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留鋒面報到! 台南地下道封 台中樹倒壓車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8:59

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未來一周都有局部大雨情況,今天上午台南市大雨,小東地下道一度封閉禁止通行,台中市區也有樹木倒塌,壓毀小客車和機車,氣象局表示,13日滯留鋒面報到,中南部都會溼答答下雨天,只有15日星期四雨勢比較趨緩。

圖/TVBS

 
廣播:「下雨積水,車輛請勿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上午十點左右,台南滂沱大雨,地勢相對地窪的小東地下道,一度積水,車輛經過濺起水花,就怕有車輛拋錨,臨時全面封閉禁止通行,員警撐傘到場戒備。

記者宋珮文 :「這些葉子哪裡掉下來的呀。」

 
不只雨下得太大,排水溝覆蓋滿滿的落葉,清潔人員緊急將落葉清空,避免堵塞影響排水,小東地下道大約半小時,恢復通行。

圖/TVBS

大雨時刻,台南市黃偉哲突擊抽水站。

台南市長黃偉哲:「一下子就增加了0.59,水位上漲快0.6的時候,(抽水)機器就要開始熱機,準備要抽水了。」

台南潛勢容易淹水區域就佔了全國1/3,面對大雨,必須確保防汛機制能即時應變,不只台南,台中市梅亭街,民眾自種的樹大雨後倒塌,直接壓毀一輛小客車和重機車,一度造成通行中斷,下雨情況將持續,尤其下周滯留鋒面報到,中南部地區水氣多,降雨時間長。

圖/TVBS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中南部降雨比較多的,這樣子鋒面影響的第一波降雨高峰,大概到禮拜四鋒面南下到巴士海峽之後,會有稍微趨緩的降雨,下一波降雨高峰預計出現在16日到17日。」

也就是說,從13日周二開始,中南部出現局部陣雨,只有星期四雨勢較為趨緩,接下來又有鋒面,將會持續下雨到17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雨#台中#台南#鋒面#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143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