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推車成隱形傳播鏈? 醫:留存病毒量恐致染疫

記者 吳軒彤 林莉 / 攝影 張旻儒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23:36

昨晚又新增一名女保全確診,王必勝表示,不排除是女保全在旅客需要幫忙的時候,扶了一下手推車因此染疫,這會不會是機場裡其中一條隱形傳播鏈,相關單位都還在調查,不過實際詢問入境大廳的工作人員,他們表示,疫情爆發後,保全和清潔人員都不能幫忙推手推車,由清潔公司負責消毒,不過醫師提醒,手推車上的把手,可能會因為上一名使用者留下來的病毒量,而遭受感染。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旅客入境要去搭防疫計程車,中間這段過程都是由保全人員,負責協助引導,王必勝也說不排除保全人員在旅客需要幫忙的時候,扶了一下推車因此染疫。」

桃機群聚7日晚間再新增一名女保全確診,傳染途徑疑似是在入境大廳跟旅客接觸,可能是因為幫忙推行李引發質疑,手推車會不會成為隱形傳播途徑。

機場清潔人員:「(你們會幫忙推車嗎)?疫情期間就不會。」

 
機場保全人員:「手推車他們(清潔人員)有一個穿黃色的(統一整理),如果說你有推車的話,就放在旁邊就好沒關係。」

圖/TVBS

實際到入境大廳詢問,其實民眾入境之後使用推車通常不大會有機場人員協助,航警跟保全幾乎不會碰到,疫情開始之後清潔人員也有規定不能幫忙,手推車部分則由專門的清潔公司統一清理。

機場清潔人員:「(手推車多久會消毒),有推車我們就會消毒,我們隨時都會清消。」

不過就有清潔人員表示,航空公司的人員可能會幫忙卡住的推車順手推一下,但這短短幾秒鐘的時間感染風險也是不小。

圖/TVBS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這可能還是機率問題,如果說前一個感染者,他可能留存下來的相對有一些分泌物或是留在(把手)上面病毒的量,相對是多的,即使說只是觸碰一下可是你觸碰完之後,沾附在手上的病毒量是足夠讓自己遭受風險。」

接觸感染的風險是機率問題,醫師也指出Omicron會有免疫脫逃效果,跟其他變異株比起來,需要的病毒顆粒不用非常多,就可能會造成人體感染,手推車到底是不是隱形傳播鏈,相關單位也還在調查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推車#女保全#Omicron#王必勝#清潔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51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