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清寒家庭 結果共50筆

  • 全校都是清寒生 營養午餐僅2菜學校?

    全校的學生都是清寒學生,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台東,而且不只一所學校,台東縣政府為了申請營養午餐補助費用,清查縣內國中小學生家境,發現竟有4所小學,全校學生來自清寒家庭,儘管教育部提撥9800萬的營養午餐補助,但每人只有50元,孩子們吃到的午餐只有簡單的炒麵、1樣青菜和1個包子,去年還有企業願意贊助,但今年景氣不好,加上物價齊漲,沒有企業願意出錢,因此孩子才會吃得如此寒酸。
    2012/05/03 11:16
  • 全校都是清寒生 營養午餐僅2菜

    全校的學生都是清寒學生,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台東,而且不只一所學校,台東縣政府為了申請營養午餐補助費用,清查縣內國中小學生家境,發現竟有4所小學,全校學生來自清寒家庭,儘管教育部提撥9800萬的營養午餐補助,但每人只有50元,孩子們吃到的午餐只有簡單的炒麵、1樣青菜和1個包子,去年還有企業願意贊助,但今年景氣不好,加上物價齊漲,沒有企業願意出錢,因此孩子才會吃得如此寒酸。
    2012/05/02 18:26
  • 業者捐2000副眼鏡 助清貧學子

    關懷弱勢學童,眼鏡業者捐出2千副眼鏡給清寒家庭的學子。
    2011/10/19 00:19
  • 〈獨家〉代賑工新制上路 清寒戶反丟工作

    台北市政府為了讓低收入戶或清寒家庭能養家糊口,每年提供近2600個,一天500元的以工代賑名額,只是今年新制上路規定變嚴,像是出嫁的女兒,經濟收入狀況,仍以娘家是否為低收入戶來判斷,這些被新規定排除的人,即將在2月底就不能繼續以工代賑,都大嘆政策根本救不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2009/02/05 19:24
  • 消費券送暖!買毛毯 姊妹深山傳愛

    消費券您會怎麼花?嘉義有一對姊妹花把消費券和資源回收換來的錢,總共近萬元買了40件毛毯,分送給阿里山鄉的獨居老人和清寒家庭,用消費券來寒冬送暖。
    2009/01/31 17:42
  • 寒冬送暖 宜蘭兄妹花40萬買便當

    台北市跟高雄市計畫要發食物券,幫助清寒家庭度過難關,不過,各縣市政府還沒實施,宜蘭縣已經有善心人士搶先做。一對林姓兄妹,捐出近40萬,委託便當店做5700個便當,讓街友、低收入戶和近貧戶能從除夕吃到初七,至少8天不會餓肚子,即使今天是個寒冷的除夕,但吃了愛心便當,肚子和心裡也是暖洋洋。
    2009/01/25 19:25
  • 「免餓肚子了」  憑券換餐學童滿足

    過年前,教育部放利多,宣布要擴大補助學童營養午餐,讓家裡有困難的孩子,在寒暑假不用擔心餓肚子,估計約有7萬2千名學童受惠,但其實在這之前,台北縣有一所小學就先開例,發寒假午餐券,讓清寒家庭的小朋友,憑券就能到超商兌換午餐,果然今天我們就看到,有小朋友很滿足的拿著券去換午餐。
    2009/01/20 17:40
  • 寒暑假供午餐 教部助7.2萬貧童

    教育部選在學校結業式當天,宣布擴大補助學童營養午餐,讓家裡有困難的孩子在寒暑假不用擔心餓肚子,但其實在這之前,台北縣有一所小學就先開例,發寒假午餐券,讓清寒家庭的小朋友,憑券就能到超商兌換午餐,果然今天我們就看到,有小朋友很滿足的拿著券去換午餐。
    2009/01/20 12:37
  • 籲消費券買年菜 附周美青簽名卡

    消費券要怎麼花?勤做公益的第一夫人周美青就希望能夠兼顧刺激消費跟作公益,今年過年,周美青打算跟紅十字會一同響應捐年菜,送給弱勢以及清寒家庭,讓他們可以過好年。細心的周美青還準備親筆簽名的賀卡,會隨著年菜一同附上,到時候全台一共有25個家庭可以收到愛心年菜。
    2009/01/11 19:57
  • 梁文音任愛心大使 參與水晶義賣

    大環境不景氣,也讓為數眾多的清寒家庭學童,更需要得到幫助;有國內企業找來歌手梁文音擔任愛心大使,並捐贈水晶蓮花來義賣,希望透過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認養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讓他們可以正常快樂的學習成長。
    2009/01/07 23:43
  • 免費救濟品 低收入戶跑攤趕場拿

    年關將近,不少機關團體、廟宇寒冬送暖,提供免費的白米、麵粉等民生用品,援助清寒家庭,受到景氣影響,不但接受救濟的民眾增加,甚至還有低收入戶,為了領取物資,趕場連跑兩三攤,要幫家裡多準備點糧食。
    2008/12/30 10:00
  • 清寒學生免錢 地主行善遺愛人間

    學生租房子竟然不用錢!高雄大學附近一位王姓地主,生前就經常幫助清寒家庭,就算去世,子女也遵照他的遺願,蓋套房出租給高雄大學學生,雙人套房1個月只要4千,只要拿得出清寒證明的,還有8個名額免費,被學生形容是「超好心的包租公」。
    2008/07/31 12:42
  • 手腳如蹼罕病兒沒錢動手術,救助方式?

    A:現實生活中,竟然有人雙手雙腳的趾頭黏在一起,長的就像美人魚一樣,其實他是罹患罕見疾病亞伯氏症,目前就讀東勢石城國小特教班唸小三的峻峻,手腳趾都像鴨蹼黏合在一起,峻峻還要再開刀6到8次才能治癒,但是他生在清寒家庭 無力負擔,校方希望幫他籌措開刀費用度過人生的難關。
    2007/09/18 18:22
  • 峻峻手腳如蹼 罕病兒沒錢動手術

    現實生活中,竟然有人雙手雙腳的趾頭黏在一起,長的就像美人魚一樣,其實他是罹患罕見疾病亞伯氏症,目前就讀東勢石城國小特教班唸小三的峻峻,手腳趾都像鴨蹼黏合在一起,峻峻還要再開刀6到8次才能治癒,但是他生在清寒家庭 無力負擔,校方希望幫他籌措開刀費用度過人生的難關。
    2007/09/18 12:48
  • 雷家佳爺爺奶奶車禍 一度要休學

    4年前,出自清寒家庭,一心想念軍校減輕家庭負擔的雷家佳,把公費上軍校的機會,讓給「比自己更有需要的」張穎華,現在張穎華從國防大學以第一名的佳績畢業,正在準備考軍法官;而雷家佳卻接連遭逢變故,最疼她的爺爺、奶奶相繼發生車禍,讓家佳差點休學,2個人的際遇是大不相同。
    2007/07/05 19:38
  • 雷家佳爺爺奶奶車禍 一度鬧自殺

    4年前,出自清寒家庭,一心想念軍校減輕家庭負擔的雷家佳,把公費上軍校的機會,讓給「比自己更有需要的」張穎華。現在張穎華從國防大學以第一名的佳績畢業,雷家佳卻接連遭逢家庭變故,最疼她的爺爺、奶奶相繼發生車禍,讓家佳差點自殺,而她畢業後的第一場官司,是要替爺爺求償。
    2007/07/05 12:33
  • 〈獨家〉拋磚引玉! 陳昭榮父親捐棺濟貧

    本土戲劇一哥陳昭榮,名聲響亮,但他除了演藝事業,還和父母親,7年前就開始默默行善,捐棺材和救助金,幫助清寒家庭。前年更成立基金會,1年多以來,已經幫了1百多戶人家,昨天又聽到花蓮有人需要幫助,陳爸爸立刻和基金會成員趕去幫助人。
    2007/02/26 20:11
  • 涉賄選遭罰請弱勢民眾吃飯 五星飯店老董心服

    去年縣長選舉,台東一家五星級飯店涉嫌賄選,檢方後來對飯店老闆做出緩起訴處分,還罰他160萬,不過一半繳現金,另一半要做成900張餐券,招待台東的清寒家庭來吃飯,檢察官的創意,讓老闆心服口服。
    2007/01/20 12:39
  •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與香港迪士尼樂園「圓夢之旅」記者會

    7、8月暑假到了,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在爸媽的陪伴下開心的放暑假、享受親情的溫暖,可是卻有許多孤兒仍舊在角落裡,缺乏愛的關懷;長期幫助清寒家庭小朋友的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繼募得書籍費、營養午餐費,讓寶貝們有飯吃、有書讀後,現在,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將與香港迪士尼樂園攜手合作,在9月12日樂園開幕前,特地$u29234;這些沒有父母疼愛的孩子們,舉辦三天兩夜的「圓夢之旅」,$u29234;他們打造歡樂的暑假,不再覺得迪士尼樂園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2005/08/02 16:04
  • 【夢想起飛】昆蟲權威童育婷 努力實現夢想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繼幫助8萬個貧困小學生有書可讀之後,現在還要扶助清寒家庭裡才華洋溢的孩子,夢想起飛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到萬里鄉,看一位專注昆蟲研究的小女孩,在貧困中努力實現夢想的故事。
    2004/04/22 18:58
  • 鼓勵清貧學童 邵曉鈴頒獎助學金

    為了協助清寒家庭子女就學,婦聯會台中分會,舉辦「2003仲夏夜之夢」,頒獎助學金給優秀學生,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應邀出席。
    2003/08/25 17:44
  • 【寶貝我們的希望】即使貧苦克難 仍盼上學不中斷

    每一個貧困孩童的背後都有一段辛苦的成長故事,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要帶您到台北縣三芝,看一個清寒家庭同時養育7個孩子,更要照顧2個身心障礙者,孩子要所承受的壓力與辛酸。
    2003/08/04 13:00
  • TVBS夏令營 為貧童圓夢

    TVBS關懷台灣基金會,在暑假為貧困學童一連舉辦四個梯次的夏令營活動,帶領清寒家庭的孩子們走出戶外,偶像團體動力火車也出現在日月潭的活動現場,當起魯啦啦大哥哥,讓小朋友們十分驚喜。
    2003/07/23 20:35
  • 寶貝我們的希望 日月潭歡度夏令營

    TVBS關懷臺灣文教基金會,為了讓清寒家庭的小朋友,也能渡過快樂的暑假,今天起一連三天,在風景秀麗的日月潭,舉辦夏令營活動,活動內容豐富有趣,整個現場都充滿了歡笑聲。
    2003/07/22 18:30
  • 父母肢障家清貧 李依蓁勤奮上雄女

    父母親都是肢體殘障,高雄市清寒家庭的國中女學生李依蓁,還是用功讀書,考上第一志願-雄女,並且獲得總統教育獎,李依蓁說,她希望以後當醫生,治好父母的雙腳,讓他們站起來走路!
    2003/07/16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