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減災 結果共87筆

  • 國人防災意識待加強 減災比救災更重要!

    會不會有下次的0206地震?沒人敢打包票說不會,但經過這麼多次教訓,回頭檢視,國人的防災意識真的夠嗎?從教育面來看,目前全台國中小學,都已經有例行的防災演練了,但從法規層面來看仍有不足,去年《災害防救法》修正後,儘管災害類別增加了,但「中央、縣市、鄉鎮市」的三級體制,分工權責仍有模糊空間,行政院編列的防災預算,一年大約只有1.5億元,強震重創花蓮後,地方賑災和災民重建,中央就提撥了三億,如果這些經費可以用在「事前減災」,或許能讓發揮更大的防災效益。
    2018/02/10 00:11
  • 減少職災! 勞動部擬推全國職安卡

    勞動部日前修正發布「危險性工作場所審查及檢查辦法」,遭外界質疑放水。勞動部職安署今天發聲明指出,將推動多元防災措施、研擬全國性職業安全卡制度,以達減災目標。
    2017/12/09 18:19
  • 火山灰高達數公里! 印尼阿貢火山大噴發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活動加劇,印尼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主管吉德今天預估,接下來幾小時內很有可能發生大規模噴發。
    2017/11/28 20:52
  • 記憶阪神地震教訓 大阪廣設防災體驗館

    今天是臺灣的國家防災日,主要希望讓更多人不要忘記921大地震的教訓。在日本也曾在1995年發生大地震的大阪,現在在各個區廣設防災中心,而且還有體驗館希望平常做好防災教育,可以在災害發生時達到減災的目的。
    2017/09/21 14:25
  • 防災型電纜地下化盼減災 3年計464公里

    每逢颱風就造成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指出,目前供電最大問題在於電網線路,台電啟動強化配電線路防災韌性計畫,其中包括3年的防災型電纜地下化,選擇曾因颱風造成電桿倒斷或是迎風面的電桿、或者是停電影響範圍大的主要線路,進行地下化工程,預計3年將完成464公里。
    2017/08/10 22:55
  • 強震襲四川 陸減災委:恐致百死數千傷

    中國大陸四川省九寨溝8日晚間發生規模7.0強震,法新社報導,中國國家減災委員會表示,這次強震可能造成多達百人喪生,數千人受傷。
    2017/08/09 09:20
  • 快訊/為人道救援減災 美軍、共軍11月昆明演練

    最新消息,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說,美軍與共軍將於11月13日至18日,在昆明舉行「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實兵演練」和研討交流,將以高海拔條件下專業救援為主題,分3部分實施。雙方計劃合派223人參加,其中共軍134人、美軍89人。
    2016/10/27 19:27
  • 氣候變遷災害更強 20年逾60萬人死於天災

    聯合國減災署公布最新報告,過去20年因為氣候變遷引發的災害,已經造成60多萬人死亡,過去10年平均每年都有300多起氣候災害,如果人類再不重視地球暖化,極端天氣的強度恐怕越來越大,聯合國呼籲各國訂定新的氣候協定,減少天災對人類的影響。
    2015/11/26 22:11
  • ​311重創日本 科學家高科技預測地震減災

    ▲日本311大地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11大地震重創日本,有不少科學家開始研究,如何透過科技提早預測地震減少傷害,有人提出利用發射無線電訊號到空中的「電離層」,再計算反射回地面的時間,因為科學家發現地震發生的時候,電離層的高度都會變低,因此如果訊號折射的時間縮短了,很有可能就是即將有地震要發生,另外也有科學家在海地架設地震儀,偵測人類感受不到的微小震動,一旦發生變化的時候,也很有可能就是有地震要發生
    2015/04/20 22:24
  • 強震減災新法 奈米黏土膜灌斷層帶

    強震發生時,只要短短幾秒就會造成大災害,用科學方法有可能降低地震損害嗎?美國科學家發現,細滑的奈米黏土膜有助降低摩擦力,如果將奈米黏土膜灌進斷層帶,像是幫斷層上潤滑油,取代斷層突然裂開造成的地震,將可以達到降低災害的效果,透過Discovery科學頻道的鏡頭大揭密。
    2014/03/06 22:08
  • 「風力牆」模擬5級颶風 造防風屋減災

    大自然所帶來的災害,人類真的無法抵擋嗎?答案是否定的,美國有一群科學家打造了一座「風力牆」,用12座的超級風扇製造出5級颶風的效果,然後對建築物進行測試,希望進一步研發出能夠抵抗強風的建築物。
    2013/07/12 23:08
  • 疑施工不慎 美濃溪9民宅坍塌

    高雄市美濃區的美濃溪護岸減災工程,疑似施工不慎,造成大片土石塌陷,9戶民宅後面的地基滑落到美濃溪的河床,家家戶戶岌岌可危,居民現在都不敢熟睡,深怕半夜如果土石一滑落,家園毀了,人逃都來不及,不過施工的第七河川局說回應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到底該怎麼解決,到現在還沒有拿出具體辦法。
    2011/08/13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