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濾網 結果共130筆

  • 防過敏氣喘鼻環廣告不實 罰6萬

    市面上最近出現一款看起來相當新潮的鼻環,這個鼻環加上濾網,據說可以防止過敏氣喘的發生,不過不但醫師說效果有限,連衛生局也說這樣的商品宣稱療效,廣告不實,要處以6萬元的罰款;業者則是頻頻叫屈,說自己就是靠這樣的鼻環,治好了氣喘。
    2005/08/15 18:22
  • 我的鄰居是餐廳! 狂吸油煙凍未條

    很多家庭主婦都會擔心,吸太多油煙會傷身體,這樣的煩惱,住在餐廳附近的住戶也有!環保署最近就在研擬,要立下一個規定,只要會大量出現油煙的餐廳,都得強制規定加裝濾網,保護附近住家的健康。
    2005/06/21 18:29
  • 美研究:常泡熱水澡 易染熱肺浴病

    喜歡泡溫泉、做SPA的朋友要注意了!美國胸腔協會提出一項警告,常泡熱水澡,容易得到一種「熱浴肺病」,因為浴缸和濾網不乾淨,病人很可能從熱水中將細菌吸入肺部,產生咳嗽、發燒以及呼吸困難的症狀,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得到肺炎。
    2005/05/26 12:45
  • 〈獨家〉飽受氣喘過敏苦 意外發明「抗敏鼻環」

    不少鼻子過敏的民眾,每到季節交替,就噴嚏連連,十分難受。一位長期患有氣喘、必須每天戴口罩的孫小姐,某天突發奇想,把這種可以過濾病毒的濾網,貼在鼻孔上,意外的發明出可以塞在鼻孔、同時還能過濾空氣的鼻環,解決了她必須每天戴口罩的困擾。
    2004/06/13 12:04
  • 國人自製移動式負壓隔離艙 亮相

    醫護人員在移動或搬運SARS病患時,如果沒有足夠的防護設備,一不小心就可能遭到感染。最近工研院花了三個星期時間,研發出移動式負壓隔離病艙和飛沫補集器,為抗煞醫護人員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為了保護醫護人員在運送SARS病患時,不受病毒威脅,這個由國人自行研發的移動式負壓隔離艙,首度亮相。 這個移動式負壓隔離艙,比照美國CDC第四級防護標準,可用於一般救護車、船舶或飛機上SARS病患的運送,搭配動力箱內的HePa過濾網與UV燈的殺菌效果,讓艙內的飛沫沒有向外擴散的可能。一旦病患在運送過程中需要插管或抽痰,透過相關介面,醫護人員在艙外就能替病患緊急處理。另一項發明則是飛沫補集器,兩件式組合,配備在救護車上,十分方便。 這兩項發明,只花了工研院三個星期的時間就順利完成。而第一套的設備移交台大醫院使用。工研院表示,在醫院的協助下,將立即著手研發新一代的醫療設備,造福國內的醫護人員。
    2003/06/20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