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港澳條例 結果共37筆

  • 林榮基:停用港澳條例影響大 盼政府勿一刀切

    蔡總統昨晚發文表示,香港情勢若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港澳條例。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擔心,條例停用恐影響人道援助和港人居留,盼政府保留相關條款,勿「一刀切」。
    2020/05/25 14:51
  • 港澳條例若停用 江啟臣:如何與港民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指出,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沒有港澳條例,如何與港民站在一起。
    2020/05/25 14:00
  • 香港情勢若有變 蔡總統:可停用港澳條例

    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上街抗議,總統蔡英文臉書聲援香港人,並引用香港澳門特別條例第60條,指香港一旦發生變化,將能停止使用第60條,外界認為這是總統抵制香港被大陸化,只是一旦第60條不使用,在台港人的旅遊管制、資金審查都將受到影響。
    2020/05/25 13:58
  • 蔡英文提停用港澳條例 學者:協助港人是論述底蘊

    蔡總統昨晚發文聲援港人,並提到若港版國安法立法,對港可能部分或全部不再適用港澳條例。陸委會前副主委陳明祺今天表示,提供港人實質協助仍是蔡總統的論述底蘊。
    2020/05/25 13:08
  • 港版國安法若通過 國安會:一國兩制承諾破滅

    朝野立委質詢關切中國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預計審議「港版國安法」,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假如中國人大會議通過「港版國安法」,代表中國對一國兩制的承諾破滅。
    2020/05/25 12:40
  • 香港若淪一國一制恐停用港澳條例 在野黨有疑慮

    總統蔡英文指出,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港澳條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這像在懲罰港人;民眾黨團也認為,應思考如何協助,停用條例與撐香港是相反的概念。
    2020/05/25 12:15
  • 港版國安法闖關 民眾黨提修法給「政治庇護」

    港版國安法將在對岸人大闖關讓不少香港人憂心,甚至興起了移民台灣的念頭,不過想來台灣居留可沒那麼簡單,銅鑼灣書店創辦人就呼籲,政府應該降低門檻!民眾黨就提案要修改港澳條例,針對受到政治迫害的港澳居民提供政治庇護。
    2020/05/24 13:38
  • 港版國安法 朝野立委:打擊一國兩制損兩岸關係

    中國全國人大推出「港版國安法」。朝野立委認為,中國人大此舉刻意繞過香港立法會,無疑是打擊一國兩制,另也有損兩岸關係;時力黨團則打算提出港澳條例修法,用實際行動「撐香港」。
    2020/05/22 15:54
  • 不訂難民法 港生批:民進黨用「港血換台票」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超過半年,香港的抗議者如果要來台灣尋求庇護,目前台灣並沒有難民法,只能依循港澳條例,按相關機制操作,對此,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在臉書開轟,質疑民進黨只有口頭支持,沒有具體作為,根本是用香港人的血換台灣人選票,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時回應,是反送中讓台灣人有所警惕。
    2019/12/10 12:40
  • 反送中示威者秘密逃往台灣 陸委會籲:勿觸法

    紐時報導,已有多達200名香港年輕示威者逃往台灣,且空路、海路並進。陸委會表示,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但台灣是法治社會,政府絕對不鼓勵經由非合法途徑來台,呼籲相關人士切勿觸法。
    2019/12/09 09:32
  • 港學界籲落實「政治庇護」 徐永明批蔡政府:開完槍就丟

    香港反送中事件已經持續快半年,面對局勢的嚴峻,有些香港人興起移民的打算,台灣就是選擇之一,而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也特別到台灣開記者會,希望台灣能訂定難民法,或是修訂港澳條例,讓需要幫助的香港人能獲得政治庇護。
    2019/12/04 00:27
  • 黃之鋒籲訂「難民法」 蘇貞昌:我們有相關法

    台灣有沒有能力,人道救援遭到迫害的香港民眾呢?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投書媒體,希望立法院可以儘速二讀難民法草案。只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港澳條例機制完備,必要時可以對香港人士提供援助。
    2019/09/01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