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個滯留鋒發威!2波降雨高峰「全台濕透」 一圖看下週天氣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9:44
首波滯留鋒要來了,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圖/TVBS資料照)
首波滯留鋒要來了,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圖/TVBS資料照)

這週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局部地區雨勢明顯。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台灣環境水氣持續偏多,各地不定時會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下週二(13日)開始,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雨勢擴大,全台灣都有降雨機會,特別提醒民眾,要嚴防短時強降雨及山區較多累積雨量。下週將有2個降雨高峰,台灣週二、週三(14日)和週五、週六(16日、1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都會出現降雨或雷雨。

明日全台天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明(12)日因熱力作用加入,山區的熱對流雷雨發展明顯,並且隨著西風到西南風往北部、東半部擴散,有機會帶來局部較大雨勢,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危險的區域盡量避免前往。預期下週三,低壓擾動就會通過台灣上空,位置比較偏向南部地區,受到低壓擾動通過的影響,嘉義以南到高屏、台東一帶的雨勢可能加大,並有大雨甚至局部豪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方也持續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同樣會有局部大雨。而週四(15日)鋒面往南壓到巴士海峽,各地降雨較為趨緩,不過很快地到了週五、週六,鋒面又會往北移動,再度通過台灣上空,同時也伴隨較強的西南季風水氣,各地持續有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尤其中南部一帶要留意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可能性。

溫度部分,北部下週氣溫並無明顯變化,高溫31度,低溫維持在25度;中部地區,高溫32-33度,低溫26-27度;南部的高溫31-32度,低溫27-28度;而東部地區的高溫29-30度,低溫24-25度。明日白天,全台灣皆有降雨機會,特別是在中午過後的降雨機率會偏高,提醒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下週天氣一次看。(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表示,未來一週,台灣先在低壓帶中,下週二鋒面形成後便徘徊影響全台,下週日(18日)起鋒面雖北移,但西南風逐漸增強,將有為台灣帶來另一波降雨高峰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雨#雨勢#梅雨#滯留鋒#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中央氣象局#雷雨#氣溫#下週天氣#降雨高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70

0.1697

0.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