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滯留鋒面 結果共380筆

  • 快訊/下班當心!鋒面雨彈開轟「12縣市大雨特報」警戒區出爐

    今(2023)年首道梅雨滯留鋒面自今(13)日起影響台灣,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部分縣市出現大雨,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留意天氣變化,記得攜帶雨具。
    2023/06/13 14:52
  • 午餐加菜?高雄暴雨後土虱悠游「雄中操場」 師生驚喜搶拍

    受滯留鋒面和低壓帶影響,高屏地區昨(12)日降下暴雨,高雄市區部分道路出現積、淹水,以及樹木倒塌的災情,直到午後雨勢稍緩,水才逐漸退去,有高雄中學的學生驚見,竟有2隻土虱悠游在操場邊的積水,雨後奇景也讓師生們驚呼連連。
    2023/06/13 12:53
  • 這三地雨最大「紫紅一片」 滯留鋒週四至週六影響最劇

    今(13)天滯留鋒面在臺灣南部到巴士海峽附近徘迴,中南部及臺東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降雨還是比較持續。氣象局公布累積雨量圖,截至上午九點,屏東縣春日鄉來到167毫米、台東縣達仁鄉159.5毫米、高雄小港也有88.5毫米。
    2023/06/13 11:08
  • 壞天氣!滯留鋒面大雨持續下一周 中南部防積淹水

    滯留鋒面開始影響台灣!南部已經感受到明顯劇烈雨勢,甚至有災情積淹水情況發生。
    2023/06/13 10:58
  • 3縣市豪雨特報!滯留鋒徘徊再北返「雨狂炸6天」最猛時間曝

    今(13)日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受滯留鋒面影響,南部需慎防劇烈天氣,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自本週四至週六(15至17日)滯留鋒北返,將是第5波梅雨鋒面降雨最旺的期間,各地均需小心劇烈天氣及強降雨。
    2023/06/13 07:37
  • 最強雨彈還沒到!半個台灣將「紅到發紫」 降雨趨緩等這天

    本週開始受到滯留鋒面徘徊,因此天氣比較不穩定,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得慎防較大雨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其他地區同樣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鋒面容易伴隨中小尺度的對流,引發瞬間強降雨的機會。
    2023/06/12 19:53
  • 本周天氣防大雷雨!滯留鋒面徘徊各地易有豪大雨

    周一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周一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因為多雲或下雨,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沒下雨時感受仍然悶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因為多雲或下雨,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沒下雨時感受仍然悶熱。
    2023/06/12 10:01
  • 明起滯留鋒徘迴到周六 賈新興:台中以南降雨顯著

    受到低壓帶和日滯留鋒面徘徊影響,未來一週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明(12)日起滯留鋒面就會來到台灣上空,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明、後兩天桃園以北多雲,台中以南降雨顯著。
    2023/06/12 09:34
  • 06:00天氣即時報/滯留鋒加西南風未來一週全台有雨 有利中南部水情緩解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未來一週主要受今年首波滯留鋒面影響,加上西南風,中南部有較持續陣雨或雷雨,有助水情;南海一帶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影響鋒面南北移動、造成雨區改變。
    2023/06/12 05:11
  • 首個滯留鋒發威!2波降雨高峰「全台濕透」 一圖看下週天氣

    這週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局部地區雨勢明顯。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台灣環境水氣持續偏多,各地不定時會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下週二(13日)開始,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雨勢擴大,全台灣都有降雨機會,特別提醒民眾,要嚴防短時強降雨及山區較多累積雨量。下週將有2個降雨高峰,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週二、週三(14日)和週五、週六(16日、1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都會出現降雨或雷雨。
    2023/06/11 19:44
  • 滯留鋒面報到! 台南地下道封 台中樹倒壓車

    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未來一周都有局部大雨情況,今天上午台南市大雨,小東地下道一度封閉禁止通行,台中市區也有樹木倒塌,壓毀小客車和機車,氣象局表示,13日滯留鋒面報到,中南部都會溼答答下雨天,只有15日星期四雨勢比較趨緩。
    2023/06/11 18:45
  • 梅雨再下9天恐致災滯留鋒南北徘徊 週四空檔

    受到梅雨季影響滯留鋒面不斷南北徘徊,接下來一週全台各地都會有降雨發生,大雨甚至會連下9天,只有週四會有一個短暫的空檔,降雨就會沒這麼明顯,氣象局也提醒,雖然中颱谷超持續向北移動,不過沿海長浪還是要多加留意。
    2023/06/10 13:30
  • 梅雨鋒面「橫躺台灣上空」 下週才是重頭戲:下到發霉

    梅雨鋒面接近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下週全台有雨。氣象局指出,明(10日)至下週一(12日)各地都有明顯雨勢;下週二(13日)起滯留鋒面緩步靠近,且「橫躺在台灣上空」好幾天,雨區也將擴大,屆時中南部雨勢會相對明顯一些,「解渴」有望。
    2023/06/09 20:05
  • 南部水庫大解渴! 下週滯留鋒面掛台上空

    下週的雨勢,真的不能輕忽!因為周末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地區易有陣雨,中南部則有午後雷陣雨,但雨不會停歇,緊接著後頭還有南海低壓帶籠罩,13日週二後,更會生成一道新的鋒面,直接滯留在台灣上空,等於全台灣降雨的機率大大增加,南部水庫有機會大解渴。
    2023/06/09 12:53
  • 除濕機NG用法曝!她嫌熱「做這事」 網全搖頭:白除了

    台灣近日先後受到颱風、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皆降下暴雨,且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礙於第5波鋒面接近,導致又會轉為潮濕的天氣。對此,就有不少民眾會選擇端出除濕機,避免衣服洗了曬不乾,但也有人點出夏季使用除濕機的正確方法,若有一步驟做錯,恐因此做白工又浪費錢。
    2023/06/06 16:49
  • 好天氣剩2天!週三滯留鋒緩步靠近 2地區「又熱又濕」

    今(4)日大氣環境仍不穩定,加上偏東至東南風環境,今天在西半部白天大致是多雲到晴,午後局部地區則有短暫陣雨和雷陣雨發生。明(5)日環境水氣減少,預估白天各地天氣也是晴到多雲,氣溫方面仍維持溫暖偏熱的感覺。
    2023/06/04 19:42
  • 14天後預報驚見「颱風排排站」 專家呼:梅雨不妙了

    今年因為反聖嬰現象剛結束,春雨來的很少,使中南部水庫水量不足,原本殷切期盼的梅雨似乎也沒有典型的梅雨滯留鋒面帶來雨勢,民間天氣預報公司天氣風險就貼出 14天以後的預測,顯示梅雨沒出現,反而是颱風排排站,預告今年的梅雨有點不妙。
    2023/05/17 17:11
  • 濕熱夏季不遠了!母親節全台「藍蕃薯」 中南部雨勢>北部

    鋒面報到!今(12)日傍晚過後,全台從乾熱的天氣型態轉為濕涼有雨。氣象局指出,雖然這波鋒面明(13日)白天就會減弱,但明晚又有一波滯留鋒面移入,屆時中南部降雨將比北部更明顯,週日母親節「全台有雨」。
    2023/05/12 19:20
  • 5縣市雨彈開炸!午後大雨熱區曝光 放晴時間「在這天」

    鋒面來了!中央氣象局今(16)日上午發布大雨特報,針對5縣市提醒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外出須多加留意。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17)滯留鋒逐日北移,天氣悶熱,僅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到下週一天氣晴朗炎熱,太陽再度露臉。
    2022/06/16 08:43
  • 雨衣容易發出異味?內行人曝:做「2步驟」就能解決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這週全台各地都會是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而潮濕的天氣不但讓換洗衣物很難曬乾,就連雨衣也容易發臭,有網友發問如何避免雨衣發出異味,吸引不少網友解答,其中只要做到2步驟就能解決雨衣的異味問題。
    2022/06/08 10:01
  • 雲林一期稻作收割期遇滯留鋒面 縣府籲勿搶割

    雲林縣近日一期稻作進入收割期,由於台南市部分稻田配合輪灌政策休耕,收購價較往年佳,但中央氣象局預報滯留鋒接近,雲林縣府今天呼籲稻農切勿搶割,造成收益受損。
    2022/06/06 16:29
  • 今熱到爆!下午變天恐有午後雷雨 明起防劇烈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滯留鋒接近,上午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起各地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明天至12日滯留鋒影響,注意劇烈天氣、累積致災性降雨,13日後鋒面影響仍待觀察。
    2022/06/06 09:33
  • 別忘帶傘!滯留鋒接近影響 專家:午後防較大雨勢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滯留鋒接近影響,需留意局部陣雨或雷雨機會提高,午後有較大雨勢;預計6月2日鋒面北移;6月6日不排除再有滯留鋒南下可能,時間、影響程度待觀察。
    2022/05/31 10:20
  • 今仍嚴防致災性強降雨! 週六下半天雨勢趨緩週日轉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滯留鋒面搭配暖濕西南風的影響,又有一波降水高峰,期間可能出現強對流發展,而造成短延時強降雨,各地都會有顯著降雨的可能,尤其西半部地區有較長時間的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應做好防災的措施,此種雨勢預估要持續到周六之後可望逐漸緩和,在此之前外出都應攜帶雨具,由於天雨路滑,也要注意路面積水狀況,注意安全,若前往山區作業或活動的朋友也要慎防坍方與落石;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由北到南為22到25度左右,而白天高溫約27至30度,體感濕暖。
    2022/05/27 06:05
  • 鋒面持續擺盪!西半部、宜蘭、山區局部豪大雨

    周三(25日)持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的降雨會比較持續,北部地區降雨較為短暫,不過在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有大雨發生的機會,特別是沿海地區、中部山區有接近豪雨等級的機會,至於花東降雨則是比較局部、短暫。
    2022/05/25 0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