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清潔人員 結果共678筆

  • 護理台灣隊揪桃機205項缺失 防護衣穿脫、抹布用法都NG

    桃機染疫事件持續延燒,機場內清潔人員、手推車人員、保全不一倖免,更往外擴散到家人,指揮中心也緊急指派專業護理人員組成「護理台灣隊」,進駐桃園機場查看、協助感控,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指出,目前經檢視,從28個管制點中就找出205處缺失,包含人員不夠瞭解感控措施,以及防護裝備穿脫污染問題,還有消毒程序以及抹布使用方法的問題,這些程序都需要進行1對1教學。
    2022/01/10 16:56
  • 桃機多傳播鏈爆發 感染源不明找嘸「這類人」擴大快篩

    桃機群聚今(9)日再新增11例本土,累計,不僅機場清潔人員、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歌友會、同住家人都確診,最小確診者未滿2歲,其中10人證實感染大魔王Omicron變異株。由於桃機有多條傳播鏈,部分感染源至今不明,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新政策,直言怕機場未來可能「交叉感染」,以後長程班次入境要快篩採檢,陽性立刻送醫院。
    2022/01/09 15:37
  • 確診旅客帶病毒桃機2傳染鏈 陳時中:已傳染傳很多波了

    桃園機場發生Omicron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透過基因定序過後,判斷防疫計程車駕駛應該是曾載過確診者所以感染,至於清潔人員和保全則是另一起事件,其中最早發病的清潔員負責的廁所在行李轉盤旁邊,也曾經有確診者使用過。
    2022/01/09 14:49
  • 小黃司機打3劑確診 新北防疫車隊180人採檢結果出爐

    桃機清潔人員群聚感染情況延燒,迄今累計有14例,其中更有2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由於防疫計程車是接觸境外返台旅客的高風險族群,新北市為強化防疫作為,每週都會提供公費快篩劑給新北市防疫計程車駕駛自行篩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說明,目前新北防疫計程車隊180位司機篩檢結果,全數皆為陰性。
    2022/01/09 11:15
  • 討論疫情破口 網路聲量最高是「這事」?網友一面倒

    桃園機場群聚染疫事件擴大,有確診者感染Omicron病毒,指揮官陳時中坦言「Omicron已經進入台灣本土」,其中,桃園機場清潔人員更是長期處在高風險環境工作,對此,陳時中更在5日防疫記者會中向外界呼籲,「這些清潔員和醫護人員一樣,都是站在第一線守護大家,不要用『破口』來稱呼他們」。主要就是希望這群清潔人員不要被污名化,但沒想到此番話一出,在網路論壇PTT掀起討論,有網友表示「當初萬華破口不就他說的」、「萬華表示…」、「果然只有萬華人是破口」、「萬華人真可憐」,另外還有網友反酸「破口不是CDC?」、「唯一的破口是陳時鐘」等等。
    2022/01/09 09:52
  • 別稱他們為破口 蔡英文籲民眾為機場第一線人員加油

    Omicron病毒入侵社區,引起各界關注,總統蔡英文今(8)日下午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後表示,今天來指揮中心主要是要了解應變作為,有最新情形會立刻向國人報告,請大家不用驚慌,也要請大家做好防疫、盡快接種疫苗。蔡英文也表示,無論機場清潔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都是第一線承擔染疫風險替大家服務,社會少了他們無法運作,當他們染疫應該要關心他們鼓勵他們,不應該稱他們為破口,也請大家繼續為他們加油。
    2022/01/08 16:02
  • 揪感染源「防疫司機載過確診者遭染」 和桃機案不同群聚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而日前確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曾在12月26日和12月31日分別載過入境確診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指出,該個案在12/26曾載過入境的確診個案,目前兩者在全序列基因比對後,確認相符,只有一個位點的差異,因此,機場清潔人員群聚不是同一個感染源。
    2022/01/08 14:20
  • 手推車成隱形傳播鏈? 醫:留存病毒量恐致染疫

    昨晚又新增一名女保全確診,王必勝表示,不排除是女保全在旅客需要幫忙的時候,扶了一下手推車因此染疫,這會不會是機場裡其中一條隱形傳播鏈,相關單位都還在調查,不過實際詢問入境大廳的工作人員,他們表示,疫情爆發後,保全和清潔人員都不能幫忙推手推車,由清潔公司負責消毒,不過醫師提醒,手推車上的把手,可能會因為上一名使用者留下來的病毒量,而遭受感染。
    2022/01/08 14:03
  • 桃機疫情延燒歌友會 竹縣宣布「合照、唱歌得戴罩」

    桃機風波不斷延燒,清潔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等目前累積至12人確診,其中確診Omicron的清潔婦人,跨年夜當天至中壢的「金嗓歌友會」,會員們聚在一起吃火鍋、高歌,,因為擔心疫情擴散,新竹縣長楊文科今(7)日宣布,未來包含唱歌、合照都務必把口罩戴上,一同落實防疫。
    2022/01/07 17:29
  • 侯友宜宣布:1/8起新北市醫院、長照機構停止探病

    桃園國際機場清潔人員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更已入侵本土社區,衍生出金嗓歌友會以及保全4名新增確診案例,境外移入則新增58例再創疫情以來新高。為預防疫情持續擴大,新北市今(7)日下午宣布1月8日至1月21日,全市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停止探視。
    2022/01/07 16:59
  • 拋入境檢疫改回「14+7」被陳時中打槍 侯友宜回應了

    桃園國際機場清潔人員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更已入侵本土社區,衍生出金嗓歌友會以及保全4名新增確診案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上午呼籲中央目前入境檢疫10+4、7+7是否思考改回14+7,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現在疫情狀況在檢疫期間都還能掌握,所以暫時不考慮。對此,侯友宜下午受訪則表示,隨著時間、空間的改變,防疫的角度應該不斷地去做調整。
    2022/01/07 16:19
  • 遭批匡列太少 指揮中心擴大匡歌友會239人隔離

    桃園機場機場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又被發現原來有清潔人員交通車座位並沒有依規定梅花座或固定座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表示會強烈要求必須實施梅花座、固定座位。
    2022/01/07 14:51
  • 桃機群聚延燒 他曝民眾親筆信揭「這些人」超危險

    桃園國際機場清潔人員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更已入侵本土社區,衍生出金嗓歌友會以及保全4名新增確診案例。國民黨中壢立委魯明哲今(7日)表示接獲民眾親筆信,提到機場公司千名工作人員、消防、替代役和保全等外包商人員等,都和最初爆出染疫的清潔人員在同層場域工作,因此篩檢對象絕不能僅限信實清潔公司。
    2022/01/07 13:49
  • 疫情拉警報 侯友宜曝最壞打算:入境檢疫應改回14+7

    近來桃園國際機場清潔人員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更已入侵本土社區,衍生出歌友會以及保全4名新增確診案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受訪表示,已要求新北相關活動都要做最壞打算,「該停辦的活動就要停辦」;此外,他也呼籲中央,目前入境檢疫10+4、7+7是否思考改回14+7。
    2022/01/07 12:42
  • 侯友宜下令:即日起新北拍照唱歌 室內、室外都要戴口罩

    近來桃園國際機場清潔人員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更已入侵本土社區,衍生出歌友會以及保全4名新增確診案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會後他也宣布,即日起,無論拍照、唱歌時,或是在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都要戴上口罩,進出任何場所也必須進行實名制。
    2022/01/07 12:06
  • 魔王株入侵「不只桃園的事」 前台大醫:新北朋友注意了

    桃園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目前共8人確診,分別為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及7名清潔人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排除已有幾波傳染可能性,對此,今(6)日前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林氏璧直言,「新北的朋友,也請注意。」
    2022/01/06 18:41
  • 桃機7名清潔人員染疫 信實發布3大聲明:升級4防疫措施

    負責桃機清潔工作的信實保全陸續有員工染疫,集團下午發布聲明指出,對於造成社會不安深感抱歉,會全力守護員工身心健康與保障工作權益,也將儘速完成第三劑COVID-19疫苗接種。
    2022/01/06 18:40
  • 找到桃機群聚感染源頭?王必勝推估2地 加碼爆「奇怪」點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案件再度擴大,今(6)日又新增了3例外包清潔人員染疫,使得整起群聚累積有8人確診,分別為7名清潔人員與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已經找到2個可疑感染源頭處所,並且加碼透露認為「奇怪」的地方。
    2022/01/06 18:03
  • 桃機確診再+3 蘇貞昌、鄭文燦開視訊回應

    桃園機場群聚案再增3名外包清潔人員確診,累計共8人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下午1時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視訊,了解目前防疫前線的狀況。鄭文燦說明今日桃園清潔員確診後,親友的採檢情形,以及增設5個社區採檢站。蘇貞昌則說,防疫相關人員都是為了國人相聚而負擔高風險,所以應該要給他們肯定與鼓勵。
    2022/01/06 17:18
  • 桃機群聚「1人住新北」足跡曝光:大賣場、郵局、超商

    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感染,目前累計8人確診,其中案17307為居住在新北市鶯歌區的50多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是桃園機場的清潔人員,負責大夜班定點清潔工作,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新北市衛生局今(6)日表示,個案平日搭乘公司交通車上下班,活動足跡以桃園地區為主,12月28日出現喉嚨痛的症狀,無就醫,1月5日配合桃園機場擴大檢測,PCR陽性,Ct值33.8。
    2022/01/06 14:53
  • 桃機群聚半數染Omicron 「恐已有幾波傳染」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指揮中心昨晚(5)證實新增3名清潔人員染疫,累計8人確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初步瞭解確診清潔人員都屬於二航廈的大夜班,共通點是他們未按照規劃,有混搭交通車的情形,即起將該公司93名清潔人員送集中檢疫所檢疫,但王也說,清潔人員800人都採檢完畢,除了已知7名清潔員外,目前尚未有新增個案;但疫情持續嚴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13時也將親自前往指揮中心視察,指揮中心也將在14時進行記者會說明。
    2022/01/06 14:40
  • 桃機案8人染疫「1人住新北」急匡列 CT值、足跡曝光

    桃園機場群聚案連環爆,指揮中心昨晚(5)證實新增3名清潔人員確診,全案累計8人染疫。新北市衛生局今(6)日指出,新增的個案中有一人住在新北市,並曝光確診者CT值,疫調持續進行中。
    2022/01/06 11:31
  • 桃機群聚擴大 醫憂「魔王株發威」:快把防疫習慣找回來

    桃園機場外包清潔人員爆群聚感染,目前累計已有8例,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在臉書貼出個案足跡,表示Omicron社區第一仗開打了,呼籲桃園的朋友多多注意,醫療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也喊話民眾,Omicron的傳播力極強,必須趕快把防疫習慣找回來,千萬不能輕忽。
    2022/01/06 10:19
  • 遭病毒攻擊30小時 桃機總經理公開信「不捨大哥大姊」

    由於Omicron變種株來襲,國門第一線桃園國際機場如臨大敵,近日有清潔人員和防疫計程車駕駛染疫,且有群聚感染的趨勢,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今(6)發出內部信給所有員工,表示看到這些年紀比他更長的大哥大姊,連夜在夜裡搭上防疫巴士去集中檢疫感到痛心與不捨。
    2022/01/06 09:24
  • 疫情虧損上千萬 館長喊「與病毒共存」:封城會逼瘋人民

    桃園機場確診連環爆,昨(5)日晚間又在新增3名清潔人員染疫,目前已累積8人確診,眼看本土疫情有升溫趨勢,也讓外界憂心去年5月歷經的三級警戒是否捲土重來,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也在直播中表示,應該選擇和病毒共存的概念,認為假設再度進入三級警戒或封城,只會毀掉經濟、逼瘋人民。
    2022/01/06 0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