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準媽媽 結果共238筆

  • 研究曝:孕婦染疫輕症早產發生率也高 醫籲準媽媽快打疫苗

    新北市一名20多歲孕婦確診後因發燒身體不適就醫,緊急住進亞東醫院治療,由於病程進展快速,6日高燒不退陷入昏迷,胎兒6日搶救無效,孕婦於7日凌晨不幸過世。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以國外研究分析,表示孕婦在疫情期間除了感染風險增加、感染後住院和入住加護病房機會也增加,而且感染後早產機會也會提升。
    2022/05/08 10:05
  • 準媽媽必看!孕期喝滴雞精抗疲勞 營養師授挑選「撇步」

    懷孕婦女更容易身心俱疲?夏子雯營養師受訪指出,在懷孕過程中,孕婦體內的「黃體素」容易分泌旺盛,加上必須挺著肚子上下班、用餐時還得考量胎兒的營養與發育、避免吃錯食物。身心備受壓力之下,容易產生疲勞與倦怠感。若媽媽們處於第一孕期,時常感到疲倦、食慾低落,可視身體狀況補充滴雞精增加蛋白質攝取。
    2022/04/22 21:26
  • 準媽媽注意!補鈣過多恐結石?醫生破迷思教你這樣吃

    媽媽們要格外擔心「鈣質」不足嗎?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孕產期營養手冊》指出,各期孕婦都有鈣攝取不足的情況,孕婦平均每日攝取量只有522mg,缺乏鈣質可能會影響孕婦血壓,甚至導致子宮收縮而引起早產,提醒媽媽們應多注意營養補充。
    2022/03/16 22:40
  • 準媽媽攝取葉酸超重要 「這些食物」含量豐富要多吃

    依據國民健康署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我國20-49歲育齡婦女葉酸缺乏比率為10.4%,但是懷孕初期是胎兒神經器官發育的重要時期,而葉酸對胎兒的腦部神經發育非常重要,國健署表示,用「4招」攝取葉酸,就能促進寶寶健康發展。
    2022/03/13 14:50
  • 準媽媽注意!多胚胎增加孕婦風險 雙胞胎迷思「大解密」

    「很多的民眾都有錯誤認知,覺得懷雙胞胎很好,如果是龍鳳胎更好,一男、一女,一次就把一輩子要做的工作完美搞定!但事實上,人類的自然天性是單胎生物,一旦懷了雙胞胎、多胞胎,不僅對於懷孕的媽媽有極大的健康威脅,即將出生的孩子也很可能因為早產、體重過低等因素,一輩子必須要承受因為器官發育未成熟就被誕出,而留下來的後遺症!」
    2022/03/05 09:07
  • 這樣會好運?女去髮廊洗頭被摸肚 老闆辯:孕婦會帶財

    女性朋友若是懷孕,許多親朋好友除了都為之高興外,有許多長輩會朋友,都會忍不住想要摸一下孕肚,認為這樣可以帶來好運,但並非所有孕婦都能接受和認同,更何況摸的人並非自己親朋好友。最近就有一名準媽咪分享,日前到美髮店洗頭,老闆得知她懷孕了,竟伸出鹹豬手想摸孕肚,當下準媽媽嚇得直問,「你在幹嘛?」對方竟回,「人家不是說孕婦會帶財嗎,所以我摸一下看會不會帶財啊!」
    2022/02/18 05:30
  • 羨慕女星產後美照!準媽媽想帶妝生產遭拒 內行人這樣說

    最近女明星生寶寶的好消息頻傳,藝人王思佳、網美野蠻王妃等,都紛紛在個人社群網站,曬出自己剛生產完抱著小嬰兒的美照。就有網友不禁好奇,為何女明星們剛分娩完還可以這麼好看,是不是帶妝進產房,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1/11/18 05:10
  • 不滿尪「騎車接送」!她懷孕6週想辭職 網勸:不要生

    一名準媽媽在臉書抱怨丈夫,她說明因為剛檢查出懷孕六週,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待在家,老公卻因此罵她,也不想花錢買汽車,認為有機車就足夠了,種種行為讓原PO無法忍受,還質疑是否趁早不要小孩較好。
    2021/09/13 05:08
  • 孕婦逛好市多突宮縮 下秒員工「貼心暖舉」感動一票網友

    一位懷孕的準媽媽在社群分享,上周逛好市多時,突然感覺到腹部不太舒服,所以蹲在柱子旁,沒想到不到一分鐘,就有工作人員前來關心,提供水、椅子,再幫忙拿東西至停車場,暖心服務令原PO非常感謝。
    2021/08/29 04:55
  • 正義魔人斥「懷孕吃冰不好」 王思佳怒吼:老娘就是要吃

    與老公Joe結婚5年的藝人王思佳,今年3月宣布懷孕的喜訊,8月初順利產下女兒「小王美」。正在坐月子調理身體的王思佳,依舊一刻不得閒,在個人YouTube頻道分享懷孕歷程與產後心得,一直很做自己的她,在懷孕期間也不例外,並沒有刻意大補特補,或聽信偏方、民俗療法,體重約增加11公斤,都在標準範圍內,真實的心路歷程獲得廣大的迴響。
    2021/08/28 23:09
  • 日染疫孕婦居家生產 救治不及早產兒夭折

    日本第五波疫情持續惡化中。18號,總共27個、超過全國半數的行政區,單日確診創下新高,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一次。全日本染疫人數超過2.3萬人,再寫下新紀錄;全國重症者連續7天更新最高人數。而家庭感染層出不窮,也不斷發生孕婦染疫,東京7月就有近百名準媽媽確診,創最多孕婦染疫紀錄;更因此發生確診孕婦被迫在家中生產,早產的新生寶寶缺乏立即醫療介入,緊急送醫仍不幸夭折。
    2021/08/19 20:00
  • 懷孕5月是「孫女」準婆婆嗆拒帶 網卻稱:這是好事

    許多男女結婚後,都希望有自己的小孩,尤其對媽媽而言,無論小孩是男是女,都是自己辛苦懷胎10月生下,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健康。最近有一名準媽媽分享,她已經懷孕5個月,但和男友還沒結婚,準婆婆得知她懷的是女生時,就表明之後不會幫忙照顧,甚至也不曾探視,讓她十分氣憤,不知該怎麼辦?
    2021/08/13 17:16
  • 桃園70到72歲依序開打莫德納 另規劃孕婦專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明天起將展開70到72歲長者的莫德納疫苗接種作業,一天施打一個年齡層,而在9日、13日,桃園巨蛋體育館規劃孕婦專案,將提供1600劑疫苗給準媽媽們。
    2021/07/05 13:10
  • 醫解「孕婦打疫苗」6大QA 接種完現11症狀快就醫

    250萬劑來自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後,政府也宣布將孕婦納入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第六類對象,並且讓孕婦有AZ和莫德納兩種疫苗選擇。台灣周產期醫學會整理出6大孕婦最關心的問題,供準媽媽們參考,建議滿13周後再打,若打完疫苗後出現11大危險症狀應立即就醫。
    2021/06/23 15:08
  • 北市取消疫苗合約!準媽媽氣炸 禾馨:真的很委屈

    禾馨診所因為被台北市府指控,違規領取疫苗打在非第一到第三類人員身上,採遭懲處取消新冠疫苗合約診所的資格,讓許多孕婦非常不滿,跑到執行長蘇怡寧醫師的臉書上大抱怨,直指柯文哲莫名其妙,而營運長林思宏醫師則是PO出5月新聞截圖,指出柯文哲自己說醫院內員工都得打的,小診所感到委屈。
    2021/06/23 10:14
  • 孕婦列第6類接種對象 蔡英文:施打前務必先和醫師討論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根據專家會議結論,孕婦將納入第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跟75歲以上長者並列。「但也要提醒各位準媽媽,在接種之前,務必先和醫師討論接種的風險和效益,對身體狀況做好評估,再決定是否接種。」
    2021/06/21 18:44
  • 準媽媽打疫苗恐有副作用? 醫生揭接種「真相」

    近日本土新冠疫情大爆發,一名28歲的小花(化名)與丈夫在疫情尚未爆發時,就決定接種疫苗,沒想到打完疫苗後,小花覺得全身發熱且疲倦想睡,原以為是打疫苗的副作用,但經過幾天休養後情況沒有緩解,經丈夫協同至醫院檢查,發現原來是懷孕了!夫妻倆開心之餘也開始擔心,新冠疫苗是否會對懷孕的媽媽或胎兒造成危害?
    2021/06/05 15:46
  • 照超音波見「鹹蛋超人躲腹中」 網愣了:未來救世主

    準媽媽們為確保孩子能夠健康成長,懷孕期間通常會安排超音波檢查,觀察胎兒性別、生長情況。一名準媽媽表示,近日照超音波的時候,驚覺腹中胎兒舉動,激似日本特攝影集「鹹蛋超人」一角,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1/03/17 22:49
  • 孕婦洗澡聞瓦斯味擔心傷寶寶 醫冒冷汗:妳會先死

    許多準媽媽在懷孕時總是小心翼翼,就怕傷到肚子裡的寶寶。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今(15)日就在臉書曬出私訊截圖,有一名孕婦每次在家洗澡完都會聞到瓦斯味,想知道會不會傷到腹中胎兒,讓他不禁捏了一把冷汗,直呼「還擔心肚子裡的寶寶咧,妳會先死」。
    2021/03/15 13:50
  • 78子遍布全球 捐精魔人自曝:以前直接激戰受孕!

    美國一名大學教授熱衷捐精,目前在全球已有78名後代,被稱為是「捐精魔人」揚名各地。他透露,以前不知道有捐精時,甚至會直接和受贈者發生性行為,但是現在都已改放杯子保護自己。據了解,台灣也有一名他的骨肉,目前還有13名準媽媽因他而懷孕。
    2021/03/03 23:36
  • 美爸媽辦派對揭寶寶性別 「炮管突爆炸」射中親友慘死

    許多人公布新生兒性別之前都會費盡心思,希望能想出令親友耳目一新的方式。美國密西根州(State of Michigan)一對夫妻替即將出生的寶寶舉行準媽媽派對(Baby shower),不料發射慶祝的大炮竟不慎射中親友,導致對方傷重不治,本來開心的場面一瞬間全變了調。
    2021/02/09 16:23
  • 40歲婦臨盆前先救孩子 夫點頭私下哭求:先救我太太

    現代人愈來愈晚婚,相對地生育年齡也愈來愈大,不少女性成為「高齡產婦」。最近有醫師分享案例,曾有一名40多歲的準媽媽懷孕後,孕期出現不適的情況,她擔心恐留不住孩子,臨盆前還告訴醫師,若是有狀況「一定要先救寶寶」,原本先生同意,但就在生產當天,老公改變態度,讓醫護人員都十分感動。
    2021/01/05 16:49
  • 懷孕9個月! 飼主狗沒牽好追孕婦慘摔車

    台中北屯重劃區,20日早上6點多,一位孕婦挺著9個月大肚子,騎機車要去超商領貨,在路上遇到一隻狗狗,飼主沒有用牽繩綁住牠,導致狗追著孕婦的機車跑,害這位準媽媽為了閃躲摔車,所幸只有擦傷,沒有傷到肚子裡的孩子。
    2020/08/21 19:21
  • 男嬰臍帶繞頸6圈平安出生 母調侃:這孩子真會玩

    對於許多懷孕的婦女而言,最期盼的就是孩子能夠平安出生,但有些狀況仍無法控制。日前大陸湖北有1名「奇蹟寶寶」,他的脖子被臍帶纏繞了6圈,準媽媽十分擔心害怕,但孩子的生命力夠強,最後平安出生,連醫師都忍不住大呼,「自己從醫23年,第1次看到這個狀況。」
    2020/08/06 08:01
  • 懷上龍鳳胎婆家要求「留男的」 準媽媽氣炸怒退婚

    即便時代已經慢慢進步,但過去「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深植在不少人的心中。最近有位女網友分享,自己是位準媽媽,而且懷了「龍鳳胎」,沒想到男方父母,竟然要求她把女胎拿掉、只留男胎,準媽媽無法接受,決定退婚自己撫養孩子。
    2020/07/20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