專家憂鏽蝕釀危機

    核二廠一號機的燃料池預計明年11月池滿,台電祭出解套方案,設置乾式貯存場來存放燃料棒,推估使用年限可以達到50年,然而專家認為台灣環境潮濕且核電廠又近海,設置乾式貯存場恐怕疑慮,目前還在審查階段,核定不核定還沒有時間表。
    2015/10/26 22:36
  • FOCUS新聞/鹿兒島重啟核電廠 將結束日本零核電

    目前處於「零核電」的日本,即將再度啟動核電廠,第一個通過安檢位於九州的川內核電廠,開始把核燃料移往原子爐,預定10日把157根燃料棒全部移入,8月中旬恢復運轉,這是311福島核災後日本啟動新國家安全基準,第一座被核准重新運轉的核電廠,日本在核災後,能源政策面臨重大考驗,在經濟成本和減碳各種考量下,安倍政權上台後還是決定重返核電。
    2015/07/08 22:43
  • 【FOCUS新聞】4年核危難解!福島3機 續釋強烈輻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福島核災4年了,至今仍然不斷釋放出強烈的輻射線,日本想借鏡美國三浬島核災處理方式,進行廢爐作業,卻窒礙難行。福島第一核電廠的一、二、三號機,爐心損毀,關鍵就是要取出這個熔毀的核廢料,三浬島當年是將水注入爐內,再將燃料棒取出,完成廢爐程序,但福島狀況遠比三哩島來得嚴重,核燃料甚至融毀爐底腐蝕爐壁,出現破洞無法灌水降溫抑制輻射線,即使出動機器人,可能遭輻射干擾錯亂,東電預估廢爐時程,要花上至少40年
    2015/03/12 20:18
  • 封存核四! 運轉否未來再公投決定

    核四掀起的風暴要如何化解,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提案「不放置燃料棒,先不運轉,至於未來要不要運轉,再由公投決定」,等於是把核四封存,提案通過,黨團大會決議,行政院當然「尊重」,畢竟政院不能逕自決定停建或是封存核四,否則可能衝擊股市,但立委的決議,政院樂得順水推舟,把難題留給下一任總統。
    2014/04/25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