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部外海連續地震 宜蘭龜山島龜首崩塌

記者 李佳樺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5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宜蘭東方海面上的龜山島,是宜蘭的精神地標,沒有想到因為東部外海連續發生大地震,上個月20日龜首岩塊發生坍塌,讓賞鯨的遊客都嚇壞了,其實龜山島是台灣學界唯一有共識的活火山,但土石鬆軟支撐度不夠,稍有裂縫和地震就會崩塌,但是不會對賞鯨的遊客造成危險。
 


從海面上遠遠看過去,土石慢慢從山壁上滑落下來,不斷冒出黃煙,龜山島的龜首部分,都凹了一個大洞。解說員:「這不是龜島磺煙喔,這是上面的土石崩塌下來啦。」

上個月20日,東部外海發生規模6.3的地震,宜蘭的龜山島受到地震影響發生崩塌,這驚悚的一幕,剛好被賞鯨的民眾拍了下來。

 
記者vs.遊客:「整個坍塌下來的畫面,會不會心理怕怕的?是還好啦,怎麼說?反正都在海裡,沒什麼,應該不會炸到我。」

擁有特殊地形的龜山島,在宜蘭外海,是火山噴發後堆積而成的,土石鬆軟,平常受到海水侵蝕,地質不穩定,有地震就會照成崩塌,跟之前比起來,龜首明顯凹了一的大洞。

解說員:「所以以前龜首是呈現橢形狀的,那後來也是因為崩塌的關係,一直變成現在龜首斷崖。」

業者也表示,賞鯨船帶遊客繞島參觀時,都會距離龜首上百公尺,崩塌的地方也是不開放參觀的,所以並不會對遊客造成危險,來旅遊的民眾也不需要過度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崩塌#龜山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34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