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火山島 結果共44筆

  • 紐西蘭火山島大劫 火山爆18人痛苦死去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島上死亡人數增加為18人,死者大部分來自澳洲跟美國。CNN記者採訪到第一時間去救援的直升機駕駛,他說,看到島上的人被嚴重燙傷,身上都是火山灰,表情相當痛苦。
    2019/12/17 23:46
  • 遊客剛走過火山口 紐西蘭懷特島突爆發釀死傷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9日下午2點多爆發,當時島上有多名遊客,有人甚至就在火山口附近活動。目前已經造成至少5人死亡,18人受傷,但火山島還太危險,當局無法登島搜救,也無法與滯留島上的遊客聯絡,恐怕還有20多人下落不明。
    2019/12/09 20:55
  • 八天內2女赴廣西潿洲島 接連離奇失蹤

    大陸廣西的潿洲島原本是個知名的火山島風景區,最近接連有兩名女子離家出走,跑到這裡卻人間蒸發,警方懷疑兩人是計畫性地跑到這輕生,家屬則認為案件疑點重重。
    2019/09/16 20:34
  • 龜山島龜首再傳崩塌 風管處:正常現象

    屬於活火山地形、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龜首昨(23日)再傳零星崩塌。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因龜首風化情形嚴重,零星崩塌屬正常現象。
    2019/07/24 08:41
  • 龜山島為活火山 若噴發恐怕造成海嘯來襲

    除了大屯火山是活火山,台灣有研究團隊也確認了宜蘭龜山島的岩漿庫位置,這兩座活火山雖然都在休眠狀態,但難保不會噴發,專家就表示,如果龜山島噴發,雖然岩漿未必會影響,但很有可能產生海嘯,帶來重大災害。
    2019/06/05 23:03
  • 龜山島也是活火山! 學者:噴發恐引發小規模海嘯

    鄰近台北都會區的大屯火山群一般民眾並不陌生,同為活火山的龜山島過去較少被討論。中研院研究員林正洪說,龜山島雖有海的隔絕,但火山噴發可能引發海嘯,宜蘭平原首當其衝。
    2019/05/29 17:32
  • 測到「心跳」了! 大屯火山和龜山島都是活火山

    中研院研究團隊經長期監測,認定大屯火山和龜山島為活火山,並首次在大油坑地區偵測到類似動物「心跳」現象,平均大約每18分鐘發生一次的重複性地震。
    2019/05/29 12:51
  • 到世界最大火山湖上住一晚 與印尼Batak族人尬舞

    印尼第3大城棉蘭(Medan),是馬六甲海峽一個重要的貿易城市,不僅歷史悠久、文化薈萃,同時也是通往蘇門答臘北部、大自然生態的門戶。這回我們前往世界最大的火山湖,並登上湖中島,探訪少數民族Batak人的傳統文化。
    2019/04/06 08:35
  • 日本口永良部島火山噴發 居民撤離無人傷

    日本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上的新岳火山今天發生爆裂式噴發,部分民眾離家避難,目前未傳出有人受傷。日本氣象廳維持火山噴發警戒等級3,籲當地民眾嚴加留意。
    2019/01/17 11:29
  • 火山島蠢蠢欲動 印尼持續監測籲遠離岸邊

    印尼當局指示一座火山島一帶的居民避免靠近岸邊,同時持續監測火山噴發、天氣以及海況,以判斷是否有海嘯風險。
    2018/12/26 16:23
  • 印尼海嘯帶走樂團4成員 主唱獨活愛妻卻喪生

    印尼巽他海峽周遭22日遭海嘯襲擊,當地樂團「17」(Seventeen)的團員喪生,僅剩主唱一人存活。雪上加霜的是,他的妻子也被海嘯沖走,傳出已罹難。
    2018/12/25 09:43
  • 巴國火山島突噴發 專家:恐引發海嘯

    巴布亞紐幾內亞一座休眠火山,星期五突然爆發,緊急疏散全島居民。
    2018/01/08 09:00
  • FOCUS/暴漲12倍面積「西之島」 日本人首登勘查

    位於東京南方1000公里處,有一座叫西之島的火山島,在過去2年因為頻繁火山活動,噴發出的大量熔岩,不但幾乎將原本的島覆蓋,更讓整座島的面積擴大了12倍,也就是有57個東京巨蛋的大小,而就在上週四,日本研究團隊首度登上了西之島進行勘查,除了採集樣本調查火山噴發的組成結構之外,令研究人員最意外的是,這座火山島上的生態系統竟在逐漸恢復當中!
    2016/10/26 19:39
  • ​東部外海連續地震 宜蘭龜山島龜首崩塌

    宜蘭東方海面上的龜山島,是宜蘭的精神地標,沒有想到因為東部外海連續發生大地震,上個月20日龜首岩塊發生坍塌,讓賞鯨的遊客都嚇壞了,其實龜山島是台灣學界唯一有共識的活火山,但土石鬆軟支撐度不夠,稍有裂縫和地震就會崩塌,但是不會對賞鯨的遊客造成危險
    2015/05/15 14:39
  • 火山噴發長出新島 外型像「史努比」

    位在日本東京南方大約1千公里,小笠原群島的西之島,從上個月20日開始,周邊海域不斷有火山運動,岩漿凝固後慢慢形成陸地,西之島旁邊出現一個全新小島,過去一個月這個新島不斷擴張,現在已經和西之島連在一起,網友意外發現,從空中鳥瞰,這個新島的外型和史努比非常神似。
    2013/12/27 22:01
  • 日海底火山爆發 噴出直徑200公尺小島

    日本距離東京大約1000公里遠的,小笠原群島中的「西之島」附近,最近發生海底火山爆發,而且還冒出一座直徑大約200公尺,橢圓形的火山島。
    2013/11/22 07:32
  • 鏡頭直擊! 成龍拍片突遇火山爆發

    藝人成龍的新電影,特別的是其中一個場景,他把劇組拉到南太平洋島國的一個火山島,拍攝當中,還遇到活火山猛烈爆發的驚險狀況。
    2012/11/23 11:30
  • 海底火山噴發 驚人樣貌大解密

    板塊運動會造成火山的爆發,而火山島一但火山岩噴發後,岩漿流向大海,岩漿熱海水冷在一冷一熱間,像是一場自然界的大戰,可別以為火山岩漿只會摧毀萬物,在南太平洋加拉巴哥群島上,火山岩漿流經的地下通道、也就是熔岩管,可是孕育加拉巴哥企鵝的大功臣,透過得利影視的畫面,來看看海底火山的生成,和對生物影響。
    2011/06/10 22:32
  • 慘烈硫磺島戰役 美日泣血戰爭

    二戰末期,美國和日本在南太平洋,一個小小的火山島,硫磺島,展開現代史上最慘烈的殊死戰。這個被美軍視為進攻日本本土的跳板,當時駐守了2萬多名日本兵,完全牽制美國在南洋的海軍戰力,為了奪取硫磺島,美國派出十萬大兵,費時一個月,才殲滅日軍。在小島豎立起美國國旗,這場戰爭,也成了美日二戰史上,最關鍵的一場對決。
    2006/04/28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