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燃料棒運回美國 原能會:嚴格檢查


發佈時間:2018/03/16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6: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電公司將把核四廠燃料棒運回美國,核四確認走入歷史。原能會今天表示,未來台電執行外運作業時,原能會將嚴格檢查,以確保安全。

台電計畫把核四電廠轉型為綜合電力園區,廠內的1744束核燃料棒,預計2020年底前全數輸出;未來不但可望減少人力,一年並可減少約新台幣1億元的資產維護管理費用。

 

根據台電規劃,核燃料棒共規劃3個階段,運送、拆解及再利用,目前確認將由原廠全球核燃料公司(Global Nuclear Fuel-Americas, LLC)進行運送跟拆解,並進行異地保存,未來找到合適的買家後,就可以轉售。今年6月將運出第一批核燃料棒80束,9月將再輸出120束。

原子能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核四初始爐心核子燃料屬台電公司財產,台電公司配合非核家園政策,規劃將核子燃料運至國外燃料製造廠家處理案,原能會尊重經濟部及台電公司決定。

原能會指出,依據「核子燃料運作安全管理規則」規定,核四核子燃料棒申請輸出時,台電公司應提出申請書,並檢附輸入國核准輸入許可文件、運送計畫及安全管制計畫等文件送原能會審查核准後,才能處理。
 

原能會表示,另外依據「台美民用核能和平利用合作協定」及行政規約規定,原能會在運送前後均有嚴謹的行政審查流程,以確保核子燃料的運送及貯放安全;同時,也必須通告國際原子能總署派員查核驗證。

原能會指出,已審查核備「核子燃料運送計畫」、「安全管制計畫」及「龍門核電廠核子燃料外運廠區作業計畫」,完成核四核子燃料送國外處理管制準備作業,先行做好外運的前置準備,未來會積極督促台電公司做好核子燃料外運準備作業,並在執行外運作業時,將嚴格檢查。

另外,在核子燃料完成外運作業前,將持續執行核子燃料貯存設施定期及不定期檢查,以確保貯存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四廠#核燃料#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33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